仲量联行:北京甲级写字楼租金连跌8个季度 创多年最大跌幅

2021-01-15 09:56:51 房天下产业网 来源:房天下产业网

14日,仲量联行发布报告显示,截至2020年底,北京甲级写字楼租金连续第8个季度下跌,环比下跌2.6%,同比下跌7.9%。随着供给增加,北京甲级写字楼整体空置率由2019年底的11.3%提高至15.4%。

仲量联行华北区董事总经理张莹表示,受疫情影响,北京写字楼市场潜在新租需求锐减,未见明显复苏,租金价格创多年来最大跌幅。

具体来看,2020年四季度北京写字楼市场共有两个新项目240702平方米入市,净吸纳量60592平方米。随着需求下降,租金也不断下调,北京甲级写字楼租金由2020年三季度的379元平方米/月降至342元平方米/月。

“目前项目入住率相对较低。”张莹表示,需求仍处疲软态势,四季度搬迁交易占市场总成交的60%。

从需求端来看,金融和IT行业仍为当前租赁市场的主要需求来源。同时,大健康行业逐渐兴起,截至2020年底,大健康行业的租赁成交占全年新租交易的15%左右。

仲量联行北京商业地产部总监张斯亮表示,2021年市场预计持续承压,租赁需求会保持相对疲软,供给高峰也将在短期内延续。市场压力将驱使租金进一步下跌,但全年降幅会有所收窄,市场复苏还需要更多时间。

来源:中国证券报

标签: 租金空置率写字楼租赁需求

相关资讯

  • 华发优生活:中国品质公寓服务运营平台创领者

    华发优生活:中国品质公寓服务运营平台创领者

    2024年3月21日,由中国企业评价协会、清华大学房地产研究所、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主办,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TOP10研究组承办的"2024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二十一届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家论坛"在北京隆重召...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3-26 10:19:19

  • 住建部:一视同仁满足不同所有制房地产企业合理融资需求

    住建部:一视同仁满足不同所有制房地产企业合理融资需求

    1月26日上午,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召开城市房地产融资协调机制部署会,部党组书记、部长倪虹出席会议并强调,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加快推动城市房地产融资协调机制落地见效,支持房地产项目开发建设,一视同仁满足不同所有制房地产企业合理融...

    来源:中国房地产报

    2024-01-26 13:24:49

  • 金融监管总局:近期将召开相关工作部署会,更加精准支持房地产项目合理融资需求

    金融监管总局:近期将召开相关工作部署会,更加精准支持房地产项目合理融资需求

    中指数据库·租赁版V1.7版本已发布!点击查看→ 1月25日,国新办举行金融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新闻发布会,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副局长肖远企在会上表示,近期将重点开展以下几项主要工作: 一是加快推进城市房地产融资协调机制落地见...

    来源:中国房地产报

    2024-01-26 09:55:54

  • 两部门:做好经营性物业贷款管理,满足房地产企业合理融资需求

    两部门:做好经营性物业贷款管理,满足房地产企业合理融资需求

    1月24日,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决策部署,充分发挥经营性物业贷款作用,满足房地产企业合理融资需求,中国人民银行办公厅、金融监管总局办公厅联合印发《关于做好经营性物业贷款管理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

    来源:中国房地产报

    2024-01-25 09:48:59

  • 北京购物中心首层租金上涨,旅游热下投资者开始买酒店

    北京购物中心首层租金上涨,旅游热下投资者开始买酒店

    中指数据库·租赁版V1.7版本已发布!点击查看→ 与写字楼一样,零售市场和大宗交易的表现同样也是经济的"晴雨表",反映出当前经济的变化。《华夏时报》记者注意到,2023年,在写字楼市场步入调整期的同时,零售市场和大宗交易则是表现...

    来源:华夏时报

    2024-01-16 10:43: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