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利物业解读《关于加强和改进住宅物业管理工作的通知》:物业行业再迈进

2021-01-12 13:58:58 房天下产业网 来源:房天下产业网

保利地产解读《关于加强和改进住宅物业管理工作的通知》:物业行业再迈进

1月5日,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等十部委联合印发《关于加强和改进住宅物业管理工作的通知》。

《通知》从促进物业管理融入基层社会治理体系、健全业主委员会治理结构、提升物业管理服务水平、推动发展生活服务业、规范维修资金使用和管理、强化物业服务监督管理等6个方面,对提升物业管理水平、提高物业服务效能提出更为具体的要求。

保利地产解读《关于加强和改进住宅物业管理工作的通知》:物业行业再迈进

本次十部委发文将全方位指引住宅物业市场高质量发展,其中促进物业行业融入基层治理,落实主体责任及各方面的职责,有利于在疫情常态化管控背景下,助推社区主体的“三驾马车”形成治理合力;此外,完善物业服务价格形成机制,有望进一步打开物业费的市场化定价空间,使物业管理行业又一次置身国家、资本与公众的聚光灯之下,物业行业再一次向着新的发展阶段迈进。

做强物业管理   深度融入基层治理

01党建引领,打造红色物业

政策要点:坚持和加强党对物业管理工作的领导

推动业主委员会、物业服务企业成立党组织。建立党建引领下的社区居民委员会、业主委员会、物业服务企业协调运行机制,充分调动居民参与积极性,形成社区治理合力,解决党对物业管理的领导有待加强的问题。

保利物业在行动:党建引领,打造星火社区

把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工作延续到社区,畅通政府、物业和业主的沟通协商渠道。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做好事,为群众构建和谐、美丽、幸福社区。

保利地产解读《关于加强和改进住宅物业管理工作的通知》:物业行业再迈进

保利地产解读《关于加强和改进住宅物业管理工作的通知》:物业行业再迈进

保利地产解读《关于加强和改进住宅物业管理工作的通知》:物业行业再迈进

02做强物业管理,深度融入基层治理

政策要点:推动城市管理服务下沉

城市管理服务向居住社区延伸,及时查处物业服务区域内违章搭建、毁绿占绿、任意弃置垃圾、违反规定饲养动物、电动自行车违规停放充电、占用堵塞公共和消防通道等违法违规行为。

保利物业在行动:推动垃圾分类、开展以“和院小蜜蜂”为代表的消防安全宣传活动

保利地产解读《关于加强和改进住宅物业管理工作的通知》:物业行业再迈进

政策要点:构建共建共治共享格局

街道要发挥居民的主体作用,调动社区社会组织、社会工作服务机构、社区志愿者、驻区单位的积极性,共同参与居住社区治理,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的基层社会治理体系。

保利物业在行动: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社区样板

亲情和院通过亲情服务和三方联席会议制度,将住宅小区打造成“共建共治共享”的新型社区。

保利地产解读《关于加强和改进住宅物业管理工作的通知》:物业行业再迈进

03以标准化、提质增效为导向提升物业管理服务水平

政策要点:老旧小区改造

扩大物业管理覆盖范围,明确街道对无物业管理小区的托底服务责任,鼓励物业服务企业统一管理在管项目周边老旧小区。

保利物业在行动:老旧小区改造的“红棉模式”

保利物业“一站式城镇焕新”产品,从安全新居、美好新貌、生活新享、人文新风出发,以4R服务流程落位于老旧小区改造及后期配套服务。

保利地产解读《关于加强和改进住宅物业管理工作的通知》:物业行业再迈进

政策要点:提升物业服务质量

落实物业服务企业服务质量主体责任,通过健全服务质量保障体系、打造优秀项目、规模化经营等方式,提升物业服务质量。支持物业服务企业兼并重组,推动物业服务规模化、品牌化经营,提升整体服务水平。

保利物业在行动:服务品牌化经营

2010年,保利物业领行业之先提出“服务产品化、产品品牌化”,先后创立了覆盖住宅、商写、公服领域的品牌“亲情和院”、“东方礼遇”、“星云企服”、“镇兴中国”。

保利地产解读《关于加强和改进住宅物业管理工作的通知》:物业行业再迈进

做优物业服务  满足居民全生命周期需求

01数字驱动赋能管理  生活服务插上“智慧物业”翅膀

政策要点:发展智慧管理服务能力

加强智慧物业管理服务能力建设。提升设施设备智能化水平。采集物业管理信息和生活服务数据,确保数据不泄露、不滥用。

保利物业在行动:数字驱动战略,社区智慧化

在硬件建设方面,保利物业全国在管社区已实现智能门禁升级,通过人脸识别、手机蓝牙、刷卡进行无接触快速通行,停车场超85%的车道已安装车牌识别设备。搭建EBA物联网平台,通过对消防系统、供配电和给排水系统、电梯系统等相关机房和设备设施安装智能传感器和摄像头,做到实时设施运行数据采集、异常报警,视屏云监控,实现精准决策,有效提高设备运行的安全监管。

保利地产解读《关于加强和改进住宅物业管理工作的通知》:物业行业再迈进

同时,公司加速自有智慧系统的应用场景研发和功能上线,如“保利和院”小程序已开发线上缴费、在线报事、建议留言等功能,实现业务线上无接触办理,提高办事效率。同时积极推进以“盈和生态”为核心的移动端电商平台,让业主获取更便捷实惠的“到家服务”。在疫情期间,业主通过微信线上服务平台,可以轻松实现线上缴费、线上购买蔬菜、一键呼叫管家服务,并参与在线社区活动。

保利地产解读《关于加强和改进住宅物业管理工作的通知》:物业行业再迈进

02围绕业主全生命周期 构建线上线下生活服务圈

政策要点:推动发展生活服务业

鼓励有条件的物业服务企业向养老、托幼、家政、文化、健康、房屋经纪、快递收发等领域延伸,探索“物业服务+生活服务”模式,满足居民多样化多层次居住生活需求。

引导物业服务企业通过智慧物业管理服务平台,提供定制化产品和个性化服务,实现一键预约、服务上门。物业服务企业开展养老、家政等生活性服务业务,可依规申请相应优惠扶持政策。

保利物业在行动:社区增值服务-盈和生态圈

保利物业“盈和生态圈”构建盈心生活、盈盘资产、盈力空间三大板块,细分180多个产业生态,选择性布局14大垂直领域,孵化了零售、美居、家政、社媒四大核心产业,搭建出专业、多元、科技、高效的增值服务管理体系,为业主、客户提供全价值服务。

标签: 保利物业管理十部委物业市场

相关资讯

  • 央行行长潘功胜:房地产市场已出现一些积极信号

    央行行长潘功胜:房地产市场已出现一些积极信号

    全国城市楼市数据,点击查看→ 3月25日,中国人民银行行长潘功胜出席中国发展高层论坛,就中国经济形势与货币政策、金融稳定、金融开放与国际合作发表讲话,并与来自中外资企业、金融机构等的会议嘉宾进行深入交流。 潘功胜表示,中国经济保...

    来源:中国房地产报

    2024-03-26 09:24:59

  • 走进天力北京市中心星光家园 “揭秘”高端住宅物业服务基本功

    走进天力北京市中心星光家园 “揭秘”高端住宅物业服务基本功

    星光家园项目位于北京市朝阳区双井街道富力西社区,是"城市心脏里的心脏",优越的位置、优美的环境、高品质的配套设施和高端的业主群体是项目特点,为了实现业主的高品质生活,天力物业北京区域公司对该项目服务提出更高要求,全面升级物业秩序、保洁、环...

    来源:天力物业

    2024-03-22 17:26:40

  • 广州网红盘大降价引业主不满 工作人员:降价是市场行为

    广州网红盘大降价引业主不满 工作人员:降价是市场行为

    近期,广州黄埔区科学城网红盘翔龙天汇降价吸客刷爆朋友圈。但与此同时,由于项目降价销售,引发部分老业主不满,有人前往售楼部要求退房、退款或其他补偿方案。不过,据观察,在该网红盘的带动下,当周黄埔区商品住宅网签面积1.1万平方米,环比第九周上...

    来源:金融界

    2024-03-22 10:45:09

  • 2月全国法拍房新上拍品4.1万套 挂拍量、成交量均处在历史传统低位

    2月全国法拍房新上拍品4.1万套 挂拍量、成交量均处在历史传统低位

    本文为报告节选, 更多报告内容点击此处联系客户经理获取完整版 数据说明: 指标:拍卖结束日期在所选时间周期内的标的物(含已成交、已流拍、已中止、已撤回、已暂缓等);在所选时间周期内,如果同一标的物多次上拍,按一件标的物计算; 变量:清仓率...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3-19 16:27:13

  • 中海物业获香港商业时报颁发“年度最杰出物业管理服务”奖

    中海物业获香港商业时报颁发“年度最杰出物业管理服务”奖

    近日,中海物业获颁2024年香港商业时报企业大奖(HKCT Business Awards 2024)"年度最杰出物业管理服务"奖项。 凭借在港澳地区38年深厚根基与卓越表现,中海物业在此次参评的众多企业脱颖而出,展现出不凡市场竞争力和良...

    来源:中海物业

    2024-03-18 13:23: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