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力持续发力城市更新 富颐华庭竖行业标杆

2021-01-04 12:33:57 房天下产业网 来源:房天下产业网

双十二期间,富力南驰·富颐华庭成为线上热销明星,富力实现了年底翘尾行情。

这不仅仅是因为富力深耕互联网营销,从这个项目的背后,可以窥见一家有担当有远见的企业,如何将“城市更新”这个宏大命题深深烙在自己二十余年的发展履历上。

据统计,城市更新作为新经济增长点,将成为10万亿级别的大市场,也因此成为房企兵家必争之地。而早在时代机遇来临之前,富力集团就已经在城市更新方面积累并沉淀了丰富的经验,并且在多年的实践中,形成一套相对成熟的城市更新操作模式。

如今,富力遥遥领先,正积极谋求全国化布局,致力成为中国城市更新的领军者。

90天售出50亿

继双十一线上卖房取得了超百亿元的骄人成绩,富力集团在双十二再度重磅出手,活动期间,旗下仅富力南驰·富颐华庭一个项目就售出权益券372张,一分钟售罄3套精选好房,最终90天内销售超过50亿元。

房产销售电商化,已是不可扭转的大趋势,富力先是预判形势,积极拥抱互联网,再是创新营销策略层出不穷,所以在2020这样一个特殊的年份,打了一场漂亮的线上营销攻坚战。

然而不管手段如何高明,促成购房者安心置业的核心因素还是产品本身。富力南驰·富颐华庭位于广州第二CBD黄金三角核心区——鱼珠板块,占地约80万平方米、总建面约230万平方米,集居住、商业、园林绿化、教育等各方面配套于一体,是区域功能丰富齐备的市中心超大型综合体。

项目周边享有立体交通路网,约20分钟瞬达珠江新城;教育方面,富颐华庭所属改造项目内规划的学校高达8所,包括4所幼儿园、3所小学、1所中学,涵盖12年一站式教育,医院方面,附近有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五医院、中大一院黄埔院区两所三甲医院。商业方面,项目十分钟车程即可抵达六大购物中心,还自带约50万平方米商业配套,规模是天河城的三倍。而未来鱼珠板块也有望成为广州东部新的商业中心

力担旧改重任,城市换新颜

将时间拨回至十年前,彼时的富颐华庭还是杂乱破败的茅岗村的一部分,满眼是逼仄的空间、脏乱的环境,揭示了这座城市经济和空间发展的窘迫。

适逢亚运会之际的广州,如奔驰的列车滚滚向前,带动的不仅是这座城市的雄心,更是无数开发者的梦想。广州在全国率先开展城市“三旧”改造试点,茅岗村被列入全市52条全面改造“城中村”名单。

然而城市更新不仅是城市发展的新增长点,更是承载着普惠民生的重大责任。同时,旧改工作投入资金大,开发周期漫长,涉及居民和单位协调工作尤其复杂,啃下这块“硬骨头”绝非易事。富力地产人将一片心扎根于此,将城市发展进程中最困难艰辛的旧改工作一肩挑起。

从对旧村科学的规划到充分听取尊重村民需求,从融合当地自然资源和人文历史到优化土地资源推动产业升级,富力历经多年的执着与耐心细致的工作,极大推动了广州旧改进程的同时,也以高质量、多维度的产品力深耕此地,提升区域价值,进而获得了市场的肯定。

如今的茅岗村,华丽转身为广州屈指可数的时代标杆项目,在广州打造第二CBD、构筑黄金三角城市客厅的宏大叙事下,周边鸣奏的是整座城市最强的发展音符。

项目所处的鱼珠片区,是广州第二CBD的核心发展板块,踩准“东进主轴”,鱼珠本就承接了“下一个珠江新城”、“广州第二CBD”的巨大势能,随着“鱼珠隧道”启动招标,鱼珠与琶洲直连,与珠江新城、金融城等国家级商务区形成黄金三角,推进区域整体联动发展!与此齐头并进的,还有国家人工智能和数字经济试验区——今年1月,广东省通过《广州人工智能与数字经济试验区建设总体方案》,将鱼珠核心区、琶洲地区、广州大学城、广州国际金融城“合体”,建设全新的国家级发展平台!

广州国际港航中心、保利鱼珠港、广州日报新媒体文化中心、南方智媒大厦、鱼珠湾创新中心、广物鱼珠城市综合体、中俄金融中心等重量级项目,将悉数进驻鱼珠。

富力南驰·富颐华庭身处顶层设计下的风暴眼,未来的发展极具想象力。茅岗村这块“硬骨头”终究在富力手中变为了“硬资产”,

全国化布局,未来货值可观

事实上,广州波澜壮阔的城市更新进程,始终有着富力披荆斩棘、勇于开拓的身影。

早在富力集团成立初始,就开启了旧厂改造之路,当时,每一座旧厂房焕新的背后,都有着富力的一份功劳,也因此积累了丰富的旧改项目经验。之后随着城市土地资源供给到达瓶颈,纷纷进入存量时代,城市更新迎来了发展契机,富力开始参与旧村改造

从曾经的“杨箕村”、“猎德村”、“笔村”到如今“茅岗村”,富力用一个个成功的城市标杆,谱写出一曲有关城市化的浩然壮阔的华彩乐章。而深耕广州“三旧改造”二十余载的富力,也形成了一套相对成熟的城市更新操作模式。

当下,城市更新正进入新的阶段,2019年4月,广州市政府发布《广州市深入推进城市更新工作实施细则》,就深入推进三旧改造、加速城市更新给出新意见。富力集团迅速做出反应,旗下城市更新集团正式成立,拟通过集团化改革,将旧改工作更好的推进。

今年6月,国务院部署推进“城镇老旧小区改造”,推动建立长效管理机制。会议提到,老旧小区改造需要资金量巨大,既需要政府投资,也需要社会力量参与。

政策的支持让富力坚定了战略方向,并冲出广州迈向全国。截至2020年上半年,富力在全国范围内已签约城市更新合作项目80多个,规划总建筑面积超7000万平米,大湾区面积占比逾54%,富力城市更新这一超大版图持续拓展。

而城市更新对中短期富力的业绩增长亦提供了重大动力,据了解,今年上半年,富力有3个城市更新项目、共计约129万平方米建筑面积转化为可售资源,货值约人民币460亿元。随着广州大同村、石壁村、吉山村四大旧改项目的相继斩获,以及富力全国化战略布局的逐步达成,未来富力潜在可售资源难以估量。

始终保持着敏锐度和判断力的富力,一直以某种超然的智慧和节奏扮演着城市发展的共建者和推动者,在城市更新时代来临之际,抢占先机,厚积薄发,最终提升了品牌价值和获得了市场认可。

标签: 富力互联网销售销售额城市旧改

相关资讯

  • 天翔物业:夯实服务品质,让城市生活更加美好

    天翔物业:夯实服务品质,让城市生活更加美好

    2024年4月18日,由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主办,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TOP10研究组、中国物业服务指数系统承办的"2024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十七届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家论坛"在北京隆重召开。 图:202...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4-24 11:08:30

  • 书香服务:书写城市美好,香传苏州人文

    书香服务:书写城市美好,香传苏州人文

    2024年4月18日,由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主办,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TOP10研究组、中国物业服务指数系统承办的"2024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十七届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家论坛"在北京隆重召开。 图:202...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4-24 10:49:35

  • 苏新服务:开拓多元品质服务,让城市生活更美好

    苏新服务:开拓多元品质服务,让城市生活更美好

    2024年4月18日,由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主办,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TOP10研究组、中国物业服务指数系统承办的"2024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十七届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家论坛"在北京隆重召开。 图:202...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4-24 10:41:46

  • 市场由淡转旺!一季度我国住房租赁市场运行总体平稳

    市场由淡转旺!一季度我国住房租赁市场运行总体平稳

    点击索取报告完整版 摘要: 2024年一季度,我国住房租赁市场运行总体平稳。租金方面,50城住宅平均租金一季度累计微跌0.29%,市场处于由淡季向旺季转变的过程中,3月份租金环比止跌转涨。政策方面,一季度中央指导性政策出台数量较为有限,主...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4-23 17:06:51

  • 长沙楼市“以旧换新”政策落地

    长沙楼市“以旧换新”政策落地

    4月18日,长沙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印发《关于支持居民购买改善住房的通知》,即日起,全市范围内"以旧换新"购买新房的,可按照"认房不认贷"政策,享受首套房首付比和按揭利率优惠;购买新房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的,在原有基础上上调最高贷款额度;同时...

    来源:中国房地产报

    2024-04-19 15:35: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