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利物业:全域化公共服务打开广阔市场空间

2020-12-14 09:58:49 房天下产业网 来源:房天下产业网

12月11日到12日,第三届“社会治理与协同创新中国镇长论坛”在江苏无锡举行。保利物业(06049.HK)总经理吴兰玉表示,物业行业的定位已经突破了空间的边界,未来保利物业将以“大物业、小场景、新商业、数字驱动”作为战略路径,持续深耕城市业态和城镇全域,致力成为“大物业生态平台首席运营商”。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国际合作中心副主任常皓在论坛致辞中表示,加强新型城镇化建设,必须把握时代发展脉搏,抢抓国家政策机遇,突出关键点,找准突破点,精准发力。

中国物业管理协会会长沈建忠表示,物业管理行业参与基层社会治理的作用和价值,正在得到社会各方面越来越广泛的支持和认同。经历今年的新冠肺炎疫情,物业服务企业成为社区联防联控的主力军,更凸显了物业管理行业在社会治理中的重要价值。

作为央企保利地产(600048)旗下物业平台,保利物业不仅是综合实力前三的大型物业服务企业,同时还是国内物业领域的公共服务商。

据悉,保利物业2019年就在行业内率先提出了“大物业”的理念,致力于发展全业态管理。保利物业认为,物业企业不再只是专注于住宅小区的三保一绿,而是打破时空限制、地域限制、服务对象服务范围的限制、服务价值和专业的限制,是一种“全域物业”、“全业态物业”、“全民物业”、“全价值物业”、“全技术物业”。

据介绍,保利物业的业务遍及北京、上海、广州等172个城市,在管面积超3.17亿平方米。管理服务的项目涵盖了住宅社区、商办、公共服务三大业态,包括普通住宅、高端住宅、写字楼、政府办公楼、商业综合体、城镇全域化管理、景区管理、酒店公寓、院校管理、交通场站管理等。

吴兰玉指出,“到目前为止,物业行业经历着两次大的突破。次突破,是空间边界的突破,从社区走向了城市。物业的第二次突破,是从硬空间走向软基建。” 

为了保障产品和服务机制,吴兰玉提到了四大样板工程、三大支撑体系,包括联合上海财经大学建立公共服务智库、每年举办镇长论坛、启动中国城镇治理5G发展联盟,为公共服务链接新的资源。

她透露,保利物业的目标将从三十镇走向百城千镇,以“镇”兴中国。现场还启动了10大社会治理及公共服务战略合作项目以及公共服务智库揭牌仪式,通过政企合作,建立“政产学研用”模式,推动高能级公共服务在城市乡镇的落位深耕,让软基建融入基层社会治理和新型城镇化建设。

“保利公共服务”正是以基本物业服务为基础,将服务扩展到公共服务、服务管理和工程服务,用多方面全方位的公共管理服务内容,实现传统物业行业的由住宅管理到公共服务的“升级”。

根据财报数据显示,截至2020上半年,保利物业合同管理面积达4.93亿平方米,在管面积为3.17亿平方米,已经辐射至29个省、直辖市与自治区的172个城市,在管项目达到了1142个。 

保利物业表示,随着城市化进程与与乡村振兴战略的稳步推进,未来公共服务即将进入爆发期。在“大物业”战略的指引下,保利物业将持续助力国家战略,一方面将着力消除公共服务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进一步在城镇扩大全域化的管理,让公共服务下沉到更广袤的乡镇单元;另一方面,在城市将重点关注学校、医院、景区、交通、产业园等与人们生活息息相关的重点业态,以专业化的服务助力城市活力的提升,致力成为社会治理现代化中的企业力量。

来源:中证网

标签: 保利物业公共服务

相关资讯

  • 坚持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江山智联物业组织召开IFM专题培训会议

    坚持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江山智联物业组织召开IFM专题培训会议

    3月5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参加他所在的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江苏代表团审议时强调,要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面对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我们必须抢抓机遇,加大创新力度,培育壮...

    来源:江山智联

    2024-04-09 09:30:44

  • 美好上新丨深圳半山壹棠服务公寓焕新启幕

    美好上新丨深圳半山壹棠服务公寓焕新启幕

    春光明媚,壹棠花开。4月2日,招商伊敦旗下深圳半山壹棠服务公寓举行了盛大的换牌仪式。现场特邀政府相关领导、媒体嘉宾、合作伙伴、住客代表们欢聚半山壹棠,共同见证"棠之花"焕新绽放。 下午三点,"壹见倾心 半山如棠"—&mdash...

    来源:招商伊敦

    2024-04-03 14:17:05

  • 保利物业丨品质交付,以匠心兑现期许

    保利物业丨品质交付,以匠心兑现期许

    一把钥匙、一份承诺 今日,保利和光屿湖·逸园 迎来盛大交房 保利物业倾注所有的真心与匠心 一切准备就绪 一起跟随业主的脚步 来体验一场沉浸式保利物业交付吧 精心准备 完美交付 为充分做好交房准备,保利物业多次进行查验,确保各项问题及时处理...

    来源:保利物业服务股份有限公司河南分公司

    2024-04-01 18:55:07

  • 高搏瑞集团:商业场景全生命周期创新运营,全产业链系统解决方案服务商

    高搏瑞集团:商业场景全生命周期创新运营,全产业链系统解决方案服务商

    2024年3月21日,由中国企业评价协会、清华大学房地产研究所、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主办,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TOP10研究组承办的"2024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二十一届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家论坛"在北京隆重召...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4-01 17:33:25

  • 鑫苑服务发布2023年业绩报告:基础盘扎实,第三方市拓强劲

    鑫苑服务发布2023年业绩报告:基础盘扎实,第三方市拓强劲

    2024年3月28日,鑫苑服务发布2023年年度业绩报告。报告期内,鑫苑服务总经营收入749.6百万元,同比增长9.2%,毛利241.3百万元,同比增长5.2%,净利润 2841.3万,占比71.3%物管服务收入实现同比增长7.5% 。在...

    来源:鑫苑服务

    2024-03-29 14:24: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