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泰物业刘颖:做有温度的物业 成就业主终身价值

2020-12-03 19:13:07 房天下产业网 来源:房天下产业网

2020年12月3日,由中房指数系统、中国物业服务价格指数系统主办,中指控股(CIH)、中指研究院承办的“2020中国房地产大数据年会暨2021中国房地产市场趋势报告会”在北京隆重召开。彰泰物业服务集团董事长刘颖女士在会上发表了演讲。

彰泰物业刘颖:做有温度的物业 成就业主终身价值

彰泰物业服务集团董事长刘颖女士

以下为演讲实录:

刘颖女士:大家好,感谢大家的坚守,也感谢主办单位给中小型物业服务企业有这样一个分享的机会。

彰泰物业在广西是区域龙头企业,目前我们在管面积一千多万方,签约面积超三千万方,广西综合实力排名第二位,客户满意度、净利润排名均为位,品牌估值达4.08亿,物业百强榜排名63位,并且彰泰物业在广西是服务口碑榜—百姓好口碑位居榜首。

今年以来特别是疫情以后,整个物业行业已经从一个冷门行业逆袭为一个宝藏行业,我本人也是今年2月份从地产火线调任到物业集团任董事长,以往在地产是负责营销。卖房的时候经常说七分房子、三分物业,但是我们的客户经常说我买你们彰泰的房子冲着七分房子、九分物业。

今年以来我们看到物业行业从科技的融入到资本的热血,很多物业头部企业纷纷从单一赛道到多元赛道,物业已经成为存量时代最重要的入口,作为区域的龙头物业,对于物业发展的思考是什么呢?回归到物业的本质,我觉得还是管理和服务两个基点。

什么是好的物业管理呢?我认为有预见、静悄悄、平淡淡,没有惊涛骇浪,更没有大起大落,如同睡觉、吃饭自然而有规律,这就是好的物业企业。好的物业管理对业主来讲是无感的,因为业主不知道我们的设备机房是一尘不染的运行,他只看得到居住的小区、绿化一切如初,物业需要通过管理去实现小区的冻龄之美。好的物业服务则是热腾腾的,是人间的烟火,是人情的交互,是爱的发散,是心的愉悦,好服务是有感的,是提高业主幸福指数的关键。

1992年我们彰泰就成立了,交付的个小区当时没有物业,我们也没有收一分钱的物业费,那小区的物业服务谁做呢?是我们老板带着我们的工程师和地产的员工每天早上来到小区,为业主把小区打扫的焕然一新,然后集体到食堂吃一碗面条,开始一天的工作,现在很多老员工想到吃面条的时候就说:“当年我们就是这样的,一碗面条就是一天工作的开始”。

彰泰物业的服务基因里一开始就带有服务温度,这些年在服务体系不断沉淀中,研发出服务魔鬼细节,我们相信能救命的物业是的物业,所以我们的物业服务有关键时刻的服务,同时我们持续聆听业主的声音,改善我们的服务。

彰泰物业的“六泰”服务体系分别是:泰平安、泰标准、泰健康、泰智慧、泰缤纷、泰有爱。

泰平安的服务体系主角是秩序员,我们的秩序员有三分之一是退伍军人,还有40多位是党员,他们是彰泰物业的一支微笑的铁军。举一个例子,在关键救援方面,秩序员在紧急救援接报以后必须在300秒内到场;如果有救护车进出小区的时候,全程跑步指引,协助患者上救护车;100%要求掌握急救方法。我们对护卫的消防训练是通过规定时间冲上40层楼的高层建筑,并且需要完成穿针引线才能证明合格,所以我们的秩序标准就是体能要好,要年轻,军事素质要过硬。

泰有爱方面,我们每年都有很多工作人员为业主做紧急献血,很多业主在等待手术的时候,如果没有存血,就没有办法上手术台,但只要向物业求助,我们会个帮助业主解决燃眉之急。我们还有关爱老人的居家服务,我们小区有很多的留守老人,子女都在一二线城市打拼,我们物业人员像他们的亲人一样在为他们做服务。每年我们有四次学雷锋的大行动,秩序小哥为业主磨菜刀,保洁大姐为业主洗电动车,维修师傅把业主家里面有故障的电器快速维修好,平时业主乔迁、搬家,各种物品搬运等贴心服务,我们从不说二话,都是立刻帮忙。

还有泰健康服务体系,业主食堂里12块钱能吃什么?在彰泰的小区12块钱能吃到两荤两素加水果加热汤米饭管饱不限量,有时业主在中午的时候专门开车回到业主食堂吃饭。

同时,我们非常注意聆听业主的反馈,十年长情,每年中秋前夕都会组织百团大战,由100个团队两人一组上门入户聆听业主的声音并送上月饼,从高层到基层都做这样的拜访行动。所以在彰泰“业主说”就是命令,业主说,业主又说,业主还说,业主仍然说,业主总是说,我们只要听到“业主说”,业主需要什么,我们就服务什么。

根据业主的需求,近年来,我们在“四保”的基础上,又增加了增值服务新三篇。分别是“泰爱家、泰美家和老彰家”。比如说“泰美家”,就是美居中心服务。在广西,户均效率值按饱和小区的户数,平均每个小区500元/户的创收,可在彰泰小区平均下来不低于900元/户。业主对我们的服务非常认可,美居中心经常会收到锦旗,因为我们不仅整合商家,还会做很多增值服务,让业主可以非常省心。

通过这样的服务力,彰泰物业从今年6月才开始做外接盘,之前我们没有做外接盘,只服务彰泰自己开发的小区。5个月的时间,目前已签约23个项目,超过400万方的服务面积,可以说这就是我们的服务力给我们带来的价值。

多则惑,少则得,要像一束激光一样聚焦业主需求,围绕成就业主,成就业主的终身价值。坚守初心,做好服务,所有的东西水到渠成。

最后跟大家共勉:服务业主,成就基业常青。

标签: 房地产大数据年会刘颖

相关资讯

  • 本科生县城工作平均月收入5377元

    本科生县城工作平均月收入5377元

    据麦可思研究院近期发布的《中国2018-2022届大学毕业生培养质量跟踪评价蓝皮书》统计发现,如今,越来越多大学应届毕业生不再只盯着一线大城市,转而将目光转向小城市,掀起一股回县城就业新潮流。 据统计数据,在县城工作的大学毕业生月收入,已...

    来源:金融界

    2024-04-17 10:50:23

  • 2023年18家银行房地产贷款占比下降,平安银行、招行和郑州银行降幅列前三

    2023年18家银行房地产贷款占比下降,平安银行、招行和郑州银行降幅列前三

    目前,银行业年报披露进程过半,A股42家上市银行已有23家发布2023年年报。时代周报记者梳理发现,过去一年,大部分上市银行的新增对公贷款向制造业、批发和零售业等领域倾斜,房地产贷款在对公贷款中的占比呈下降趋势。 从详细披露对公房地产贷款...

    来源:时代周报

    2024-04-17 09:32:27

  • 国家统计局:房地产市场仍然具有持续健康发展的支撑条件

    国家统计局:房地产市场仍然具有持续健康发展的支撑条件

    4月16日,国新办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2024年一季度国民经济运行情况,国家统计局副局长盛来运在会上表示,从一季度房地产投资、销售情况看,房地产市场仍处在调整过程中。关于房地产问题,有以下几点: 第一,今年一季度房地产销售指标降幅扩大,也有...

    来源:中国房地产报

    2024-04-16 13:59:58

  • 多地出台住房公积金新政

    多地出台住房公积金新政

    中指研究院统计, 截至2024年4月10日,全国出台公积金优化相关政策的城市已超过70个 ,政策涉及从贷款额度上浮到提取条件放宽等。 3月份以来,山东烟台、青岛,黑龙江哈尔滨,内蒙古鄂尔多斯等地,纷纷出台 住房公积金新政策 ,不同程度 提...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4-16 09:10:42

  • 五矿信托3款政信项目逾期兑付,母公司五矿资本受累股价大跌8%

    五矿信托3款政信项目逾期兑付,母公司五矿资本受累股价大跌8%

    4月12日,上市公司五矿资本(600390. SH)发布公告称,下属控股子公司五矿国际信托有限公司(下称"五矿信托")受托管理的三个信托产品出现逾期兑付情形。 由于三个信托产品都是政信类项目,融资方及担保方为云南省昆明市各类城投公司。因此...

    来源:华夏时报

    2024-04-15 10:03: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