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江恒大·养生谷:东北亚健康宜居标杆

2020-11-13 13:31:02 房天下产业网 来源:房天下产业网

近年来,随着国务院相继出台了关于健康服务业发展的指导性文件,并逐步形成了国家对康养产业的顶层设计,国内健康养老产业也因此迎来了前所未有的黄金发展期,百强房企也纷纷加速在健康地产这一领域的战略布局。

其中恒大集团旗下——恒大健康集团积极践行“健康中国”国家战略,着重打造填补中国空白的养生养老拳头产品“恒大养生谷”及“恒大健康城”。凭借企业品牌影响力及覆盖范围,已在范围内布局23个康养项目,未来三年布局超70个并陆续开业。为发掘行业中健康地产企业及项目,引领行业健康发展,中指研究院持续开展中国、健康地产企业及项目研究。

中指研究院通过对龙江恒大·养生谷项目所在区域及政策价值、宜居及投资价值、企业品牌影响力等多方面进行分析研究:项目紧抓健康产业发展机遇,迎哈长城市群发展利好;依托优质的生态环境,围绕全龄化独创颐养、长乐、康益、亲子四大园,全方位服务打造“一家三代两居”健康养生新生活,是集健康养生、旅游度假、缤纷商业、优质教育、终身医养于一体的健康生态大城。 

搭乘规划及政策利好东风,区域发展前景广阔

1、项目哈长城市群核心城市哈尔滨市,享哈尔滨城市经济人口辐射,城市向北发展利好 

从定位上看,哈尔滨市是黑龙江省省会、副省级市、特大城市、中国东北地区中心城市之一,是东北北部交通、政治、经济、文化、金融中心。是国家战略定位的“沿边开发开放中心城市”、“东北亚区域中心城市”及“对俄合作中心城市”,定位明确,优势显著。

作为哈长城市群双核之一的哈尔滨,2019年GDP总量5249.4亿元,位列全省,哈长城市群第二,整体经济实力较为强劲。2019年常住人口总量为1076.3万人,位列哈长城市群各城市之首,是城市群中常住人口超千万的城市,人口总量优势显著。

图:近五年哈尔滨GDP及增速
龙江恒大·养生谷:东北亚健康宜居标杆
资料来源:哈尔滨市统计公报 

图:近五年哈尔滨市人口及城镇化率
龙江恒大·养生谷:东北亚健康宜居标杆
备注:2015-2016年常住人口缺失;资料来源:哈尔滨市统计公报

2、落子松北新区旁,区域发展加速崛起

从哈尔滨新区发展战略来看,松北国家新区作为政府着力发展的区域,叠加新区、自由贸易试验区、高新区、经济开发区、行政区各种利好政策加持,未来发展潜力巨大。

图:哈尔滨新区发展历程
龙江恒大·养生谷:东北亚健康宜居标杆
资料来源:中指研究院搜集整理

·新区产业发展:规划形成“一带三片一园多平台”的产业空间结构

根据哈尔滨新区总体发展规划,新区产业布局主要包括:一带:沿松花江与呼兰河北岸集聚的江北现代服务产业带;三片:三大新兴产业集聚区,包括深圳(哈尔滨)产业园区、利民大健康产业集聚区和哈南现代制造产业集聚区。一园:现代都市农业公园。

图:哈尔滨新区产业功能布局
龙江恒大·养生谷:东北亚健康宜居标杆
资料来源:《关于深入推进连云新城开发建设的实施方案》 

·新区交通格局:打造多维立体交通路网,便捷畅达

哈尔滨新区构建多维立体交通路网,极大的提升了城市运转效率,将新城与哈尔滨市区乃至便捷对接,区域价值日益凸显。项目距离哈尔滨高铁站—哈尔滨西站约20公里,距离哈尔滨东站约30公里;距离哈尔滨太平国际机场直线距离约17公里,驾车约45可机场;从周边高速路线看,包括哈肇高速,绥满高速、哈尔滨绕城高速多条高速环绕;同时松北新区内将规划建设智轨1号线,以及哈尔滨地铁2号线一期工程将于近期通车。

图:哈尔滨新区立体交通图
龙江恒大·养生谷:东北亚健康宜居标杆
资料来源:中指研究院搜集整理

东北亚区域健康宜居标杆,引领全周期健康生活方式

1、项目定位明确,致力打造成东北亚区域健康宜居标杆

作为黑龙江地区的大型文化旅游康养项目,龙江恒大·养生谷依托冰城丰富的旅游、生态、人文资源,整合一流医疗、健康管理、养生、养老、保险和旅游资源,独创“四大园”,搭建会员制平台,提供全周期、高品质、多维度健康服务,打造万亩全龄化文旅康养大城。从项目定位中可以看出,项目的目的非常明确,就是跟随“健康中国”战略,打造东北亚区域健康宜居标杆,引领区域人居变革,助力区域人们实现健康生活方式,开启理想人居新篇章。

2、独创四大健康乐园,铸就全龄化健康美好生活

龙江恒大·养生谷项目首创康养天地·颐养园、文艺时光·长乐园、运动世界·康益园、童梦王国·亲子园四大健康园,提供游、学、禅、乐、情、膳、美、住、健、护等可满足少儿、成年到老年不同需求的服务,实现幼有所乐,老有所依,青有所享,铸就全龄化健康美好生活。

图:颐养园部分配套实景图
龙江恒大·养生谷:东北亚健康宜居标杆

3、“医联体”分级诊疗系统,打造适合国情的健康医养管理体系

项目引入恒大独创的“医联体”分级诊疗联动系统,整合博鳌恒大国际医院、三甲医院以及养生谷配备的恒和医院等医疗资源,以恒大国际医院为技术支撑,整合知名三甲医院资源,将医疗服务导入健康社区,建立资源共享、分级诊疗、医养融合“三位一体”的医疗服务模式。项目规划自建高标准恒和医院,最终做到小病在社区解决,大病可通过绿色通道三甲医院,简化就医流程,最终实现高精准多维度健康管理新模式。

4、自然环境优越,休闲养生的至臻之地

项目省会哈尔滨,生态环境优越,旅游资源丰富,文化底蕴深厚,与项目文旅康养定位高度契合。哈尔滨素有“东方小巴黎”、“东方莫斯科”的美名,市内建筑中西合璧,1998年被国家旅游局评选为首批中国旅游城市。区内有圣索菲亚教堂、尼古拉教堂、俄罗斯木屋、哥特式楼宇、中央大街、哈尔滨极地馆、防洪纪念塔、文庙、极乐寺、萧红故居、苏联红军烈士纪念碑等文物古迹和东北虎林园、亚布力滑雪旅游度假区、原始森林等500余处人文自然景观,生态环境优越,文化底蕴丰厚。

图:哈尔滨市部分旅游资源
龙江恒大·养生谷:东北亚健康宜居标杆
资料来源:中指研究院搜集整理

5、生活配套丰富,纵享一站式精彩生活体验

项目除了独创的康养体系、优质的自然环境外,亦配备常规住宅项目具有的基本配套设施。交通配套方面,项目拥有空港枢纽、铁路枢纽、智轨枢纽、地铁、业主巴士、绕城高速等多维立体交通模式。商业配套方面,项目拥有建面约10万㎡主题童话大街,商品、业态种类丰富。约20可融创茂商圈、枫叶小镇、万象汇等众多大型商业综合体。医疗配套方面,项目除了自建恒大旗下高标准——恒和医院以外,周边汇集省内一流医疗资源,哈尔滨医大四院(松北分院)已经全面开诊。教育配套方面,项目已规划学校13所(不含幼儿园),在省市两级教育部门的支持下已与多家排名前五的省市级重点公私立名校进行洽谈,确保为业主的子女提供最优质的一站式教育。

图:项目周边配套图
龙江恒大·养生谷:东北亚健康宜居标杆
资料来源:中指研究院搜集整理

通过对龙江恒大·养生谷项目康养理念、生态资源、综合配套等方面进行分析,研究得出:项目依托优质的生态环境,围绕全龄化独创颐养、长乐、康益、亲子四大园,全方位服务打造“一家三代两居”健康养生新生活。全球首创BEST LIFE健康管理体系,是集健康养生、旅游度假、商务会展、缤纷商业、优质教育、终身医养于一体的全能优质大城,铸就全龄化健康美好生活,引领区域健康生活方式。

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10研究组自2004年以来开展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研究,已连续进行了十八年。研究组紧随行业发展脉搏,深入研究房地产企业经营规律,为促进行业良性运行、企业快速成长发挥了重要作用,相关研究成果已成为评判房地产企业经营实力及行业地位的重要依据。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10研究组在总结2004~2020年研究经验的基础上,进一步完善了2021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研究的方法体系,并将于2021年3月在北京举办“2021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十八届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家峰会”,敬请期待。

标签: 龙江恒大·养生谷健康宜居标杆

相关资讯

  • 恺德集团:“德”式匠心,以精品项目焕新人居未来

    恺德集团:“德”式匠心,以精品项目焕新人居未来

    2024年3月21日,由中国企业评价协会、清华大学房地产研究所、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主办,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TOP10研究组承办的"2024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二十一届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家论坛"在北京隆重召...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3-27 16:30:43

  • 恒大被罚41.75亿到底怎么缴?

    恒大被罚41.75亿到底怎么缴?

    有关恒大集团的消息,不公布则以,一旦公布必定会炸开锅。 日前,证监部门对恒大集团以及许家印等处罚措施出台,这家房企的神秘面纱,被揭开了冰山一角。 原来,这家超级房企过往的光鲜与辉煌背后,是 疯狂财务造假、欺诈式发行债券以及虚假记载所来。 ...

    来源:金融界

    2024-03-20 09:14:42

  • 许家印及中国恒大新增一则限制消费令

    许家印及中国恒大新增一则限制消费令

    天眼查App显示,3月18日,因未按执行通知书指定的期间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给付义务,许家印及中国恒大新增一则限制消费令,涉及借款合同纠纷案件,申请人为湖北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咸宁分行。

    来源:金融界

    2024-03-19 11:31:40

  • 恒大地产两年财务造假5640亿元,马光远:谁的责任?审计机构呢?

    恒大地产两年财务造假5640亿元,马光远:谁的责任?审计机构呢?

    18日,恒大地产公告称,经证监会查明,恒大地产2019年、2020年年报造假,致虚增收入5640亿元,虚增利润919亿元。经济学家马光远发文称,恒大造假如何触目惊心:两年虚增收入5641个亿。其中2019年虚增收入2139.89亿元,占当...

    来源:和讯网

    2024-03-19 09:38:12

  • 买房一年后被告知厕所是邻居家的:法院判决归还6平厕所面积

    买房一年后被告知厕所是邻居家的:法院判决归还6平厕所面积

    2018年,黄姨通过中介公司购得刘叔位于广州市的房改房,该房屋虽建筑面积不大,但实用率高,且经过重新间隔,具备两房及独立厨卫。黄姨对房屋条件满意,迅速与刘叔签订《房屋买卖合同》并完成过户。 然而,黄姨入住一年后,陈某声称黄姨房屋内的厕所部...

    来源:和讯网

    2024-03-18 10:1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