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企再掀回购增持潮

2020-10-30 09:49:12 房天下产业网 来源:中国证券报

继年初大规模回购后,房企近期再掀回购增持潮。进入9月以来,已有包括雅生活服务、德信中国等多家房企参与回购或增持。分析人士认为,在政策严格调控下,房企回购或增持的主要目的是增强市场信心。

回购力度较年初减弱

雅生活服务10月26日公告称,公司日前接到联席主席陈卓雄和控股股东雅居乐控股通知,雅居乐控股增持公司32万股股份。截至公告披露日,雅居乐控股持有公司54.02%股份,且雅居乐控股拟继续增持公司股票。

世联行日前公告称,9月24日公司首次通过回购专用证券账户,以集中竞价方式回购公司149.41万股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0.07%,支付对价892.77万元。

禹洲集团9月25日公告披露,公司董事长林龙安增持公司120万股股份,总计363.16万港元。本次增持完成后,林龙安持有公司32.24亿股股份,约占公司总股本的58.1%。

也有公司上调增持额下限和回购价上限。宋都股份日前公告称,决定将回购价上限由3.73元/股上调至4.95元/股,将回购期由不超12个月调整为不超14个月,回购额下限由2.5亿元上调为2.8亿元。

自9月以来,已有多家房企回购股份或管理层公开增持,包括合生创展集团、新城控股、碧桂园等。整体来看,相较于年初的大规模回购,本轮回购房企数量并不多,且回购力度偏小,且部分房企回购股份与股权激励相关。

新城控股日前公告称,根据《上市公司股权激励管理办法》及《新城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2019年股票期权与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相关规定,公司拟对离职激励对象已获授98.7万股限制性股票进行回购注销。

稳市场意图明显

“在政策严格调控下,房企回购的主要目的是增强市场信心。”业内人士告诉中国证券报记者。

德信中国、禹洲集团均在公告中表示,增持行为反映出管理层对公司内在价值和总体发展前景的信心。

对于上调回购额下限和回购价上限,宋都股份解释称,鉴于公司回购期间主营业务受到市场环境影响,导致既定的回购金额和回购节奏受到较大影响,公司董事会基于对公司价值的判断和未来可持续发展的坚定信心,综合考虑公司经营及财务状况,对股份回购期限、回购资金额度进行调整。

中泰国际房地产行业分析师刘洁琦表示,年初至今,恒生中国房地产指数下跌25.06%,近三个月下跌11.68%。公司回购股份可提升每股,也可用于股权激励。

也有房企选择提前赎回存续债券。如中国恒大日前公告称,公司决定以自有资金提前赎回2020年到期的15.65亿美元优先票据。中骏集团控股日前提前赎回2021年到期的8.75%优先票据。就提前赎回行为来看,除可向市场传递现金流信号外,也可减少利息对净利润的侵蚀。

估值有望继续修复

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1-9月,房地产开发投资103484亿元,同比增长5.6%,增速比前8个月提高1个百分点。商品房销售面积117073万平方米,同比下降1.8%,降幅比前8个月收窄1.5个百分点;商品房销售额115647亿元,同比增长3.7%,增速比前8个月提高2.1个百分点。房地产开发企业到位资金136376亿元,同比增长4.4%,增速比前8个月提高1.4个百分点。个人按揭贷款21783亿元,同比增长9.5%。

中信建投江宇辉表示,预计当前市场整体流动性格局有望保持持续宽松,房企融资环境和经营环境在四季度有所改善。当前地产板块估值处于历史底部,低于以往各历史下行周期中的低点,成为相对低配板块,当前配置窗口期逐步临近。

银河证券研报称,复盘地产股历史表现,年初岁末板块涨幅优于二三季度概率较高。地产板块低估值、高股息筑造较高安全边际;疫情后销售持续恢复超预期;长线资金入股地产股公司推动板块价值重估,因此看好房地产板块接下来的表现。

标签: 房企回购增持

相关资讯

  • 蚂蚁集团杭州退地 周边房价直降2万

    蚂蚁集团杭州退地 周边房价直降2万

    蚂蚁金服退地事件对杭州之江楼市产生了显著影响,根据市场数据,之江板块在售二手房的成交均价呈现明显下滑。 蚂蚁金服退地的消息终于得到官方证实。2020年10月,蚂蚁集团以26.98亿底价竞得之江板块XH1710-23地块,计划打造全球总部。...

    来源:金融界

    2024-03-28 18:35:01

  • 北京取消离婚限购 “离异3年内不得京内购房”文件被废止

    北京取消离婚限购 “离异3年内不得京内购房”文件被废止

    为落实"房住不炒"定位,完善房地产市场调控长效机制,3月27日,北京市住建委宣布废止两年前发布的一则文件。 该文件发布于2021年8月,文中称"夫妻离异的,原家庭在离异前拥有住房套数不符合本市商品住房限购政策规定的,自离异之日起3年内,任...

    来源:中国房地产报

    2024-03-27 16:52:30

  • 别用特例唱衰北京楼市

    别用特例唱衰北京楼市

    北京最新楼市数据,点击查看→ 近日,一批房产自媒体账号突然扭转风向,从追捧到唱衰北京楼市,引发关注。据最新统计数据显示,2024年1-2月,北京商品房销售面积同比上涨11.4%,远未出现自媒体所说的"暴跌"。业内专家表示:"特殊...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3-27 16:45:38

  • 天津轨道交通城市发展有限公司:持续打造 “站城融合”“站产融合”的城市更新项目

    天津轨道交通城市发展有限公司:持续打造 “站城融合”“站产融合”的城市更新项目

    2024年3月21日,由中国企业评价协会、清华大学房地产研究所、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主办,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TOP10研究组承办的"2024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二十一届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家论坛"在北京隆重召...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3-27 16:41:41

  • 恺德集团:“德”式匠心,以精品项目焕新人居未来

    恺德集团:“德”式匠心,以精品项目焕新人居未来

    2024年3月21日,由中国企业评价协会、清华大学房地产研究所、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主办,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TOP10研究组承办的"2024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二十一届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家论坛"在北京隆重召...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3-27 16:30: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