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建筑:前三季度净利润311.37亿元 同比增长3.9%

2020-10-29 10:11:38 房天下产业网 来源:中证网

中国建筑10月28日晚间公告披露,公司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10761.06亿元,同比增长10.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11.37亿元,同比增长3.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非净利润297.06亿元,同比增长5.7%;基本每股0.74元。

分业务来看,前三季度,公司房建业务新签合同额15485亿元,同比增长7.7%;营业收入6766 亿元,同比增长12.4%;毛利率6.3%,同比增加0.8个百分点。基础设施业务新签合同额3926亿元,同比增长22%;营业收入2386亿元,同比增长8%;毛利率8.8%,同比增加0.9个百分点。房地产业务合约销售额2776亿元,同比增长2.8%;合约销售面积1477万平米,同比下降5.8%;前三季度,公司新购置土地储备约1585万平米,期末拥有土地储备约12601 万平米。

中国建筑称,公司装配式建筑领域核心技术持续增强。公司通过科研探索与工程应用,牵头研发新型高效“干式”装配技术,形成预制预应力快速装配混凝土框架体系(PPEFF体系);公司“中建万吨级多功能实验系统”全面完成建设投入试运行,成为当前世界上的垂向加载能力上万吨的六自由度工程结构实验设备,破解了我国工程领域实验设备“尺度效应”难题。

前三季度,公司持续推进“降杠杆”工作,期末资产负债率75.1%,较去年同期下降0.9个百分点,较6月末下降0.8个百分点;研发费用137.1亿元,同比增长1.37倍。中国建筑称,凭借稳健的经营策略和主营业务良好的基本面,标普、穆迪、惠誉三大国际评级机构将公司的评级维持为A/A2/A,展望均为“稳定”。

10月23日晚间,中国建筑公告称,拟以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回购公司股份,回购资金总额上限为76.60亿元,回购价格不超7.66 元/股。回购公司股份数量不低于5亿股,不超过10亿股,占公司总股本的比例约1.19%-2.38%。

中国建筑公告中提及,回购是为了进一步完善公司治理结构,健全公司激励约束机制;维护股东权益,为股东带来持续回报;促进公司与个人共同持续发展;有效调动管理者和重要骨干的积极性,吸引和保留管理人才和业务骨干;兼顾公司长期利益与近期利益,更灵活地吸引各种人才,促进公司发展。

兴业证券发表研报称,中国建筑长期保持稳健经营,股票激励进一步稳固业绩增速。REITs发展对公司构成业绩和估值双重利好,建议关注公司估值修复机会。

标签: 中国建筑净利润

相关资讯

  • 苑志宏升任华夏理财董事长,去年净利润同比猛增196.61%

    苑志宏升任华夏理财董事长,去年净利润同比猛增196.61%

    华夏理财子公司董事长人选落定! 近日,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网站显示,原中国银保监会5月16日批复,核准苑志宏华夏理财有限责任公司(下称“华夏理财”)董事长任职资格。 事实上早在2021年12月,华夏理财曾发布公告称,董事会收到董事长李岷的...

    来源:华夏时报

    2023-05-28 09:20:03

  • 打造“包容性”无障碍环境 助推无障碍环境建设高质量发展

    打造“包容性”无障碍环境 助推无障碍环境建设高质量发展

    无障碍建设不仅是针对残障者等弱势群体的特殊服务,而是具有包容性、普适性的面向全体民众的基本公共服务供给。我们身边的每一个人在某一特定的时期都有可能是无障碍建设的受益者。 5月17日,由中国助残志愿者协会、中国风景园林学会和北京大学建筑与景...

    来源:华夏时报

    2023-05-18 17:20:04

  • 每人最高700万元!万泽股份拿出年度扣非净利润一半给员工买房提供无息借款

    每人最高700万元!万泽股份拿出年度扣非净利润一半给员工买房提供无息借款

    本报记者? 李凯旋? 李贝贝? 北京报道 买房难的压力最终还是从员工个人身上传导到了企业身上,以至于“帮忙购房”成为了当前企业可以留住人才的重要手段。近日,万泽股份发布公告表示,将拿出最多4000万元,为核心员工提供购房无息借款,每人最高...

    来源:华夏时报

    2023-05-12 21:20:01

  • 战略合作签约,开启无障碍认证新里程

    战略合作签约,开启无障碍认证新里程

    李映 摄影报道 5月11日,中国助残志愿者协会、中国船级社质量认证有限公司、中国建筑学会无障碍专委会三方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北京汇爱大厦举行。国家无障碍环境展示馆专班主任孙一平、中国船级社质量认证有限公司产品认证业务运营总监李国宏、中建设计...

    来源:华夏时报

    2023-05-12 11:00:02

  • 残疾人权利视角下的无障碍环境建设法治论坛

    残疾人权利视角下的无障碍环境建设法治论坛

    李映 摄影报道 5月11日下午,由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中国人民大学人权研究中心(教育部国家人权教育与培训基地)、中国助残志愿者协会、中国残疾人事业新闻宣传促进会共同主办的“残疾人权利视角下的无障碍环境建设法治论坛”在北京汇爱大厦召开。 本...

    来源:华夏时报

    2023-05-12 11: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