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绩逐季改善 绿地前三季度主要经济指标全面正增长

2020-10-28 10:06:17 房天下产业网 来源:新华网

10月26日晚,绿地控股(600606.SH)发布2020年第三季度报告,主要经济指标全面正增长,业绩逐季改善的良好发展态势愈加明显。

2020年三季度,绿地全力以赴稳增长、促发展,主要经济指标延续二季度以来的改善向好态势,房地产销售金额、扣非净利润、长短债结构等重要指标加速向好,为完成全年目标提供了重要的支撑。

前三季度,绿地实现营业收入3209亿元,同比增长9%,其中房地产业实现营业收入1446亿元,同比增长15%;实现利润总额228亿元,同比增长2.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20亿元,同比成功转正,增长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非净利润120亿元,同比增长16%;加权平均净资产率(ROE)达到15.36%,为全年ROE实现连年高回报奠定了基础。

进入下半年,在实现全面正增长的同时,绿地着重加强资金管理,进一步优化资产负债结构,抗风险能力、经营韧性稳步提升。

绿地控股董事长、总裁张玉良表示,一方面,我国城镇化进程仍然方兴未艾、我国具有超大规模的统一国内市场,中国经济的这两大利好条件是全球独有的,有基础有条件抓住的确定性机遇仍然不少。另一方面,绿地房地产业保持稳健发展的同时,基建、消费等产业都处于历史机遇期,全年及未来发展空间依然很大。“接下来,绿地将重点确保房地产全年稳定发展,冲刺销售业绩,狠抓竣工交付;抢抓基建投资提速扩容机遇,加快发展;全方位参与第三届进博会,实现“商贸国家队”转型;综合产业创新转型,提升发展能级,增进协同效应。同时,强化资本经营,推进资本运作,促进转型发展。适应房地产金融审慎管理制度,稳步实施降负债、优结构,加强资金管理,增强发展韧性。” 

标签: 绿地控股业绩

相关资讯

  • 双轮驱动基本盘稳固 新城控股坚守长期主义

    双轮驱动基本盘稳固 新城控股坚守长期主义

    2024年3月21日,由中国企业评价协会、清华大学房地产研究所、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主办,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TOP10研究组承办的"2024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二十一届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家论坛"在北京隆重召...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3-26 09:40:10

  • 补发两份业绩公告,鑫苑服务复牌指日可待

    补发两份业绩公告,鑫苑服务复牌指日可待

    鑫苑服务最新补发了2022年年度及2023年上半年业绩报告,完成了复牌指引中的重要一步,复牌曙光近在眼前。 鑫苑服务自2022年11月16日停牌后,持续采取有效措施加强内部控制,完成内部独立性审查。进行董事会重组,进一步加强业务独立性。与...

    来源:鑫苑服务

    2024-03-13 09:46:25

  • 官方:外资可全资控股银行保险机构

    官方:外资可全资控股银行保险机构

    1月25日,在国新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副局长肖远企表示,最近一段时间以来推出了50多项对外开放措施。一是取消外资股份比例限制,现在外国资本可以持有银行保险机构100%股权,实现完全控制。二是外商投资准入的负面清单,关...

    来源:华夏时报

    2024-01-26 09:58:03

  • 2023年北京房地产企业销售业绩TOP20

    2023年北京房地产企业销售业绩TOP20

    12月14日,北京优化房地产政策,内容包括降首付、降利率、优化普宅认定标准、延长贷款年限等。市场方面,12月,北京商品住宅成交小幅"翘尾",成交量为68.38万平,环比增长36.7%。全年来看,2023年北京商品住宅累计成交748.84万...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1-10 09:42:38

  • 大湾区2023年1-11月深圳房地产企业销售业绩TOP20

    大湾区2023年1-11月深圳房地产企业销售业绩TOP20

    点击免费试用 中指数据产品 11月深圳出台多项楼市利好政策,新建商品住宅供需规模环比均增长 在经历8-9月供应潮之后,深圳新房市场房源量充裕,房企以消化库存为主,推盘积极性不高,10月深圳新房供应量环比显著下降。临近年底,开发商推盘速度加...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3-12-12 09:29: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