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开展千亿逆回购操作

2020-10-28 09:56:54 房天下产业网 来源:经济参考报

10月27日,央行发布公告称,为维护银行体系流动性合理充裕,人民银行当日以利率招标方式开展了1000亿元7天期逆回购操作,利率2.2%与上次持平。由于27日有700亿元逆回购到期,公开市场实现净投放300亿元。

周二Shibor全线上行。隔夜品种大幅上行20bp报2.38%,7天期上行10.3bp报2.33%。银行间回购定盘利率也全线上涨,FR001报2.42%,涨22个基点;FR007报3%,涨50个基点。与此同时,本周(10月24日至30日)共3200亿元逆回购到期。

有市场交易人士表示,若资金价格进一步走高,央行投放应该会相应加力,但考虑到缴税影响将逐步弱化,流动性整体波动应该有限。

在A股市场,杠杆资金流入有所放缓。据国海证券统计,上周A股资金合计净流入36.68亿元,净流入环比降低698.33亿元,融资余额、北上资金和公募基金发行的资金净流入均明显减少。而截至10月27日收盘,北上资金净流出规模已达46.37亿元,连续8日净流出。

紧势资金面下,央行于27日开展千亿逆回购,此外,还于10月15日开展5000亿元1年期中期借贷便利(MLF)操作和500亿元7天期逆回购操作,以充分满足金融机构需求。

对此,民生银行首席研究员温彬表示,央行加大公开市场操作,采取“逆回购+MLF”组合,使市场短期利率保持在央行政策利率水平附近,并利用最近三个月内超量投放MLF,保持市场长期利率水平的总体稳定。他预计,由于刚公布的CPI和PPI数据显示通胀仍在合理区间,短期内降准和降息概率下降。

东北证券分析认为,随着四季度经济增速进入潜在增长区间,明年一季度在低基数和复苏动能延续基础之上,经济增速将进一步走高,可能会为央行采取进一步正常化操作提供窗口。

标签: 央行逆回购利率

相关资讯

  • 烟台宣布取消房贷利率

    烟台宣布取消房贷利率

    中国人民银行山东省分行透露,自2024年4月1日起,山东省青岛、烟台和济宁三地已阶段性取消首套住房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利率下限。金融机构将根据各自经营状况、客户风险状况等因素,灵活确定每笔贷款的实际利率。 这一调整源于山东省三地新建商品住宅...

    来源:和讯网

    2024-04-12 15:42:47

  • 存300万元不如存50元年利率高,长期限大额存单黯然失色

    存300万元不如存50元年利率高,长期限大额存单黯然失色

    作为昔日"揽储利器"的大额存单,在银行净息差收窄等因素影响下逐渐黯然失色。 "现在没有3年期和5年期大额存单了,只有存款类产品。"4月12日,在北京某银行支行工作的小媛对《华夏时报》记者说道,"之前大额存单利率较高,但现在大额存单利率也与...

    来源:华夏时报

    2024-04-12 13:43:09

  • 多家中小银行宣布下调存款利率

    多家中小银行宣布下调存款利率

    日前,又有多家银行"降息"。 来自河南、陕西、山西、云南等地的中小银行密集发布公告,宣布下调定期存款执行利率。据不完全统计,存款利率下调幅度从5个基点至45个基点不等。 市场人士认为,大中小型银行通常采取"梯次"调降存款利率,此次多地的区...

    来源:金融界

    2024-04-07 11:19:16

  • “绿档”国企越秀地产逆势增长:去年卖了1420亿,超额完成年度目标,营收增长10.8%

    “绿档”国企越秀地产逆势增长:去年卖了1420亿,超额完成年度目标,营收增长10.8%

    长跑选手再次向市场展现穿越周期的能力。 近日,越秀地产发布2023年年度业绩,报告期内,越秀地产实现营业收入802.2亿元,同比增长10.8%,核心净利润达34.9亿元。 在房地产行业的调整期,越秀地产仍然保持营业收入的持续上涨,这是长期...

    来源:时代周报

    2024-04-02 09:18:17

  • 央行行长潘功胜:房地产市场已出现一些积极信号

    央行行长潘功胜:房地产市场已出现一些积极信号

    全国城市楼市数据,点击查看→ 3月25日,中国人民银行行长潘功胜出席中国发展高层论坛,就中国经济形势与货币政策、金融稳定、金融开放与国际合作发表讲话,并与来自中外资企业、金融机构等的会议嘉宾进行深入交流。 潘功胜表示,中国经济保...

    来源:中国房地产报

    2024-03-26 09:24: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