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建筑76.6亿元重磅回购

2020-10-26 10:19:22 房天下产业网 来源:经济参考报

近日,中国建筑(601668.SH)发布公告称,拟以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回购公司股份,回购资金总额上限为76.60亿元,回购价格不超过7.66元/股。回购公司股份数量不低于5亿股,不超过10亿股,占公司总股本的比例约1.19%-2.38%。截至23日收盘时,公司股价报收于5.11元,溢价49.9%。这是继此前已实施的三期限制性股票计划(分别于13/16/18年实施)之后,公司推出的第四期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

中国建筑表示,此次回购是为了进一步完善公司治理结构,健全公司激励约束机制;维护股东权益,为股东带来持续回报;促进公司与个人共同持续发展;有效调动管理者和重要骨干的积极性,吸引和保留管理人才和业务骨干;兼顾公司长期利益与近期利益,更灵活地吸引各种人才,促进公司发展。

中泰证券分析,中国建筑股权激励回购规模、覆盖范围较前三期大幅提升,根据公司的激励计划安排,10年之内授予的限制性股票所涉及的标的股票总量及公司其他有效的股权激励计划累计涉及的公司标的股票总量,不得超过公司股本总额的10%,意味着后续股权激励的潜在空间依然较大。本次股权激励短期有望形成强催化,使得市场重新聚焦中国建筑的核心价值。

兴业证券研究员孟杰指出,激励计划覆盖广度和激励深度均较前次进一步提升,有利于深度绑定核心员工、提升经营管理效率,促进业绩稳健增长。从公司业绩实际完成情况来看,前三次激励计划均大幅超预期完成业绩指标,此次业绩增速下调至7%大概率可认为是保底值,未来3年业绩增长仍值得期待。

标签: 中国建筑回购

相关资讯

  • 世茂股份回购计划搁浅,许荣茂收到上交所监管警示函,年底还有一次“大考”

    世茂股份回购计划搁浅,许荣茂收到上交所监管警示函,年底还有一次“大考”

    点击免费试用 中指数据产品 12月11日,ST世茂(600823.SH)公告称,因未完全落实回购计划,世茂股份和董事长许荣茂被上交所予以监管警示。 此外,上海证监局对公司采取责令改正的行政监管措施,并将相关违规行为记入诚信档案。公司应当在...

    来源:时代财经

    2023-12-13 09:47:06

  • 频繁回购股份 金科服务欲挽回市场信心

    频繁回购股份 金科服务欲挽回市场信心

    百城住宅价格指数、重点城市房价变化,点击查看→ 10月16日,金科智慧服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金科服务"09666.HK)在香港交易所回购20万股,耗资187.33万港元。 除了周末休市时间外,金科服务从10月3日开始,...

    来源:中国房地产报

    2023-10-20 09:26:10

  • 罕见利好!超74亿大手笔,10家央企集体“护盘”,新一轮回购增持潮来了

    罕见利好!超74亿大手笔,10家央企集体“护盘”,新一轮回购增持潮来了

    又一批上市公司加入增持和回购大军。 10月16日晚间,多家上市公司披露增持计划或回购方案,持续向市场传递积极信号,以真金白银提振市场信心。 据证券时报· e公司记者不完全统计,16日晚间有15家上市公司披露实控人提议回购公告、抛出回购方案...

    来源:华夏时报

    2023-10-17 13:26:09

  • 央行在行动!从140亿到1040亿

    央行在行动!从140亿到1040亿

    中国人民银行网站消息,为维护月末流动性平稳,人民银行7月26日以利率招标方式开展了1040亿元7天期逆回购操作。由于当日有250亿元逆回购到期,公开市场实现净投放790亿元。 图片来源:中国人民银行 本周以来,央行逐日加大逆回购投放力度&...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23-07-26 14:19:22

  • 北京共有产权房细则来了!满五年可按市场价买卖,不满五年回购价考虑“折旧与存款利率”

    北京共有产权房细则来了!满五年可按市场价买卖,不满五年回购价考虑“折旧与存款利率”

    6月7日,北京住建委官网发布《关于加强已购共有产权住房 管理有关工作的通知(征求意见稿)》(下称《通知》)公开征集意见的公告,以加强北京已购共有产权住房回购、再上市等相关管理工作。对已购共有产权住房定义、回购条件及方式、上市交易细则、变更...

    来源:华夏时报

    2023-06-12 15:46: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