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带货火遍全国 但却找不到打开房地产的正确方式

2020-10-23 16:39:44 房天下产业网 来源:房天下产业网

自从疫情开始之后,直播带货这种形式在广大的人民群众之间就流行了起来。李佳琦、薇娅等直播带货的头部主播也成为了炙手可热的人物。在直播大火的阶段,房地产行业也跟风进行了直播,效果却不甚理想。这是为什么呢?

虽说现在的网络已经十分普及,网购人群也很多,但是主力人群依旧是年轻人。而直播带货的受众群体同样也都是年轻人群,其中很大一部分都是95后和00后。

一般只要是卖货的直播间都没有多少四五十岁的人,毕竟这些人依旧更青睐于线下消费,直播带货对于他们来说太复杂,所以没有几个年纪大的人会在直播间“凑热闹”。

既然看直播带货的大都是年轻人,其实也就说明直播间的购买力其实并不强。在直播带货的过程中,这些年轻人也就是花几千块钱买化妆品、鞋子之类的。只要是超过一万块钱的直播带货,单量往往都很低,就包括那些随便一个包包都要几万元的奢侈品,就很少有开直播卖的,主要就是因为那些大牌已经看出直播间受众人群的购买力并不强。

再者,购买房产所要考虑的因素十分复杂,且购买流程十分繁琐,很难在观看直播的短时间内做出决定。况且房地产的营销手段十分高明,一旦有别有用心的商家做了与事实不符的宣传,消费者购买之后所要承担的代价和损失也更为严重,因此现阶段从产品、消费者和直播平台等各个方面来看,直播卖房都显得有些不合时宜。

最重要的是,就算是年轻人在直播间有了人购买欲望,他们也没有足够的购买力下单。而那些有购买力的人又不在直播间,这就是典型的购买人群与房子价格的不匹配现象,所以就算是房地产直播间的人再多,能买得起的人也很少。

线上直播购房过程中,尽管主播会介绍购房信息及购房流程,但宣讲过于制式;尽管主播会对政策变动、购房资质、贷款限制等情况进行说明,但解释不够详尽。相反,传统线下销售过程中,销售人员提供一对一式的个性化服务:全面、专业的介绍让消费者一目了然,及时、高效的沟通让消费者打消疑虑,有力、便捷的保障让消费者更愿意为一站式服务买单。显然,相较于线上购房,消费者的天平会更倾向于传统线下销售。那么,房地产商要改善直播营销中成交量惨淡的现状,就要精准解决购房者的服务需求,通过更“走心”的服务,让消费者更“动心”。

但这并不意味着房地产无法与线上销售相结合,在短视频兴起的今天,通过短视频的方式吸引线上流量,将其引向线下同样能促进房地产的销售。相比广告推广,借助短视频进行宣传不但成本更为低廉,方式也更为有趣。一旦做的短视频有些起色,所带来的流量的价值并不会比直接广告推广得来的少。

所以房地产想要吃上一波直播红利,还是不能像其它带货直播一样去买房。更应该重视直播引流,打出优质广告。

本文根据壹艮财讯、聚富财经、天眼新闻文章综合整理

标签: 李佳琦薇娅房地产直播买房带货

相关资讯

  • 2023年18家银行房地产贷款占比下降,平安银行、招行和郑州银行降幅列前三

    2023年18家银行房地产贷款占比下降,平安银行、招行和郑州银行降幅列前三

    目前,银行业年报披露进程过半,A股42家上市银行已有23家发布2023年年报。时代周报记者梳理发现,过去一年,大部分上市银行的新增对公贷款向制造业、批发和零售业等领域倾斜,房地产贷款在对公贷款中的占比呈下降趋势。 从详细披露对公房地产贷款...

    来源:时代周报

    2024-04-17 09:32:27

  • “应贷尽贷”“能进尽进”!房地产“白名单”再传利好

    “应贷尽贷”“能进尽进”!房地产“白名单”再传利好

    4月13日至14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何立峰在河南省郑州市调研房地产工作并主持召开座谈会。 何立峰强调,加快推进城市房地产融资协调机制落地见效,对符合"白名单"要求的合规房地产项目要积极给予资金支持,做到"应贷尽贷",保障项...

    来源:中国房地产报

    2024-04-17 09:27:33

  • 男子豪掷70万练功券送女友买房

    男子豪掷70万练功券送女友买房

    湖北一男子近日因一个令人啼笑皆非的行为,引发了广泛关注。这名男子为了糊弄岳父母,竟然豪掷70万练功券给女友,声称这是用于购买房产的资金。女友对此事毫不知情,误以为男友遭受了欺诈,于是迅速报警求助。 警方接到报警后,立即展开调查。经过查证,...

    来源:和讯网

    2024-04-16 15:04:03

  • 多地出台住房公积金新政

    多地出台住房公积金新政

    中指研究院统计, 截至2024年4月10日,全国出台公积金优化相关政策的城市已超过70个 ,政策涉及从贷款额度上浮到提取条件放宽等。 3月份以来,山东烟台、青岛,黑龙江哈尔滨,内蒙古鄂尔多斯等地,纷纷出台 住房公积金新政策 ,不同程度 提...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4-16 09:10:42

  • 骗取银行900亿元 越南女房地产大亨被判处死刑

    骗取银行900亿元 越南女房地产大亨被判处死刑

    据多家外媒报道,越南知名房地产商、女首富张美兰被胡志明市一家法院判处死刑。张美兰因涉欺诈、贪腐等罪名,于2022年10月被越南警方逮捕。该案件于2024年3月5日正式开庭审理。张美兰决定对该判决提出上诉。 张美兰为越南万盛发集团(VTP ...

    来源:和讯网

    2024-04-12 13:50: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