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小伙背30年房贷去相亲,姑娘立刻吓跑...房贷在身,这几件事情不能做

2020-10-23 10:17:27 房天下产业网 来源:房天下产业网综合整理

最近萧山一小伙发帖:相亲认识的姑娘挺不错,但又觉得很无奈。

我没觉得月供8700,30年的负债有什么问题,没想到还是吓到了姑娘。

虽然理解也尊重,毕竟每个人都有选择自己生活方式的权利,但还是有点失落……

杭州小伙背30年房贷去相亲,姑娘立刻吓跑...房贷在身,这几件事情不能做

小伙子言语间很克制,表示理解女方的选择,但其实字里行间都透露出了委屈和不爽。

可能自己能在杭州买房,家里条件也不错,还贷轻轻松松,姑娘却不愿意和自己谈,有一种难以言说的不甘吧!

如果他真的理解姑娘的选择,可能就不会发出这样的问题,我倒是挺理解姑娘的选择的。

男人有房,在任何婚恋市场上都是一个加分项,但是这个有房是分好几种情况的。

1、婚前有全款婚房的。

婚前买的房子,自然不可能有女方的名字,但是起码婚后有个固定的居所。

不用租房也不用承担房租,更不会影响婚后的生活质量,所以很多女孩子都会选择婚前全款买房的。

2、婚前没房,打算婚后一起买的。

这种以自由恋爱为主,在相亲市场上比较难以实现。

原因想必大家都知道,既然彼此是相亲,又没多少情分在的,就是看彼此的条件,都希望找一个条件相对好一些的。

除非是自己条件实在差,没多少挑选的余地,或者在相亲中找到了真爱,愿意在物质条件上放宽,否则没房这个现实,可能就成功阻退了很多人了。

3、婚前有房,但按揭的。

以前有按揭房的,虽然不如全款吃香,但好歹有房,也是一个加分项。

但对现在的婚恋市场而言,就未必了,因为女人越来越精明,不是几句甜言蜜语可以哄得了的。

大家都是不见兔子不撒鹰型,婚前买的房子,名字肯定写的是男方,说不定还是男方父母的。

按揭期间的房子属于银行抵押物,不能加名,那么,自己只有义务没有权利,又不是爱得死去活来,为何要为难自己呢?

所以,很多女人要么选择全款有房的,要么选择自己也供一套,要么自由恋爱,两人一起按揭还款,唯独对婚前按揭房子的,最为不感冒。

而在有些人看来,即便是用20~30年的时间还房贷,买房也不是一件愚蠢的事情。

1、降低购房门槛,提高买房效率。

我们必须明白,房子涉及到的金额特别大,即便是通过首付加房贷来买房。

高额的首付款也要花费绝大部分家庭很长时间的存款积蓄,甚至是用尽6个钱包。

所以房贷有效的降低了我们的购房门槛,让大部分的朋友快速的拥有了自己的房子,提高了买房效率。

2、实现了更丰厚的增值。

另外一方面,从价值的角度来看,我国的房价一直在上涨,而且涨幅特别大。

房贷利率比通货膨胀率低,不仅帮助我们抵御了通货膨胀,还帮助我们实现了更丰厚的增值。

因为房贷降低了我们投入买房的成本,当房价的时候,投入成本低,就更加的多了。

……

是的,即便是用20~30年的时间来还房贷,我认为买房根本就不可能是一件愚蠢的事情。

你要知道,房子绑定着我们的户口,绑定着我们的婚姻,绑定着我们子女未来的教育问题,太重要了。

更何况这些年买了房和没买房的人群,他们的人生发生了本质的变化,不是吗?

根据楼市有良方、记录每一步等综合整理

标签: 房贷买房收益

相关资讯

  • 男子豪掷70万练功券送女友买房

    男子豪掷70万练功券送女友买房

    湖北一男子近日因一个令人啼笑皆非的行为,引发了广泛关注。这名男子为了糊弄岳父母,竟然豪掷70万练功券给女友,声称这是用于购买房产的资金。女友对此事毫不知情,误以为男友遭受了欺诈,于是迅速报警求助。 警方接到报警后,立即展开调查。经过查证,...

    来源:和讯网

    2024-04-16 15:04:03

  • 个人房贷规模大幅“缩水” 六大行去年降逾5000亿

    个人房贷规模大幅“缩水” 六大行去年降逾5000亿

    2023年银行业绩交流会密集召开,提前还贷规模持续增长,个人住房贷款余额却出现缩水。这背后的原因令人深思。 根据财联社记者的梳理,除尚未发布年报的银行外,已发布年报的上市国有大行和股份行在2023年个人住房贷款规模增长乏力。进入2024年...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4-08 09:12:13

  • 逆势上调房贷利率,惠州楼市回暖了?真相是银行嫌赚得少

    逆势上调房贷利率,惠州楼市回暖了?真相是银行嫌赚得少

    因为房贷利率的调整,惠州楼市再次受到关注。 3月20日,有报道称,惠州大部分银行已自3月起,将首套房贷利率从LPR-50BP回调至LPR-35BP,即从3.45%回调至3.6%。首套房贷利率的小幅上调,引发外界对惠州楼市状况的猜测。 3月...

    来源:中国房地产报

    2024-03-22 15:22:41

  • 专家称刚需买房人群今年可以考虑入手

    专家称刚需买房人群今年可以考虑入手

    在当前社会经济背景下,购房问题无疑是老百姓关注的焦点之一。随着楼市调控政策的不断深化,市场走势愈发扑朔迷离,何时出手买房成为众多家庭纠结的难题。近日,北大副教授赵波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对于刚需购房者而言,今年或许是一个可以考虑入手的时机。这...

    来源:金融界

    2024-03-18 16:31:13

  • 买房一年后被告知厕所是邻居家的:法院判决归还6平厕所面积

    买房一年后被告知厕所是邻居家的:法院判决归还6平厕所面积

    2018年,黄姨通过中介公司购得刘叔位于广州市的房改房,该房屋虽建筑面积不大,但实用率高,且经过重新间隔,具备两房及独立厨卫。黄姨对房屋条件满意,迅速与刘叔签订《房屋买卖合同》并完成过户。 然而,黄姨入住一年后,陈某声称黄姨房屋内的厕所部...

    来源:和讯网

    2024-03-18 10:1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