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楼市稳了 2020年最后3个月要上车吗?

2020-10-22 15:47:00 房天下产业网 来源:房天下产业网综合整理

刚刚过去的十一黄金周,北京楼市交出了疫情后较理想的成绩,成交量、成交额都与去年不相上下,“银十”可期。而北京楼市9月份的数据也很亮眼,在连续数月的低迷后,出现较明显升温,9月份二手房的成交量、交易均价均出现上涨。业内人士预计,未来如果不出现疫情反复,北京楼市的“小阳春”趋势仍然会持续。

京城楼市回暖,量价齐升

今年以来,在部分一二三线城市房价热涨的衬托下,北京稳定且小幅下行的房价成为一股清流,北京房价见底的声音也不绝于耳。

国家统计局70个大中城市房价数据显示,8月份,北京新建商品房销售价格环比上涨0.6%,二手住宅价格环比上涨0.7%;而同期,广州二手房价格上涨达1.7%。6月、7月,北京新建商品房销售价格环比分别上涨了0.4%、0.3%,二手住宅价格环比分别为上涨0.7%和无变化;而同期,多个二三线城市新建住宅和二手住宅价格都出现1%以上的涨幅,如杭州、宁波、西宁、银川等城市。

据机构数据,在9月份之前,该机构统计样本显示,北京二手房价6月、7月、8月已连续下跌了三个月,并且,除了今年4月、5月的“小阳春”房价出现小幅上涨,从去年12月份以来,北京二手房价格已累计7个月出现下跌。

分析称后期交易量或继续增加

对于后续市场,业内人士认为,如果没有大的政策调整,北京全年新房、二手房的成交量有望持续冲高。郭毅表示,截至目前,北京全市新房已签约超3.3万套,按照每月几千套的成交规模推算,全年有望创下自2017年深度调控以来的销量新高。

至于价格,据业内人士观察,在北京市场,二手住宅月度网签量如果低于1.2万套,价格可能会下跌;超过1.2万套,价格保持平稳;达到1.5万套以上,价格会有小幅上涨;超过2万套,涨幅会加快。

根据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数据,在月度网签量超过1.6万套的5-8月份,北京二手住宅销售价格分别环比上涨1.8%、0.7%、0、0.7%。业内人士称,当前北京房价处于微张状态,但并不明显,市场既谈不上过热,也没有过冷,随着后续交易量的抬升,价格或维持微涨状态。

郭毅称,北京的购房需求属于“稳定中有小幅度升温”,但当前市场的库存量以及后续供应,不能支撑价格快速上涨,未来将保持一定幅度的企稳。

机构表示,二手住宅市场预计进入四季度将自然回落后出现传统季节性反弹,但受疫情打乱需求释放季节规律的影响,叠加新房市场分流,反弹力度将弱于去年同期。在供需情绪稳定、货币条件维持低位宽松状态下,全年量增价稳。

北京楼市大动作:启动三类专项检查

10月21日,券商中国记者从北京市住建委获悉,北京近期启动了房地产市场秩序三类专项检查,主要涉及住房限购政策执行、商品房预售资金监管住房租赁合同备案,目前检查处于企业自查和各区检查阶段。

北京市住建委表示,三类专项检查旨在强化全行业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维护首都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秩序,保障群众合法权益,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行业发展各项工作。

据介绍,本次专项检查有四个特点,一是覆盖面广,新房、二手房及租赁三个市场全面覆盖,不留死角;二是分阶段进行,检查周期长,三类专项检查均分为企业自查、各区重点检查和市级部门联合抽查三个阶段;三是市、区、部门统筹联动,三类专项检查由北京市住建委、市公安局、中国人民银行营业管理部、北京银保监局等部门以及各区职能部门联合开展,在检查过程中始终坚持能合并的合并查,力求程度降低检查对企业正常经营影响;四是将依托信息系统数据开展执法,着力提升检查效率和精准度,确保取得实效。

业内人士认为,今年北京房地产调控政策不多,此次“三检查”说明政策依然趋严,政策管控不留死角,对于房地产领域的不稳定因素依然有查处的导向。

根据中国经济周刊、经济日报、券商中国等综合整理

标签: 北京楼市买房

相关资讯

  • 长沙楼市“以旧换新”政策落地

    长沙楼市“以旧换新”政策落地

    4月18日,长沙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印发《关于支持居民购买改善住房的通知》,即日起,全市范围内"以旧换新"购买新房的,可按照"认房不认贷"政策,享受首套房首付比和按揭利率优惠;购买新房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的,在原有基础上上调最高贷款额度;同时...

    来源:中国房地产报

    2024-04-19 15:35:27

  • 同策集团新房事业部总裁林朝欣:客户导向的市场变革策略探析

    同策集团新房事业部总裁林朝欣:客户导向的市场变革策略探析

    近日,同策集团新房事业部总裁林朝欣接受专访,通过市场研判分析,着重探讨了如何应对房地产市场近年来的变化以及公司变革策略。 随着中国房地产市场的增速放缓和消费者需求的多样化,同策集团积极应对这一挑战,通过客户导向的市场变革策略,不断提升服务...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4-19 15:17:27

  • 北京一皇家级四合院4.5亿元起拍

    北京一皇家级四合院4.5亿元起拍

    近日,北京一处皇家级四合院"上链接了",评估价5.3亿元,现起拍价4.5亿元,引发网友围观。 此次参与拍卖的"北京市西城区地安门西大街28号房产及该房产相应的土地使用权"处置单位为厦门市湖里区人民法院,开拍时间为4月25日10点起。 据了...

    来源:和讯网

    2024-04-19 15:14:11

  • 男子豪掷70万练功券送女友买房

    男子豪掷70万练功券送女友买房

    湖北一男子近日因一个令人啼笑皆非的行为,引发了广泛关注。这名男子为了糊弄岳父母,竟然豪掷70万练功券给女友,声称这是用于购买房产的资金。女友对此事毫不知情,误以为男友遭受了欺诈,于是迅速报警求助。 警方接到报警后,立即展开调查。经过查证,...

    来源:和讯网

    2024-04-16 15:04:03

  • 国家统计局:房地产市场仍然具有持续健康发展的支撑条件

    国家统计局:房地产市场仍然具有持续健康发展的支撑条件

    4月16日,国新办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2024年一季度国民经济运行情况,国家统计局副局长盛来运在会上表示,从一季度房地产投资、销售情况看,房地产市场仍处在调整过程中。关于房地产问题,有以下几点: 第一,今年一季度房地产销售指标降幅扩大,也有...

    来源:中国房地产报

    2024-04-16 13:59: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