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商业地产市场回暖 甲级写字楼空置率回落

2020-10-20 14:25:18 房天下产业网 来源:四川新闻网

10月19日,世邦魏理仕发布的《2020年第三季度成都商业地产市场报告》。报告显示,第三季度,成都优质写字楼净吸纳量居第四,录得约9.5万平方米,环比上涨32.9%,其中甲级写字楼净吸纳量为4.0万平方米,环比上涨210.2%。

“成都是世邦魏理仕亚太区监测范围内率先复苏的城市。”世邦魏理仕成都办公楼部主管黄璐告诉记者,三季度成都大中型企业的租赁需求随经济复苏明显升温,同时当前租金调整窗口期升级、扩租,分别占比季内办公策略的27.6%、18.0%。

在黄璐看来,成都复苏的趋势在写字楼市场上有所体现——比如,三季度成都新增本地租户成交中的32%为2020年新注册企业。

相应地,市场整体空置率环比下降0.5个百分点至21.1%;甲级写字楼整体空置率环比下降1.2个百分点至23.0%,基本回落至疫情前水平。

展望未来,第四季度成都优质写字楼市场将迎来约10万平方米的新增供应。黄璐表示,经济新周期下,科技等引擎行业的办公需求或将进一步加速落地,同时部分行业优胜劣汰所脱颖而出的优质企业的办公需求也有望投落于甲级写字楼。

“成都优质写字楼市场的基本面并未受到较大的疫情冲击,而影响逐渐消除。”在她看来,大面积办公需求客户的情绪显著改善并投射到租赁市场,尤其是TMT行业。

值得注意的是,从选址倾向来看,新经济周期下科技等多个行业在成都开始试水新业务,故而对入驻条件和租约周期的灵活性提出更高要求。

标签: 成都写字楼市场环比商业地产

相关资讯

  • 深圳取消“7090政策”,住宅项目户型比例要求正式退出

    深圳取消“7090政策”,住宅项目户型比例要求正式退出

    3月26日,一份名为深圳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关于停止执行《关于按照国家政策执行住宅户型比例要求的通知》的文件截图在网上流传,通知显示,经2024年第2次局长办公会议、2024年第4次局党组会议审议通过,并报请市司法局审查,《关于按照国家政策...

    来源:金融界

    2024-03-26 13:34:03

  • 星盛商业:大湾区领先的商业运营服务供应商

    星盛商业:大湾区领先的商业运营服务供应商

    2024年3月21日,由中国企业评价协会、清华大学房地产研究所、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主办,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TOP10研究组承办的"2024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二十一届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家论坛"在北京隆重召...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3-26 10:11:15

  • 央行行长潘功胜:房地产市场已出现一些积极信号

    央行行长潘功胜:房地产市场已出现一些积极信号

    全国城市楼市数据,点击查看→ 3月25日,中国人民银行行长潘功胜出席中国发展高层论坛,就中国经济形势与货币政策、金融稳定、金融开放与国际合作发表讲话,并与来自中外资企业、金融机构等的会议嘉宾进行深入交流。 潘功胜表示,中国经济保...

    来源:中国房地产报

    2024-03-26 09:24:59

  • 广州网红盘大降价引业主不满 工作人员:降价是市场行为

    广州网红盘大降价引业主不满 工作人员:降价是市场行为

    近期,广州黄埔区科学城网红盘翔龙天汇降价吸客刷爆朋友圈。但与此同时,由于项目降价销售,引发部分老业主不满,有人前往售楼部要求退房、退款或其他补偿方案。不过,据观察,在该网红盘的带动下,当周黄埔区商品住宅网签面积1.1万平方米,环比第九周上...

    来源:金融界

    2024-03-22 10:45:09

  • 2月全国法拍房新上拍品4.1万套 挂拍量、成交量均处在历史传统低位

    2月全国法拍房新上拍品4.1万套 挂拍量、成交量均处在历史传统低位

    本文为报告节选, 更多报告内容点击此处联系客户经理获取完整版 数据说明: 指标:拍卖结束日期在所选时间周期内的标的物(含已成交、已流拍、已中止、已撤回、已暂缓等);在所选时间周期内,如果同一标的物多次上拍,按一件标的物计算; 变量:清仓率...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3-19 16:27: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