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宅周报:节后首周楼市整体成交回温 二线城市升幅小于一三线代表城市

2020-10-19 17:49:15 房天下产业网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0年10月19日,中指研究院发布《第42期中国主要城市房地产市场交易情报(2020.10.12-2020.10.18)》。CREIS中指数据显示,重点监测的20个城市成交环比上升52.5%。其中16个城市成交环比上升,占监测城市的80%;与去年同期相比,20个代表城市成交量整体上升11.8%,其中15个城市成交同比均有所上升。

一、新政要闻

政治局会议落实成渝双城经济圈建设,打造带动高质量发展动力源

10月16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审议《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规划纲要》。会议强调,要全面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突出重庆、成都两中心城市的协同带动,注重体现区域优势和特色,使成渝地区成为具有影响力的重要经济中心、科技创新中心、改革开放新高地、高品质生活宜居地,打造带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增长极和新的动力源。

国务院印发深圳示范区改革方案,涉及完善要素市场化配置机制与科技创新等

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综合改革试点实施方案(2020-2025年)》,内容涵盖27条改革措施,涉及完善要素市场化配置体制机制、完善科技创新环境制度等方面;同时以附件形式印发了40条首批授权事项。

无锡调整公积金贷款利率,二套房公积金放贷利率为同期首套房1.1倍

10月15日,无锡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发布关于调整第二套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利率的通知:职工家庭第二套自住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利率,按照同期首套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利率的1.1倍执行。

海南发布农村集体经济措施,大力发展农村市场,盘活农村资源

10月15日,海南省政府发布《关于大力发展农村市场主体壮大农村集体经济的十八条措施》。在盘活农村资源要素方面,《措施》指出放宽社会资本进入农村的限制,制定社会资本下乡市场准入负面清单,清单外领域全面取消许可和审批,实行“承诺即入制”。同时指出要支持农村集体经济组织将村庄内零星、分散的集体建设用地先行组织复垦为农用地后,将腾挪出的建设用地指标调整到其他适宜地区入市。

【中指观点】

上周楼市整体成交回升,各线同环比均不同程度上升。环比来看,二线升幅小于一三线;同比二线代表城市升幅较小。监测的12个主要城市库存总量环比小幅下降。

二、市场概况

成交情况:节后首周楼市整体成交回温,各线同环比均不同程度上升

上周:CREIS中指数据显示,重点监测的20个城市成交环比上升52.5%。其中16个城市成交环比上升,占监测城市的80%;与去年同期相比,20个代表城市成交量整体上升11.8%,其中15个城市成交同比均有所上升。

分城市来看,各线代表城市同环比均不同程度上升。环比来看,各线代表城市均不同程度上升,二线城市升幅小于一三线代表城市。同比来看,三线代表城市升幅大于一二线代表城市。

住宅周报:节后首周楼市整体成交回温 二线城市升幅小于一三线代表城市

2020年第1-42周重点城市:重庆、武汉和上海总成交面积居前三。从同比来看,监测的重点城市中,苏州、深圳和广州成交量上扬,苏州升幅较大,为29.99%,广州升幅较小;同比下降的城市中,武汉降幅较大,近三成。

住宅周报:节后首周楼市整体成交回温 二线城市升幅小于一三线代表城市

住宅周报:节后首周楼市整体成交回温 二线城市升幅小于一三线代表城市

库存情况:库存总量小幅下降,深圳降幅明显

截至10月18日,中指监测的12个主要城市库存总量环比下降1.72%。上周监测城市中,深圳降幅较高,为5.00%;韶关次之,降幅为4.27%;福州和上海降幅较小,均在1 %以内。监测城市中,温州库存总量环比升幅较大,为0.95%。

住宅周报:节后首周楼市整体成交回温 二线城市升幅小于一三线代表城市

标签: 住宅周报楼市成交二线城市

相关资讯

  • 蚂蚁集团杭州退地 周边房价直降2万

    蚂蚁集团杭州退地 周边房价直降2万

    蚂蚁金服退地事件对杭州之江楼市产生了显著影响,根据市场数据,之江板块在售二手房的成交均价呈现明显下滑。 蚂蚁金服退地的消息终于得到官方证实。2020年10月,蚂蚁集团以26.98亿底价竞得之江板块XH1710-23地块,计划打造全球总部。...

    来源:金融界

    2024-03-28 18:35:01

  • 别用特例唱衰北京楼市

    别用特例唱衰北京楼市

    北京最新楼市数据,点击查看→ 近日,一批房产自媒体账号突然扭转风向,从追捧到唱衰北京楼市,引发关注。据最新统计数据显示,2024年1-2月,北京商品房销售面积同比上涨11.4%,远未出现自媒体所说的"暴跌"。业内专家表示:"特殊...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3-27 16:45:38

  • 深圳取消“7090政策”,住宅项目户型比例要求正式退出

    深圳取消“7090政策”,住宅项目户型比例要求正式退出

    3月26日,一份名为深圳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关于停止执行《关于按照国家政策执行住宅户型比例要求的通知》的文件截图在网上流传,通知显示,经2024年第2次局长办公会议、2024年第4次局党组会议审议通过,并报请市司法局审查,《关于按照国家政策...

    来源:金融界

    2024-03-26 13:34:03

  • 学区房断崖下跌 有人半年亏百万

    学区房断崖下跌 有人半年亏百万

    顶流学区房溢价现象正逐渐淡出市场,其价格泡沫也接近被完全挤压。记者深入杭州楼市进行调研发现,随着信贷政策的收紧和限购政策的升级,购房者越来越理性,二手房交易急剧下滑。那些曾一度"一房难求"的学区房,如今即使价格大幅跳水,也鲜有问津者。 近...

    来源:和讯网

    2024-03-25 14:14:38

  • 走进天力北京市中心星光家园 “揭秘”高端住宅物业服务基本功

    走进天力北京市中心星光家园 “揭秘”高端住宅物业服务基本功

    星光家园项目位于北京市朝阳区双井街道富力西社区,是"城市心脏里的心脏",优越的位置、优美的环境、高品质的配套设施和高端的业主群体是项目特点,为了实现业主的高品质生活,天力物业北京区域公司对该项目服务提出更高要求,全面升级物业秩序、保洁、环...

    来源:天力物业

    2024-03-22 17:26: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