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付如何交?先签合同再交钱,别在交首付时吃亏

2020-10-19 15:09:34 房天下产业网 来源:一姐说房

买房过程中,每一步都十分重要和关键,切不能有任何的错误。其实买房这件事,总体而言还是容易的,只不过在挑选房子的时候,以及在如何交钱的时候,大家得多上点心思。我们都知道,现在房价高,全款买房的人不多,普通人多是贷款买房,那么这就涉及到先交首付的问题了。

首付如何交?先签合同再交钱,别在交首付时吃亏

交首付是十分重要的一点,交了首付就能贷款了,意味着你买了这套房子了。但是还是那句话,很多人都是贷款买房,一些人甚至首付都很难紧巴巴的拿出来,所以,凑首付是一个不容易的过程,一般有了首付就意味着可以买房了。但是有些人往往就在交首付或是交完首付之后才发现自己吃亏了,这是怎么回事呢?很多人在交首付的时候吃了亏,首付如何交?看清4点再下手。

1、看有没有首套房资格

你需要了解的,就是知道自己有没有首套房的资格。首套房的资格有什么好处呢?想必大家都知道,比如首付可以只支付三成,贷款利息也低,因此很多人买了首套房想买二套房的时候,都很羡慕有首套房资格的人,并且想法设法的想要首套房的资格,无疑,首套房的资格是很优惠很令人羡慕的。很多人想买房,但是自己没有承受更大的压力的能力与决心,也觉得首付交少了就亏了,于是东拼西凑的想要多交一点首付少贷一点款,但是这样的话,压力还是很大,是来自亲戚朋友的压力。所以,如果你买房之前,确定自己有首套房资格之后,可以少交一点首付,反正有钱了也可以申请提前还款,不要给予自己那么大的压力,省得浪费首套房资格,还亏了呢。

2、先签合同再交钱

如果说交钱的顺序是如何的,那么笔者的建议是,先签合同后交钱,否则小心交了首付款,结果人家还不跟你签合同,其实这样的风险是很大的,所以记得要先签合同后交钱。

首付如何交?先签合同再交钱,别在交首付时吃亏

3、明确交房时间,确定违约责任后再交

一些人可以吃过这样的亏,这在购买期房的时候,是很容易出现的情况,那就是延迟交房,有的甚至延迟了一年半载才交房,这对于迫切想要拿房的人来说,是十分浪费时间的,所以,你不要看中房子了就急冲冲的去交钱,先明确合同上说的交房时间,如果超过这个时间有什么违约责任赔偿,确定能接受之后再交钱,省得拿不到房而心烦不已。

4、交首付之前先看能不能贷到款

另外,交首付之前,你可以先确定一下自己本身的问题,比如征信是否良好,是否有贷款的资格,自己的公积金是否没有问题可以使用,这几年确定好了之后,再交首付,否则交完首付发现自己贷款贷不了,不是白忙活一场了么,可能你还拿不到全部的首付钱,那就亏大发了。

标签: 首付买房贷款首套房

相关资讯

  • 专家称刚需买房人群今年可以考虑入手

    专家称刚需买房人群今年可以考虑入手

    在当前社会经济背景下,购房问题无疑是老百姓关注的焦点之一。随着楼市调控政策的不断深化,市场走势愈发扑朔迷离,何时出手买房成为众多家庭纠结的难题。近日,北大副教授赵波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对于刚需购房者而言,今年或许是一个可以考虑入手的时机。这...

    来源:金融界

    2024-03-18 16:31:13

  • 买房一年后被告知厕所是邻居家的:法院判决归还6平厕所面积

    买房一年后被告知厕所是邻居家的:法院判决归还6平厕所面积

    2018年,黄姨通过中介公司购得刘叔位于广州市的房改房,该房屋虽建筑面积不大,但实用率高,且经过重新间隔,具备两房及独立厨卫。黄姨对房屋条件满意,迅速与刘叔签订《房屋买卖合同》并完成过户。 然而,黄姨入住一年后,陈某声称黄姨房屋内的厕所部...

    来源:和讯网

    2024-03-18 10:11:23

  • 曝12家银行为万科筹资800亿,以帮助偿还到期债券

    曝12家银行为万科筹资800亿,以帮助偿还到期债券

    3月12日,午后A股市场风云突变,地产板块突然发力,掀起一波强势反弹行情。其中,万科作为地产行业的龙头企业,其股票与债券均呈现显著的上涨态势,引发市场广泛关注。更值得一提的是,有消息称多家商业银行正在积极筹备高达800亿元的贷款,旨在帮助...

    来源:金融界

    2024-03-13 09:24:09

  • 内地买房客炒爆香港楼市 全面“撤辣”后人群络绎不绝

    内地买房客炒爆香港楼市 全面“撤辣”后人群络绎不绝

    香港特区政府日前宣布全面撤销楼市"辣招"(简称"撤辣")后产生了立竿见影的效果。受到刺激的新盘交易大爆发,"撤辣"后首个周末成交量继续升温,同时吸引了不少内地投资者。香港某新楼盘在"撤辣"的第二天(2月29日)卖了14套,其中有10套都是...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3-06 16:19:17

  • 罕见提房地产!今年全国两会首场发布会大信号:民营企业大有可为

    罕见提房地产!今年全国两会首场发布会大信号:民营企业大有可为

    房企销售、拿地、融资数据,点击查看→ 3月3日15时,全国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新闻发布会在人民大会堂举行。1小时20分钟的时间里,大会新闻发言人刘结一回答了中外记者10个问题,内容包括政协工作、中国经济发展、就业形势、民营经济、一...

    来源:中国房地产报

    2024-03-04 14:27: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