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房地产如何发展 现在买房合适吗?

2020-10-16 13:33:50 房天下产业网 来源:房天下产业网

今年房地产市场走势如何呢?总体来说楼市调控更细化,更精准,对于炒房投机需求遏制态度毫不客气。许多城市不管是新房还是二手房,对于价格监管、限购限售、买房商贷、首付方面都加以调控加码。现在房地产行情逻辑改变了,房价只涨不跌的行情不再被“神话”,在遏制炒房调控基调下,投资需求退让,刚需买房成为主流,房地产市场将迎来变化。

一线城市,房产价值高,房价维持小涨

一线城市人口流入多,配套资源丰富齐全,就业岗位多,也能够留住人才。而且高收入人群比例要多于二线、或者三线城市,更是小县城无法比拟的。住房需求庞大的城市,房价也能够涨起来。一线城市北上广深,10年前和10年后一样,牢牢高居涨幅榜前端。

现在楼市调控严格,主要是遏制炒房这方面限制多,但是对于房价而言还是在严格监管的阶段,因此房价能涨,但是不能够过多上涨。今年8月份,一线城市二手房均价都涨了,保持微微上涨态势,环比数据来看,北京上涨0.7%,深圳上涨0.8%,广州上涨1.7%,深圳上涨1.1%。

楼市分化,南方城市领涨多,北方少涨,慢涨,甚至下降

如今楼市分化显著,从二手房价格就能够看出来。因为降低负债,去杠杆的原因,因此今年开发商推出很多新房,价格也稳定。对比二手房来看,挂牌量增多,且走低态势明显,可能是今年收入普遍不乐观,投资客想买房的意愿更强烈吧。

除此之外,南方和北方楼市犹如火和冰一样,南方楼市行情较好,多个城市领涨,北方大都历经房价慢涨,或者价格回落,像一些产业单一,人口大量流出的小城市,房价下降明显。未来人口往核心大中城市流入,因此房价哪儿该涨,哪儿该回落,看城市级别,经济状况,人口增量就可以判断了。

多地公积金互认互贷

过去公积金买房只能够用于缴纳地,这给工作前移的小伙伴带来不少烦恼。如今,多地将住房公积金互认互贷了,也就是说可以将公积金随人带走,将来工作地点调动,或者是户口迁移地买房都不成为问题,这是个未来发展的趋势。

如今,长江中下游的20个城市已经签署公积金合作公约,包含武汉、长沙、合肥、南昌、宜昌、鄂州等城市。可能5年后,或者10年后,住房公积金转移购房不是问题,你也无需担心交了公积金用不成的情况。

降负债,买房能够获得实实在在优惠

过去房企是捂盘惜售,屡次提高房屋售价,融资宽松下,房企拿地建造房子也跟风而上。如今,融资成本增加,而且对于偿还债务较大的房企,如果越过融资警戒红线,那么可能无法获得银行给予资金支持。房子不再是炒作资产,而是实实在在的住房。

12家试点房企,在今年9月底已经提交降低负债方案,2023年6月30日前房企都要履行承诺,完成降低负债目标。因此接下来,房企偿还债务压力巨大,不敢大额融资,只能够促销大力去库存了。今年下半年到明年上半年,差不多有1.5万亿债务到期。可以预见房子对于资金回笼的渴望程度有多大。

今年以后,房地产高周转模式阶段介绍,不能在“疯狂”拿地盖房了,在稳房价、稳地价、降负债、去杠杆等一系列调控下,刚需购房可以入手了,说不定能够捡到性价比高的房源,至于那些投资客该蛰伏暂时告别楼市了,炒房土壤已经被抛离。房企会加大促销力度的,这是还债务获得回款最有效的方式之一。

本文根据我房旅居、房盟旅居文章综合整理

标签: 房地产买房市场楼市公积金

相关资讯

  • 长沙楼市“以旧换新”政策落地

    长沙楼市“以旧换新”政策落地

    4月18日,长沙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印发《关于支持居民购买改善住房的通知》,即日起,全市范围内"以旧换新"购买新房的,可按照"认房不认贷"政策,享受首套房首付比和按揭利率优惠;购买新房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的,在原有基础上上调最高贷款额度;同时...

    来源:中国房地产报

    2024-04-19 15:35:27

  • 同策集团新房事业部总裁林朝欣:客户导向的市场变革策略探析

    同策集团新房事业部总裁林朝欣:客户导向的市场变革策略探析

    近日,同策集团新房事业部总裁林朝欣接受专访,通过市场研判分析,着重探讨了如何应对房地产市场近年来的变化以及公司变革策略。 随着中国房地产市场的增速放缓和消费者需求的多样化,同策集团积极应对这一挑战,通过客户导向的市场变革策略,不断提升服务...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4-19 15:17:27

  • 2023年18家银行房地产贷款占比下降,平安银行、招行和郑州银行降幅列前三

    2023年18家银行房地产贷款占比下降,平安银行、招行和郑州银行降幅列前三

    目前,银行业年报披露进程过半,A股42家上市银行已有23家发布2023年年报。时代周报记者梳理发现,过去一年,大部分上市银行的新增对公贷款向制造业、批发和零售业等领域倾斜,房地产贷款在对公贷款中的占比呈下降趋势。 从详细披露对公房地产贷款...

    来源:时代周报

    2024-04-17 09:32:27

  • 男子豪掷70万练功券送女友买房

    男子豪掷70万练功券送女友买房

    湖北一男子近日因一个令人啼笑皆非的行为,引发了广泛关注。这名男子为了糊弄岳父母,竟然豪掷70万练功券给女友,声称这是用于购买房产的资金。女友对此事毫不知情,误以为男友遭受了欺诈,于是迅速报警求助。 警方接到报警后,立即展开调查。经过查证,...

    来源:和讯网

    2024-04-16 15:04:03

  • 国家统计局:房地产市场仍然具有持续健康发展的支撑条件

    国家统计局:房地产市场仍然具有持续健康发展的支撑条件

    4月16日,国新办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2024年一季度国民经济运行情况,国家统计局副局长盛来运在会上表示,从一季度房地产投资、销售情况看,房地产市场仍处在调整过程中。关于房地产问题,有以下几点: 第一,今年一季度房地产销售指标降幅扩大,也有...

    来源:中国房地产报

    2024-04-16 13:59: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