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宅周报:上周楼市整体持续降温 库存总量小幅下降

2020-10-13 09:34:30 房天下产业网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0年9月12日,中指研究院发布《第41期中国主要城市房地产市场交易情报(2020.10.5-2020.10.11)》。CREIS中指数据显示,重点监测的18个城市成交环比下降24.4%。其中13个城市成交环比下降,占监测城市的72%;与去年同期相比,19个代表城市成交量整体下降23.2%,其中12个城市成交同比均有所下降。

一、新政要闻

户籍改革成效显著,户籍人口城镇化率再提高

10月7日,新华社报道称,“十三五”期间,我国户籍制度改革进展顺利、成效显著。公安部数据显示,1亿人落户任务提前完成,1亿多农业转移人口自愿有序实现了市民化,户籍人口城镇化率由2013年的35.93%提高到2019年的44.38%。

徐州发布促进地产市场平稳发展新政,加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备案管理

10月9日,徐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徐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等五部门联合发布《关于进一步促进市区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通知》。《通知》包含加强商品住房土地精准供应、加强商品住房销售价格备案管理、强化装修行为及装修价格监管、落实房地产金融政策、继续坚持商品住房限制交易政策、大力推进住房保障工作、加强房地产市场监测分析、积极营造良好的舆论环境等八方面内容。其中加强商品住房销售价格备案管理指出新备案商品住宅项目,宗地建筑面积在10万平方米以下的,实行一次性价格备案;宗地建面高于10万平方米的,可分期进行价格备案,每次备案不低于10万平方米,最后一期不足10万平方米,据实备案;备案价格一年内不得调整。

绍兴楼市调控再加强,市区实行“双备案”制度

10月9日,绍兴市政府发布《关于进一步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运行的通知》。《通知》要求:(1)各区、县 严格执行“限地价、竞配建”政策,控制溢价率和楼面地价。(2)市区范围(含越城区、柯桥区、上虞区和镜湖新区)新建商品住房备案价格实行“双备案”制度,须经区联席会议审议通过后提交市联席会议审议确定。新开盘项目价格备案须综合考虑同区域内其他类似房源价格或“地价+成本”等因素,加推盘项目价格备案不得高于首次备案的商品住房价格。(3)严格分期销售管理,申请预售的商品住房项目建筑面积3万平方米及以下的,须一次性申请预售;建筑面积3万平方米以上分期申请预售的,每期预售建筑面积不少于3万平方米。(4)严格规范市场秩序。(5)严格落实主体责任。

【中指观点】

上周楼市整体持续走低,各线环比均不同程度下滑。环比来看,一线降幅大于二三线;同比仅三线代表城市小幅上升。监测的12个主要城市库存总量环比小幅下降。

二、市场概况

成交情况:上周楼市整体持续降温,一二线代表城市同环比均降

上周:CREIS中指数据显示,重点监测的18个城市成交环比下降24.4%。其中13个城市成交环比下降,占监测城市的72%;与去年同期相比,19个代表城市成交量整体下降23.2%,其中12个城市成交同比均有所下降。

分城市来看,一二线代表城市同环比均有所下降。环比来看,各线代表城市均不同程度下降,一线城市降幅大于二三线代表城市。同比来看,一二线代表城市降幅相近,仅三线代表城市上升。

住宅周报:上周楼市整体持续降温 库存总量小幅下降

2020年第1-41周重点城市:重庆、武汉和上海总成交面积居前三。从同比来看,监测的重点城市中,苏州、深圳和广州成交量上扬,苏州升幅较大,为31.15%,广州升幅较小;同比下降的城市中,武汉降幅较大,近三成。

住宅周报:上周楼市整体持续降温 库存总量小幅下降

住宅周报:上周楼市整体持续降温 库存总量小幅下降

库存情况:库存总量小幅下降,宁波降幅明显

截至10月11日,中指监测的12个主要城市库存总量环比下降0.78%。上周监测城市中,宁波降幅较高,为3.98%;温州次之,降幅为3.53%;杭州、东营和广州降幅较小,均在2 %以内。监测城市中,苏州库存总量环比升幅较大,为2.07%。

住宅周报:上周楼市整体持续降温 库存总量小幅下降

标签: 住宅周报楼市库存

相关资讯

  • 国家统计局:房地产市场仍然具有持续健康发展的支撑条件

    国家统计局:房地产市场仍然具有持续健康发展的支撑条件

    4月16日,国新办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2024年一季度国民经济运行情况,国家统计局副局长盛来运在会上表示,从一季度房地产投资、销售情况看,房地产市场仍处在调整过程中。关于房地产问题,有以下几点: 第一,今年一季度房地产销售指标降幅扩大,也有...

    来源:中国房地产报

    2024-04-16 13:59:58

  • 万达引入600亿什么信号?学者:楼市成功拆掉一个暗雷

    万达引入600亿什么信号?学者:楼市成功拆掉一个暗雷

    从去年到今年,一直风波不断的万达前途命运备受关注,因为这也是行业的一个风向标。 想当年王健林豪情万丈,"我什么企业都可以放,这个企业不能放。如今万达商管的年租金收入达到328.8亿元,大概再有个几年,这个数字就能达到1000个亿!" 然而...

    来源:和讯网

    2024-04-10 14:21:06

  • 多地现购买商品房放骨灰盒 专家:违背民法典的原则

    多地现购买商品房放骨灰盒 专家:违背民法典的原则

    近日,全国多地曝出个人购买商品房用于专门放置骨灰盒的现象。一些受访者表示,他们所居住的小区中,存在相当数量的"骨灰房",某些楼层甚至整栋楼的"居住者"中,去世的人可能比活人还多。这种特殊的住房用途,不仅挑战了社会公序良俗,也引发了公众对殡...

    来源:和讯网

    2024-04-03 16:54:54

  • 狂销近200亿元,刷新楼市记录!上海5千万豪宅遭抢购,市场从此回暖?

    狂销近200亿元,刷新楼市记录!上海5千万豪宅遭抢购,市场从此回暖?

    3月28日,位于黄浦区的中海·顺昌玖里开盘选房,最终以去化率98.5%、总销金额约196.5亿元的成绩刷新中国楼市开盘记录。 该项目的热销,被认为侧面印证了作为中国核心城市,上海核心区域的资产依然具有竞争力和吸引力。豪宅热销扮演了楼市复苏...

    来源:华夏时报

    2024-04-01 11:15:10

  • 蚂蚁集团杭州退地 周边房价直降2万

    蚂蚁集团杭州退地 周边房价直降2万

    蚂蚁金服退地事件对杭州之江楼市产生了显著影响,根据市场数据,之江板块在售二手房的成交均价呈现明显下滑。 蚂蚁金服退地的消息终于得到官方证实。2020年10月,蚂蚁集团以26.98亿底价竞得之江板块XH1710-23地块,计划打造全球总部。...

    来源:金融界

    2024-03-28 18:3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