霸州:一城连三心 城市价值乘势跃迁

2020-09-29 09:42:43 房天下产业网 来源:中指研究院

从1957年法国学者首次提出“城市群”的概念以来,便获得了全球众多发达经济体的广泛认可,并逐渐有意识的规划出超级城市群以提升竞争力。我国城市群的发展,在改革开放后短短几十年的时间里,也取得了惊人的进步。从综合经济实力强悍的长三角、京津雄到粤港澳大湾区,中国也正在规划出一条区域一体化的“超级城市群”道路。其中,以京津雄为主体的城市群,拥有政策优势、高教优势以及产业优势,代表了中国北方发展的水平,正在成为全球性资源交汇地、国与国间政治经济联系节点和控制中心。其中,临近新区的霸州因其独特的地理位置和生态环境,重要的交通枢纽地位,成为京津雄世界城市群区域联动的能级节点城市。

霸州地处京津雄黄金三角核心腹地,无缝链接三大核心城市,北京正南80km、比邻雄安、东临天津,一城连三心,得享雄安新区建设、京津冀协同发展和大兴国际机场辐射的三重利好。同时,霸州作为京南中轴线上重要枢纽,不仅是交通枢纽中心,还是两地经济、产业、居住的外溢承接地,其区位优势和城市价值。未来,随着产业、交通、规划等公共配套同时升级,霸州新城的产业链逐渐完善,经济实现质的飞越,城市投资吸引力将不断提升。

霸州:一城连三心 城市价值乘势跃迁

交通方面:全方位立体交通网,助力区域价值不断增长

从地理区位来看,霸州位于北京、雄安新区、天津三城核心区位,紧邻雄安新区,按照新的区域交通网络的规划和建设,通达霸州不仅变得名副其实,而且,因其独特的区位优势,这里还成为了京津冀地区同时面向京津雄三个区域增长极的黄金枢纽。相比靠近大兴国际机场的其他城市,霸州的优势在于,霸州不仅是连接北京新机场和雄安新区未来经济中心的城市,还是京南地区的重要交通枢纽,还拥有着“五线九横十五纵”的交通网络骨架,是京南地区通往北京、雄安、天津最便捷的城市。区域内部现有津保、京九、津霸3条铁路,大广、京台、荣乌3条高速,紧邻京沪高速,106、112国道交汇贯通,同时随着京雄城际、雄安新区至大兴国际机场快线(R1线)、京德高速、荣乌高速新线等重大基础设施的规划推进,在霸州形成多个“黄金十字交叉”和全方位立体交通网,京南重要交通枢纽的地位日益凸显。

霸州:一城连三心 城市价值乘势跃迁

2020年初,在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影响下,按下了“暂停键”,虽然国家受疫情影响较深,但交通建设的脚步从未停止,3月起在政府的组织安排下,多个重大工程陆续复工。3月5日,《雄安至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快线(R1线)工程社会稳定风险分析公示》正式发布,与此同时以京雄城际铁路为主的多个京津冀立体交通网重点工程陆续复工,并将于2020年底全线投入运营。无论是机场快线(R1线)的正式落地,抑或是京雄城际铁路建设,都将不断完善霸州交通网络,霸州城市发展也将迎来新一轮爆发。

霸州:一城连三心 城市价值乘势跃迁

产业方面:多元特色产业协同,城市吸引力乘势跃迁

所谓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交通打下的基本盘,让霸州在京雄一线的众多城市中价值凸显。雄安一直积极吸纳和集聚创新要素资源,高起点布局高端高新产业,在此过程中,雄安需要承接北京高校、医院、高新科技产业等,霸州则地处京雄科创走廊,需要承担起创新转化的重任。霸州抓住机遇,通过“软硬”结合的方式,绘制出了一幅“工业立市,园区强市”的发展蓝图,积极抢滩布局,构建“4+3+1”现代产业体系:“4”即以新型显示、高端智能制造、智慧家居、新材料产业为主的战略性新兴产业;“3”即以科技服务、智慧物流、文化休闲为主的现代服务业;“1”即现代都市食品生产为引领的现代都市农业。正因为霸州持续承接北京外溢产业,以及市政府对产业聚集的高度重视,目前霸州产业集群的优势已经开始体现。其中,都市食品产业不断壮大,世界五百强——益海嘉里、食品龙头——稻香村及海底捞、网红电商——小仙炖等知名企业纷纷入驻;新型显示龙头企业——维信诺拥有核心专利超8000项,用先进科技为区域经济发展赋能。

霸州:一城连三心 城市价值乘势跃迁

根据雄安新区的战略定位,雄县作为高新产区组团,承接北京高校、医院、高新科技产业等,成为整一个新区产业布局的中心。而霸州位于雄县东北方,将会享受到产业发展带来的利好。高新产业的辐射以及得天独厚的区位优势,将会为霸州带来明显的就业机会,同时霸州地区环绕了整个高新技术产业区,也将导入高端制造业,新区全新的中高端技术产业制造基地。同时,大兴国际机场临空经济区也确立了服务保障区、航空物流区、科技创新三大功能区,其中科技创新区位于整个临空经济区的南部,在未来的发展中,临空经济区的产业集群辐射也将极大程度的影响霸州产业发展,加快高新技术发展,积极探索“智慧城市”建设,推进智慧城市数字化管理,率先实现城市管理智能化。随着产业迁移带来的人才流动,也将稳固霸州在高新产业发展中的核心力量。据统计,霸州已拥有民营企业29000多家,形成了以钢木家具、机械制造、现代食品、乐器制造和商贸物流为主的产业集群,产品达3000多种,其中近千种产品打入国际市场,为霸州创造了95%的税收收入和84%的农民收入。

生态方面:温泉之乡,尽显生活的浪漫与娴静

在生态环境方面,霸州非常重视“城市绿肺”建设,目前城市绿化覆盖率达到45%,并且规划了2000亩中央森林公园,建设了4000亩的生态公园,启动了30多公里的环城绿网,规划了中亭河、牤牛河沿线旅游观光休闲区,把水及“水文化”元素有机导入城市发展。廊南森林湿地、市区生态公园、牤牛河生态景观等,都能让人们感受到来自山水之间的清新与宁静。同时,霸州还拥有深厚的文化积淀。六郎桥、挂甲庄、披甲营等地质朴典雅,令生活于此的人们能够感受到不同凡响的浓厚文化氛围。生态环境的不优化以及身后的文化氛围都使这座千年古城充满灵性,城市的宜居性不断提升。工作于此,生活于此,能够让人感受到一种不可多得的浪漫与娴静。

霸州:一城连三心 城市价值乘势跃迁

当然,对霸州的房地产市场而言,有利的条件还包括当地优质的温泉和地热资源。霸州素有“中国温泉之乡”之称,拥有北方大规模的地热资源,正联合雄安新区建设颐养产业,着力构筑“绿廊+绿环+绿岛”的全域生态布局,使得当地休闲度假和康养文旅的区域属性表现突出,为霸州在未来京津冀地区文旅市场的崛起、旅居人口的增长甚至常住人口的增长等,都提供了很好的独特资源支撑和生活方式支撑。

霸州:一城连三心 城市价值乘势跃迁

楼市方面:北方双子城价值凸显,房地产市场持续升温

作为非首都功能承载地之一的雄安新区,自2017年设立便积极推进,在2000平方公里的土地上,先后规划建设有雄安站、雄安城际站、白洋淀站、白沟站。更引人瞩目的是,仅800平方公里的霸州地区便规划建设了4座高铁站:霸州西站、胜芳站、霸州北站、霸州开发区站。雄安+霸州密集分布了8大高铁站,让雄霸一体相连,形成中国北方双子城式交通脉门,后期随着多元产业的逐步导入,雄安新区的常住人口将快速的增长,在便捷交通的带动下大量的置业需求都将外溢至霸州,未来霸州将成为雄安新区的后花园,给霸州房地产市场带来很大的发展空间和潜力。

宏观市场方面,2018年环京12县(市/区)中,霸州GDP达455亿元,常住人口为65.3万人,均位列第二,而随着2020年初霸州落户政策的全面放开,叠加霸州良好的区位优势,预计未来霸州市人口流入将持续增加,为房地产市场提供安全基础。同时,由于雄安新区不设商品房,随着未来450万+人口导入、100+央企入驻,其周边卫星城必将产生海量置业需求,而霸州,也必将成为京雄客户的置业、投资。2020年初疫情“黑天鹅”事件席卷,房地产市场面临了较大的压力,而随着复工复产的有序展开霸州房地产市场快速恢复,2020年1-8月房地产市场累计成交量已恢复至去年同期的九成,在基本面持续向好的基础上,整体房地产市场保持了较好的韧性。

霸州:一城连三心 城市价值乘势跃迁

土地价值方面,借势京津冀协同发展,以及雄安新区规划建设的重大战略机遇,同时,随着大兴国际机场和京雄铁路的落成运营,霸州市交通、产业、生态等条件都得到了很大的改善,区域价值不断被放大,带动区域房地产市场的快速发展,带动霸州土地价值逐渐走高。从2015年至2019年,五年间霸州住宅用地成交楼面均价年均复合增长率达20%。

霸州:一城连三心 城市价值乘势跃迁

总之,作为京南中轴线上重要枢纽,霸州依靠区位优势和产业优势,正逐步成为京津冀协同发展的样本城市,便捷的交通网络、完善的产业配套以及优雅的生态环境等都将霸州已经带入了一个全新的发展周期,城市价值将迅速提升,在被镁光灯聚焦的千年大计舞台上,霸州一定是最亮的那颗星,无论是生态环境,还是产业支撑,霸州的前景都光明一片。

获取相关区域土地详情,请点击下方链接查看:《霸州土地推介信息

标签: 霸州城市价值

相关资讯

  • 一线城市老破小价格泡沫跌到5%

    一线城市老破小价格泡沫跌到5%

    最近的一项报告指出,一线城市的"老破小"二手房价格已经降至每平方米4.16万元,比2018年底下降了33%。这一降价可能是由于政策的调整和价格的持续下滑,这两者正在推动市场的复苏。报告还显示,3月份的二手房成交套数环比增长了112%,尽管...

    来源:金融界

    2024-04-11 09:34:27

  • 楼王、地王同时出现,国家开始收购二手房

    楼王、地王同时出现,国家开始收购二手房

    最近上海、杭州、成都等地的新楼盘,出现了久违的红盘热销, 仿佛又回到了2016年那个楼市狂飙猛涨的年代。 比如杭州楼市迎来了新一轮热潮,这几天媒体报道最多的新闻就是,3月份杭州4大红盘总共3000多套新房,吸引了超过1.5万的购房者激烈争...

    来源:金融界

    2024-04-10 16:12:45

  • 同策金融:产业为体,金融为用,为投资人创造价值

    同策金融:产业为体,金融为用,为投资人创造价值

    2023 年,房地产市场整体仍处于调整通道,监管部门和各地政府持续优化楼市政策,房地产企业资金支持力度亦在不断跟进,如推进"金融16条"、"三支箭"等政策落实,证监会启动不动产私募投资基金试点等;10 月末中央金融工作会议强调"一视同仁满...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4-10 09:12:45

  • 住房城乡建设部2024年城市体检工作现场会在津召开

    住房城乡建设部2024年城市体检工作现场会在津召开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城市体检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全国住房城乡建设工作会议部署安排,3月28日,住房城乡建设部2024年城市体检工作现场会在天津召开。住房城乡建设部负责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天津市政府有关负责同志出席会议并致辞...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3-29 10:16:16

  • 拥抱新变局 迎接新挑战 | 天投开发打造新质生产力

    拥抱新变局 迎接新挑战 | 天投开发打造新质生产力

    2024年3月21日,由中国企业评价协会、清华大学房地产研究所、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主办,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TOP10研究组承办的"2024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二十一届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家论坛"在北京隆重召...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3-29 10:06: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