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自贸试验区揭牌三个片区规划出炉

2020-09-25 09:48:15 房天下产业网 来源:经济参考报

9月24日,中国(北京)自由贸易试验区(以下简称“北京自贸试验区”)正式揭牌。北京市商务局局长闫立刚介绍,北京自贸试验区涵盖科技创新片区、国际商务服务片区、高端产业片区三个片区,共119.68平方公里。

“中关村科学城区域主要涵盖翠湖科技园、永丰基地及周边可利用产业空间,它们和北京生命科学园都是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中几个紧邻的专业园区,园区内产业布局合理、拥有强大的科技创新能力、配套设施完善。”闫立刚说,北京自贸试验区将上述园区部分面积纳入科技创新片区,重点发展新一代的信息技术、生物健康、科技服务等产业,打造为数字经济试验区、全球创业投资中心、科学技术体制机制创新改革先行示范区,有助于北京市以此为突破口打造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有助于为建设创新型国家和世界科技强国作出北京应有的贡献。

国际商务服务片区共48.34平方公里,包括首都国际机场周边可利用产业空间28.5平方公里、北京CBD4.96平方公里、金盏国际合作服务区2.96平方公里,以及城市副中心运河商务区和张家湾设计小镇周边可利用产业空间10.87平方公里。

“这些区域均为北京市高端服务业的集聚发展区域,彼此之间的功能定位既各具特色、又可以互为补充。”闫立刚指出,将上述区域纳入国际商务服务片区,重点发展数字贸易、文化贸易、商务会展、医疗健康、国际寄递物流、跨境金融等产业,打造临空经济创新引领示范区,有利于提高产业之间的粘合度,同时有利于推动优势产业链集群式的发展。

高端产业片区共39.49平方公里,包括大兴国际机场西侧可利用产业空间10.36平方公里和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27.83平方公里。

闫立刚表示,将上述区域纳入高端产业片区,重点发展国际金融、文化创意、生物技术和大健康等产业,建设科技成果的转换承载地、战略性新兴产业聚集区和国际高端功能机构聚集区,有利于推动科技成果项目在北京自贸试验区内转化落地,形成一个完整的创新产业链,提高北京对全球创新资源的集聚和整合能力。

标签: 中关村北京片区科技创新

相关资讯

  • 业主花9万买地下车位砌墙盖房 物业回应:已阻止施工

    业主花9万买地下车位砌墙盖房 物业回应:已阻止施工

    物业阻止施工,称未报备属违建 据媒体报道,近日,在四川南充市仪陇县星城天樾小区,一业主花了9万在地下车库买了两个子母车位,竟在自己的车位上施工砌墙盖房。 这一迷惑行为把小区其他业主看得是云里雾里,更是让小区物业管理人员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

    来源:和讯网

    2024-03-11 10:49:49

  • 金价再创新高 银行卖金饰彻底火了

    金价再创新高 银行卖金饰彻底火了

    近日,"银行卖金饰"被送上热搜。 背后的玄机是,有消费者发现,相较于传统金店,银行出售的金手镯等黄金饰品性价比更高,不仅价格更亲民,银行的背书让其纯度标准同样值得信赖。 据了解,银行所售饰品往往一口价中包含了基础金价和工艺费,且总价随着市...

    来源:金融界

    2024-03-06 14:57:15

  • 中建七局物业:雪中温暖守护者,精致服务显担当

    中建七局物业:雪中温暖守护者,精致服务显担当

    近日,河南省境内遭遇寒潮和大规模降雪,给居民的生活带来了极大的挑战。关键时刻,中建七局物业以"精致服务、致诚永远"为服务理念,迅速响应,全员行动,全力保障业主的安全与舒适。 一、未雨绸缪,前置行动 降雪来临之前,中建七局物业已经开始了全面...

    来源:中建七局物业管理有限公司

    2024-02-26 16:23:24

  • 购房补贴房款2% 湖南湘江新区推出十条人才政策

    购房补贴房款2% 湖南湘江新区推出十条人才政策

    "湘江英才"在新区购买新建商品房的,按总房款的2%的标准,最高补贴(补贴金额不超过房屋契税金额);在新区无房的"湘江英才",可免费入住高级专家公寓……在2月23日举行的湖南湘江新区2024年高层次人才欢乐元宵会...

    来源:中国房地产报

    2024-02-26 11:13:20

  • 初雪中的温情与守护,融创服务暖心护航业主“安全出行路”

    初雪中的温情与守护,融创服务暖心护航业主“安全出行路”

    2月21日,天津迎来了春节后第一场雪 清晨醒来,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 "瑞雪兆丰年" 银装素裹的美景,虽然带来了浪漫与欣喜 但同时社区道路的积雪 也给业主出行带来了不便和安全隐患 以雪为令 快速响应 面对严寒雨雪天气,融创服务天...

    来源:融创服务

    2024-02-22 17:39: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