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通控股:探索产业发展新模式 凝聚品牌核心竞争力

2020-09-21 16:53:20 房天下产业网 来源:房天下产业网

2020年9月10日,由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10研究组主办,中指控股(CIH)、中指研究院承办的“2020中国房地产品牌价值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十七届中国房地产品牌发展高峰论坛”在北京隆重举行。

福通控股在秉持“产业发展成就城市未来”使命的同时,加强对实体经济服务,致力提升精细化产业运营模式,凭借聚创运营与福通招商的两大核心竞争力,在本次品牌价值研究中荣获“2020中国产业园区运营商品牌”殊荣。

福通控股:探索产业发展新模式 凝聚品牌核心竞争力
图:福通控股获取荣誉证书

福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成立于香港(简称福通控股),以全球视野思考产业投资与城市发展。福通控股坚持产业是经济增长的动力之源,主业聚焦专业产业园、飞地产业新城、文旅产业小镇三大领域,构建产业招商和产业运营的核心竞争力。福通控股秉持“产业发展成就城市未来”企业使命,倾力于服务实体经济,汇聚产业向上的力量。致力提升精细化产业运营模式的核心竞争力,成为产业园区专业运营者,文旅产业小镇深耕者。自成立以来,福通控股旗帜鲜明地押注中国产业发展,踏踏实实地服务中国实体经济,长期不动摇地围绕产业、汇集产业、做好产业,持续提升品牌影响力,在产业地产领域已取得了卓有成效的实践探索。

规模持续增长,做民营产业园区的标杆

福通控股结合自身资源禀赋进行化、规模化发展,未来拓展方向重点瞄准国家中心城市和区域中心城市。目前集团累计建设运营的产业园区面积超200万m2,其中7个产业园与1个产业小镇为省重点建设项目,招商资产总额逾百亿元,成为迅速崛起的产业投资运营商,为区域发展和社会进步贡献力量。在园区数量和规模稳步发展的同时,围绕区域发展战略利好及区位优势,福通控股通过不断摸索实践以自身中德产业园为基石、首创河南飞地经济(跨区域产业合作新模式)和文旅产业特色小镇(同盟古镇袁家村),实现区域的产业结构优化升级。

福通控股:探索产业发展新模式 凝聚品牌核心竞争力
图:郑州中德产业园实景

福通控股在规模保持稳步增长的同时,效益也得到显著提升。2019年度数据显示,平均1个工作日就有2家企业落户旗下园区。凭借自身资源及产业优势,整合政府服务资源及各中介机构、专业服务平台等社会资源,福通控股集团全力打造企业服务中心,为入园企业提供全方位、多层次的综合性服务,延伸产业服务链条,提升企业服务效能,推动入园企业快速发展。服务大厅前期设立12个服务窗口,与38家服务机构签订合作协议,为入园中小企业提供64项服务业务,后期将根据企业需求逐步增加服务项目。目前福通控股在河南整体招商面积达到 200万m2,服务企业超3000家,已建立了储备上万家企业信息的招商资源库。福通控股作为河南对外开放的窗口企业,已与德国德中交流协会、瑞士巴塞尔州政府、瑞士瑞中交流协会达成战略合作,在当地设立科创中心,引入巴塞尔生命健康产业,并代表河南省政府、郑州市政府、洛阳市政府承办对外产业对接大型活动。

随着福通控股持续布局以及产业招商的稳步推进,在产业投资运营商领域内的品牌认知度和影响力将进一步提升。

独特产业架构,助力企业成长

作为中部从事产业地产的民营职业队伍,直面行业巨大的不确定性,在市场中锤炼和成长,始终坚持创新和务实的作风,福通控股得出一套符合市场的产业架构:1+2+2结构,一座基石、两大核心、两个特色。

福通控股以中德产业园系列为基石,专注服务中小企业。集团依靠自身品牌、专业团队及标准化可复制的商业模式,从产业园区投资、建设、招商和运营,贯穿产业地产完整运作流程,助推各投资地的城市建设发展、解决就业,增加税收。在经历多个市场实践,福通控股打造了可供复制的成熟产品库,助力企业成长,促进地方发展,最终实现产城一体、产城融合的良性循环。

福通控股:探索产业发展新模式 凝聚品牌核心竞争力
图:福通控股“1+2+2”产业架构

特色模式,带动存量变革、增量崛起

·飞地产业新城

飞地经济,意在打破行政区划界限,创新跨区域合作模式,探索政府引导、企业参与、优势互补、园区共建、利益共享的“飞地经济”合作。按照“政府主导、市场运作、三方共赢”的原则,从2014年中西部家飞地经济示范区,到模式成功复制,福通控股完成了一个新产业模式从个吃螃蟹到标准化运作的创新进程。同时,福通控股抓住国家高质量发展新机遇,瞄准产业基础强县,对现有产业进行退城入园升级改造,并引入飞地理念,引入外来制造业企业,与当地产业形成互补,真正实现新集聚,达到产城社区新生态。解决政府和中小微企业痛点,促进本地产业规范和升级,进一步扩大品牌影响力。

福通控股:探索产业发展新模式 凝聚品牌核心竞争力
图:飞地产业新城实景

·文旅产业小镇

2017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优化区域发展格局,支持中小城市和特色小城镇发展,发挥城市群辐射带动作用。”福通控股早在2016年就着手布局小镇产业,着眼融入超级IP概念的特色小镇本土化落地,形成文旅产业小镇的系统联合开发模式。

福通控股:探索产业发展新模式 凝聚品牌核心竞争力
图:同盟古镇·袁家村

福通招商与聚创运营,打造核心竞争力

对内福通控股从产品不断迭代,到招商经验丰富,再到运营,福通控股招商团队依靠专业的服务和精准的判断,为广大优质中小企业寻找可长期发展的归宿,也为园区寻找符合当地产业政策的优质企业落户

对外福通控股紧跟国家对外开放的大势,打造河南对外开放的窗口型企业,在中德、中瑞经贸等对欧交流中贡献力量。2019年更是跟随河南省副省长何金平率领的河南经贸代表团远赴欧洲,并承办瑞士站的全程活动。

福通控股专门成立聚创运营平台,把企业从繁事中解放出来,专注于自身经营。从单一项目探索到多项目输出,聚创运营已在坚持普适性基础上根据不同项目特点定制化服务,不断塑造品牌形象。

福通控股:探索产业发展新模式 凝聚品牌核心竞争力
图:福通控股公共服务体系

随着模式持续探索和规模的稳步增长,福通控股对每一个新城园区进行深度运营,根据园区的不同资源特点,因城施产,探索每一座新城最适合的发展模式,产业集群效应逐步显现。未来,福通控股布局的每座产业园与飞地产业新城都将在不断探索中展现新的特色与风采。

标签: 房地产品牌价值产业园区福通控股

相关资讯

  • 2023年18家银行房地产贷款占比下降,平安银行、招行和郑州银行降幅列前三

    2023年18家银行房地产贷款占比下降,平安银行、招行和郑州银行降幅列前三

    目前,银行业年报披露进程过半,A股42家上市银行已有23家发布2023年年报。时代周报记者梳理发现,过去一年,大部分上市银行的新增对公贷款向制造业、批发和零售业等领域倾斜,房地产贷款在对公贷款中的占比呈下降趋势。 从详细披露对公房地产贷款...

    来源:时代周报

    2024-04-17 09:32:27

  • “应贷尽贷”“能进尽进”!房地产“白名单”再传利好

    “应贷尽贷”“能进尽进”!房地产“白名单”再传利好

    4月13日至14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何立峰在河南省郑州市调研房地产工作并主持召开座谈会。 何立峰强调,加快推进城市房地产融资协调机制落地见效,对符合"白名单"要求的合规房地产项目要积极给予资金支持,做到"应贷尽贷",保障项...

    来源:中国房地产报

    2024-04-17 09:27:33

  • 多地出台住房公积金新政

    多地出台住房公积金新政

    中指研究院统计, 截至2024年4月10日,全国出台公积金优化相关政策的城市已超过70个 ,政策涉及从贷款额度上浮到提取条件放宽等。 3月份以来,山东烟台、青岛,黑龙江哈尔滨,内蒙古鄂尔多斯等地,纷纷出台 住房公积金新政策 ,不同程度 提...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4-16 09:10:42

  • 骗取银行900亿元 越南女房地产大亨被判处死刑

    骗取银行900亿元 越南女房地产大亨被判处死刑

    据多家外媒报道,越南知名房地产商、女首富张美兰被胡志明市一家法院判处死刑。张美兰因涉欺诈、贪腐等罪名,于2022年10月被越南警方逮捕。该案件于2024年3月5日正式开庭审理。张美兰决定对该判决提出上诉。 张美兰为越南万盛发集团(VTP ...

    来源:和讯网

    2024-04-12 13:50:54

  • 同策金融:产业为体,金融为用,为投资人创造价值

    同策金融:产业为体,金融为用,为投资人创造价值

    2023 年,房地产市场整体仍处于调整通道,监管部门和各地政府持续优化楼市政策,房地产企业资金支持力度亦在不断跟进,如推进"金融16条"、"三支箭"等政策落实,证监会启动不动产私募投资基金试点等;10 月末中央金融工作会议强调"一视同仁满...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4-10 09:1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