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物业:以党建为引领 创建业主满意的红色物业

2020-09-18 09:20:23 房天下产业网 来源:房天下产业网

9月10日,由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10研究组主办,中指控股(CIH)、中指研究院承办的2020中国房地产品牌价值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十七届中国房地产品牌发展高峰论坛在北京召开。会议发布了房地产重磅奖项,中建物业凭借出色的综合实力荣获“2020中国红色物业服务领先品牌”、“2020中国物业服务特色品牌企业”、“2020中国物业服务华中区域品牌价值10”三项荣誉。会后,3房网对中建物业总经理助理张雯靖进行了专访。

中建物业:以党建为引领 创建业主满意的红色物业

3房网:致力于打造业主全生命周期服务的“红色物业”,中建物业有做出哪些行动,取得了什么成效?

答:作为一家拥有中国建筑强大背景支撑的实力央企,中建物业将自带的红色基因,转化为企业独特的政治优势。在今年的“七一”点燃红色引擎,用17座党群服务中心的落地,献礼党的99周年生日,在探索党建引领社区基层治理的路上迈出了新的一步。

“打造一个红色中心,创建四支红色队伍,建立五项红色机制。”2020年,中建物业以“融合党建”为目标理念,通过建立“145”模式,倾力打造“红色物业”党建服务品牌。依托“便民服务站、红色议事厅、优读小站、颐心学堂、童心汇”五大社区配套,构建了“党群+物业”的一站式服务平台,打造出具有党建特色的“邻里优中心”。有了阵地,队伍也不能少。中建物业创建“中建红管家”、“党员先锋督导组”、“专业攻坚小分队”、“红色志愿者联盟”4支红色队伍,深化居委会、业委会、物业服务企业的“三方联动”服务机制。

我们全方位关爱社区生活。设有购房、交付、入住、居家、社区、文化6大场景的定制化优享服务,让不同年龄层次的业主在家门口便能享受到老年大学、儿童素质教育课、亲子活动等居民社区活动;在社区里便能参与党员学习教育、党员组织生活等活动;还能享受配送到家、在线缴费、智能门禁、一键报修、线上投诉等便民服务。同时,我们建立了物业、业主、社区三方共商议事机制,变“多头管”为“共同管”。

3房网:把党建落实到城市最基层,中建物业如何积极践行央企责任,承担社会责任?

答:中建物业践行央企责任,用关爱回报社会,2020年,参与由中国物业管理协会与中国社区扶贫网发起的“藏区青苗牵手计划”专项扶贫行动,认领了十亩青稞地,并在8月荣获由湖南省房地产业协会颁发的“扶贫爱心企业”。每月定期开展“家电维修、地毯清洗、送清凉茶”等主题的红色便民活动。联动公益平台“湘农荟”消费助农,开展了“班长优选”线下展销活动。自新冠疫情爆发以来,近2000名员工、240个日夜严守疫情防线,为20万+中建信和业主创造安全美好的社区环境。期间更是积极响应五局号召,紧急驰援武汉雷神山医院机电安装工程。同时19个项目、300人化身“红色护家先锋队”启动每月一期“我爱我家”爱国创卫大扫除行动。

新时代,新征程。未来我们将继续以党建为引领,深化自治共治,夯实以基层党组织为核心的党建工作,实现“红色物业”管理常态化、制度化。从而进一步提升中建信和社区治理水平和物业服务水平,奏响美丽人居律动的乐章,创建业主满意的红色物业,奔赴下一个辉煌时代。

3房网:物企之间的规模竞争随行业集中度的提升也愈发激烈,中建物业在规模扩张的过程中,除了作为地产集团的“跟随者”之外,有没有外拓寻找新的发展机遇,为品牌输出做出一些规划?中建物业有没有这方面的考虑?

答:目前中建物业的物业管理版图已覆盖长沙、济南、重庆、天津、北京、广州等17座城市,管理规模将近2000万平方米,为20万+的业主、各类建筑业态提供物业服务。

在2018年之前,中建物业的发展定位是地产集团的“跟随者”。而随着行业发展驶入快车道,2018年,我们重新定位了自身角色,开始外拓寻找新的发展机遇。

住宅物业相对住宅物业领域来说,市场规模更大、领域广、细分赛道多、利润更可观。对我们企业来说,这是一个很好的弯道超车的机会。因此,我们依托于集团优势资源考虑市场策略,采取两马并驱、区域聚焦、稳健发展的拓展思路,瞄准了竞争力仍处于较低状态的市场,借助中建五局的资源优势,聚焦湖湘区域,着重发展“PPP”项目后期运营服务项目,以及工地物业服务运营一体化项目等,风险性小、但利润点较高的项目。

标签: 品牌百强项目房地产中建物业

相关资讯

  • 2023年18家银行房地产贷款占比下降,平安银行、招行和郑州银行降幅列前三

    2023年18家银行房地产贷款占比下降,平安银行、招行和郑州银行降幅列前三

    目前,银行业年报披露进程过半,A股42家上市银行已有23家发布2023年年报。时代周报记者梳理发现,过去一年,大部分上市银行的新增对公贷款向制造业、批发和零售业等领域倾斜,房地产贷款在对公贷款中的占比呈下降趋势。 从详细披露对公房地产贷款...

    来源:时代周报

    2024-04-17 09:32:27

  • 国家统计局:房地产市场仍然具有持续健康发展的支撑条件

    国家统计局:房地产市场仍然具有持续健康发展的支撑条件

    4月16日,国新办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2024年一季度国民经济运行情况,国家统计局副局长盛来运在会上表示,从一季度房地产投资、销售情况看,房地产市场仍处在调整过程中。关于房地产问题,有以下几点: 第一,今年一季度房地产销售指标降幅扩大,也有...

    来源:中国房地产报

    2024-04-16 13:59:58

  • 多地出台住房公积金新政

    多地出台住房公积金新政

    中指研究院统计, 截至2024年4月10日,全国出台公积金优化相关政策的城市已超过70个 ,政策涉及从贷款额度上浮到提取条件放宽等。 3月份以来,山东烟台、青岛,黑龙江哈尔滨,内蒙古鄂尔多斯等地,纷纷出台 住房公积金新政策 ,不同程度 提...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4-16 09:10:42

  • 五矿信托3款政信项目逾期兑付,母公司五矿资本受累股价大跌8%

    五矿信托3款政信项目逾期兑付,母公司五矿资本受累股价大跌8%

    4月12日,上市公司五矿资本(600390. SH)发布公告称,下属控股子公司五矿国际信托有限公司(下称"五矿信托")受托管理的三个信托产品出现逾期兑付情形。 由于三个信托产品都是政信类项目,融资方及担保方为云南省昆明市各类城投公司。因此...

    来源:华夏时报

    2024-04-15 10:03:58

  • 骗取银行900亿元 越南女房地产大亨被判处死刑

    骗取银行900亿元 越南女房地产大亨被判处死刑

    据多家外媒报道,越南知名房地产商、女首富张美兰被胡志明市一家法院判处死刑。张美兰因涉欺诈、贪腐等罪名,于2022年10月被越南警方逮捕。该案件于2024年3月5日正式开庭审理。张美兰决定对该判决提出上诉。 张美兰为越南万盛发集团(VTP ...

    来源:和讯网

    2024-04-12 13:50: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