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生活科技集团:科技匠心力服务 智慧创新塑品牌

2020-09-16 15:48:15 房天下产业网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0年9月10日,由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10研究组主办,中指控股(CIH)、中指研究院承办的“2020中国房地产品牌价值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十七届中国房地产品牌发展高峰论坛”于北京隆重举行。

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10研究组在总结2004~2019年研究经验的基础上,进一步完善了2020中国房地产品牌价值研究的方法体系,为客观评价企业品牌实力提供理论与实践的依据,推动行业健康有序发展。

在此次研究中,合生活科技集团凭借出色的业绩表现、高品质服务、以及强大的科技智能创新实力荣膺“2020中国物业服务专业化运营领先品牌企业”、“2020物业服务平台品牌(国际领先的科技生态运营商)”,彰显企业品牌实力。

合生活科技集团:科技匠心力服务 智慧创新塑品牌
图:合生活科技集团荣获“2020中国物业服务专业化运营领先品牌企业”

合生活科技集团:科技匠心力服务 智慧创新塑品牌
图:合生活科技集团荣获“2020物业服务平台品牌(国际领先的科技生态运营商)”

合生活科技集团,是一家集物业管理、科技服务、社区商业全场景运营及资产运营为一体的科技型、创新型、综合型集团公司,目前已进军30余座城市,服务150余个项目,物业管理面积逾8000万平方米。企业从产品规划、设计、研发到推广应用,多维度布局社区产业链发展,帮助物业企业降本增效,多元增收,同时助力政府推进城市、社区的智慧化进程,加速实现人、城市与科技的共融发展,品牌价值日益凸显。

业利双盈,模式创新

品牌创收能力再升级

2020年7月,合生活发布了2020年上半年亮眼的成绩单,集团业务布局更深更广,各项财务指标持续向好,品牌市场份额和创收能力不断提升。

业务版图方面,服务更多城市与家庭。合生活服务城市逾30座,家庭超60万户,项目达150余个;此外,在管面积持续增长,超过8000万平方米,同比增长171%,超额完成目标。

财务指标方面,多种经营助力盈收高质快速增长。首先,合生活GMV高速上涨,近20亿元,同比增长1265%;其次,净利润再创新高,近1.5亿元,同比增长67%,其中,社区零售同步增长高达27778%、房产同比增长8607%、家装同比增长2157%,另外,家政、教育培训及合生活平台等经营指标不断攀升,并通过大数据分析精准抓取客户需求,线上线下结合,快速实现增值变现。

图:2020年上半年合生活业绩表现
合生活科技集团:科技匠心力服务 智慧创新塑品牌
数据来源:合生活科技集团官微,中指研究院综合整理

业务布局方面,企业拓展经营,深耕服务平台并不断创新商业模式,丰富品牌谱系,助力企业品牌创收能力再升级。一方面,截至2020上半年,合生活APP着眼业主需求,已拥有超100万注册用户,毛利率达75%,用户活跃度达44%,复购率达30%,用户覆盖率广,用户粘度高,品牌力持续增强。另一方面,创新业务板块即增值服务领域中,合生活充分利用物业企业的天然优势,通过社区形成的天然圈层,围绕业主社区生活全场景,抓取需求,形成属于自己的社区运营小生态。在这个生态上,企业形成了独有的体系,例如蚂蚁雄兵、社区合伙人、前置仓等形式,充分发挥物业企业基底企业运营空间与场景的强项。其中,蚂蚁雄兵作为独创社群营销分享经济平台,用户可通过分享优质商品获得高,短短2个月试运营,目前用户规模已达6000余人,日常活跃“蚂蚁”超4000人,再次彰显合生活出色的品牌创收能力。

图:合生活创新业务板块社区运营体系
合生活科技集团:科技匠心力服务 智慧创新塑品牌
数据来源:合生活科技集团官微,中指研究院综合整理

以人为本,革新服务

品牌顾客价值再提升

基础物业作为物业服务重要的组成部分,从基本面上大程度地影响业主生活品质及满意度。合生活本着“以人为本,创造健康生活”的理念,自2018年,便已开始开展“服务品质提升”专项工作,软件上建立学院及与协会合作旨在培养复合型高端物业服务人才,全面规范员工服务礼仪,硬件上开展公共设施设备专项整治工程,从小修小补到大型设备升级改造,全面升级物业服务体系。

2019年,企业进一步深入满意度提升工作,实施春雷行动。截至2020年上半年,累计业主家访116071户,完成率达到124%,获业主表扬22.8万次,锦旗196面,回访满意度高达97%。

图:合生活深入满意度提升工作成效
合生活科技集团:科技匠心力服务 智慧创新塑品牌
图片来源:合生活科技集团官微

在提升业主居住体验方面,除了满意度工作的深入进展,合生活也致力建设智慧社区,在服务中融入更多时代特色,关注点从基础物业服务延伸至业主品质生活,拓宽服务广度和深度,促进品牌三度持续提升,将品牌顾客价值继续做大做强。

2015年,借助康景物业成熟的物管服务模式及强大的社区资源,合生活成立研发智慧社区服务平台,实现由传统对“物”的固有管理服务,上升为对“人”的服务,并融入互联网思维,致力于开发智慧物业信息化平台,“合生活科技”因势而生。2020年上半年,合生活已深入数字化改造,改造项目21个,覆盖场景13个(车行、人行、安防视频、设备设施、高空抛物、园林喷灌、智能机器人、环境质量检测、电梯梯控、社区微脑等),设置智能化触点80万个,实现了社区智能生态升级,全面完成物业信息化、社区智能化建设,跨入社区智能化3.0时代。

此外,合生活不局限于对硬件和软件的智能化改造,更多的是智能化及智慧化业主生活,未来集团还将会与政府共同开展城市智慧化社区的改造和推动,从社区到城市,善用科技赋能,不断升级居者体验,提升企业品牌价值。

同心“合”力,乘风破浪

品牌社会价值再凸显

在疫情期间,作为社区道防线的合生活,持续坚守岗位保卫业主,全体员工冲锋社区战疫一线,投入超过3000万资金用于防疫抗疫。疫情爆发时,合生活迅速相应改版APP首页界面,针对疫情速报、实时数据、重要新闻为社区用户实时推送;联手春雨医生提供线上义诊服务;上线防疫用品专区保质稳量供应;线上收集员工、业主、租户身体状况、出行情况、周边疫情等有效的数据,结合小区智能化设备,通过数据整理和分析,生成监控日报、防疫物资日报、业主情况日报等,并借助智能车型系统、安防系统、人行系统等使集团抗疫业务及时有序开展,相关业务功能有数据可依。在物业、运营、技术等全部门的共同配合下,合生活智慧抗疫措施在疫情期间取得了相当高效的成果,得到业主及媒体一致好评。

此外,合生活积极参与社会公益活动,树立行业典范。在后续的扶贫助农行动中,企业联合中国扶贫支援服务促进会及中国社区扶贫联盟共同发起“暖心助农”扶贫行动,为53个地区的100多款产品进行推广,产生上万个订单,累计销售农产品30万斤。

除了关注居者,合生活也着眼合作方,利用自身力量,力图帮助各中小物业企业一同发展。2019年,合生活发布了合生活生态联盟体系,以完整的社区生态场景为物业企业开拓了降本创收之路,获得了众多中小物业的追捧,同时为合生活在资本市场立下了扎实的基底。2020年,合生活乘着时代风口着重打造科技生态平台,通过五云一中心以及物联网为核心的科技生态平台,快速赋能物业公司,打造完整社区商业生态闭环,为扎实的运营基底增添科技的核动力。

结语

合生活始终坚持以业主需求为根本出发点,以客户满意为宗旨,秉持“科技让生活更美好”的企业使命,致力成为“国际领先的科技生态运营商”。企业善用智能科技赋能,站在城市发展角度追求人、城市与科技的共融发展,不断完善升级物业服务体系,促进社区生态和谐共生。

未来,合生活将继续在追求高端服务中创造品牌价值,用专业和创新使生活无极限,并逐步发展成为行业领先品牌,成为中国物业管理未来发展之路的先行者和引领者。

标签: 物业品牌合生活科技集团

相关资讯

  • 天津轨道交通城市发展有限公司:持续打造 “站城融合”“站产融合”的城市更新项目

    天津轨道交通城市发展有限公司:持续打造 “站城融合”“站产融合”的城市更新项目

    2024年3月21日,由中国企业评价协会、清华大学房地产研究所、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主办,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TOP10研究组承办的"2024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二十一届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家论坛"在北京隆重召...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3-27 16:41:41

  • 全案承销与资管运营 | 研磨房地产行业新时期的综合服务之道

    全案承销与资管运营 | 研磨房地产行业新时期的综合服务之道

    3月21日,中指研究院发布了《2024百强企业研究报告》。报告显示,2023年百强房企将重点放在核心城市核心区域,销售表现略好于全国水平,市场份额微增。2023年,百强企业的销售总额为53896.0亿元,销售面积为26131.6万平方米,...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3-27 15:37:37

  • 华发优生活:中国品质公寓服务运营平台创领者

    华发优生活:中国品质公寓服务运营平台创领者

    2024年3月21日,由中国企业评价协会、清华大学房地产研究所、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主办,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TOP10研究组承办的"2024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二十一届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家论坛"在北京隆重召...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3-26 10:19:19

  • 走进天力北京市中心星光家园 “揭秘”高端住宅物业服务基本功

    走进天力北京市中心星光家园 “揭秘”高端住宅物业服务基本功

    星光家园项目位于北京市朝阳区双井街道富力西社区,是"城市心脏里的心脏",优越的位置、优美的环境、高品质的配套设施和高端的业主群体是项目特点,为了实现业主的高品质生活,天力物业北京区域公司对该项目服务提出更高要求,全面升级物业秩序、保洁、环...

    来源:天力物业

    2024-03-22 17:26:40

  • 中海物业获香港商业时报颁发“年度最杰出物业管理服务”奖

    中海物业获香港商业时报颁发“年度最杰出物业管理服务”奖

    近日,中海物业获颁2024年香港商业时报企业大奖(HKCT Business Awards 2024)"年度最杰出物业管理服务"奖项。 凭借在港澳地区38年深厚根基与卓越表现,中海物业在此次参评的众多企业脱颖而出,展现出不凡市场竞争力和良...

    来源:中海物业

    2024-03-18 13:23: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