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包县扶贫”到“支持致富” 万达集团启动“丹寨2025计划”

2020-09-16 10:14:46 房天下产业网 来源:经济参考报

社会扶贫“2020丹寨论坛”日前在贵州省黔东南州丹寨县举办,万达集团在论坛上发布帮扶丹寨“2025计划”。

近年来,万达集团积极响国家开展社会扶贫的号召,自2015年开始对口帮扶丹寨县,并且在范围首次提出“企业包县,整县脱贫”。先手投资3亿元捐建贵州万达职业技术学院,通过教育从根本上阻断贫困;投资15亿元捐建丹寨万达小镇,通过旅游产业带动丹寨全面发展;捐资5亿元设立丹寨扶贫产业基金,兜底帮扶特殊困难人群,帮助贫困农户发展产业,解决贫困户公益岗位就业;创新推出线上认领的扶贫茶园模式,实现一对一帮扶,快速带动贫困茶农脱贫。

据悉,万达丹寨通过首创旅游产业扶贫的新模式,5年累计投入23亿元的捐赠投资,持续完善旅游产业扶贫内容,建成目前的丹寨旅游小镇,包括商业街、温泉酒店、特色客栈、会议中心、清秀东湖、环湖步道、玻璃栈桥、大型演艺、扶贫茶园等9大内容。

据统计,丹寨旅游小镇开业3年来累计接待游客超过1900万人次,带动全县旅游收入120亿元,拉动丹寨20个大产业和50个子行业发展,帮助1.9万贫困户增收。不仅如此,万达丹寨扶贫项目除了扶贫基金外,其他所有项目都能创造就业、税收和利润,实现可持续发展。万达的投资还带动了多彩贵州、广西泓文、北京途塔、北京云上国旅等企业到丹寨投资,总投资已超过13亿元。

据介绍,万达将通过新的5年旅游产业捐赠投资,将丹寨打造成中国全域旅游典范县,使丹寨人均收入迈上新台阶。重点是支持丹寨发展全域旅游,万达将通过新的5年旅游产业捐赠投资,将丹寨打造成中国全域旅游典范县,使丹寨人均收入迈上新台阶。目前,万达丹寨扶贫项目除了扶贫基金外,其他所有项目都能创造就业、税收和利润,实现可持续发展。

标签: 万达集团丹寨

相关资讯

  • 王健林挥别万达电影,“80后”成新掌控者

    王健林挥别万达电影,“80后”成新掌控者

    4月17日,万达电影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万达电影")官网发布《关于间接控股股东股权转让完成暨公司控制权变更的公告》(以下简称"控制权变更公告")。根据该公告,万达电影已正式易主,公司实际控制人变更为柯利明先生。 公告显示,北京万达文化...

    来源:中国房地产报

    2024-04-19 15:31:48

  • 同策集团新房事业部总裁林朝欣:客户导向的市场变革策略探析

    同策集团新房事业部总裁林朝欣:客户导向的市场变革策略探析

    近日,同策集团新房事业部总裁林朝欣接受专访,通过市场研判分析,着重探讨了如何应对房地产市场近年来的变化以及公司变革策略。 随着中国房地产市场的增速放缓和消费者需求的多样化,同策集团积极应对这一挑战,通过客户导向的市场变革策略,不断提升服务...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4-19 15:17:27

  • 万达引入600亿什么信号?学者:楼市成功拆掉一个暗雷

    万达引入600亿什么信号?学者:楼市成功拆掉一个暗雷

    从去年到今年,一直风波不断的万达前途命运备受关注,因为这也是行业的一个风向标。 想当年王健林豪情万丈,"我什么企业都可以放,这个企业不能放。如今万达商管的年租金收入达到328.8亿元,大概再有个几年,这个数字就能达到1000个亿!" 然而...

    来源:和讯网

    2024-04-10 14:21:06

  • 高搏瑞集团:商业场景全生命周期创新运营,全产业链系统解决方案服务商

    高搏瑞集团:商业场景全生命周期创新运营,全产业链系统解决方案服务商

    2024年3月21日,由中国企业评价协会、清华大学房地产研究所、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主办,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TOP10研究组承办的"2024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二十一届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家论坛"在北京隆重召...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4-01 17:33:25

  • 蚂蚁集团杭州退地 周边房价直降2万

    蚂蚁集团杭州退地 周边房价直降2万

    蚂蚁金服退地事件对杭州之江楼市产生了显著影响,根据市场数据,之江板块在售二手房的成交均价呈现明显下滑。 蚂蚁金服退地的消息终于得到官方证实。2020年10月,蚂蚁集团以26.98亿底价竞得之江板块XH1710-23地块,计划打造全球总部。...

    来源:金融界

    2024-03-28 18:3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