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邦双林:论如何应对外部环境的不确定性

2020-09-10 20:56:03 房天下产业网 来源:房天下产业网

恒邦双林:论如何应对外部环境的不确定性

9月10日,由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10研究组主办,中指控股(CIH)、中指研究院承办的2020中国房地产品牌价值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十七届中国房地产品牌发展论坛在北京召开。众多中国房地产品牌企业代表参与会议,并进行经验分享。会上,四川恒邦双林实业集团有限公司总裁李涛先生以《论如何应对外部环境的不确定性》为题开展主题演讲。

恒邦双林:论如何应对外部环境的不确定性

四川恒邦双林实业集团有限公司总裁 李涛

大家好,我是来自恒邦双林的李涛,我们企业各位可能不是很熟悉,我们是来自四川成都的一家企业。感谢中指院提供这样一个平台进行交流与分享。    

前几天黄瑜院长来到我们企业做研究,我们在一起交流,提到了2020年是艰难的一年,也是充满着不确定性的一年。目前疫情还在全球肆虐,疫情不仅引起全球经济的衰退,包括现在的中美关系,都有很大的不确定性。国家的一些应对策略,包括最近大家谈论的比较多的“三条红线”,给从业人员带来了很多焦虑。我们针对环境的变化也有一些深入的思考。

在过去的三年我们实现了50%以上的增长,黄院长就鼓励我说,能不能把恒邦双林的一些想法,一些思考在这里跟大家做一些分享,也请在座的各位给我们提一些意见。

面对这种不确定性,如何去解决它?

首先,我们认为要顺应趋势,顺应国家的大政方针,企业在这个过程中发挥应该尽的一部分责任。其次,我们对内需要进行创新。找到客户新的痛点,解决客户这些痛点,找到企业新的利润增长点,接下来我将从这两个方面展开分享。

这是恒邦双林集团位于成都天府新区的项目(图);

恒邦双林:论如何应对外部环境的不确定性

目前国内是二元化的经济结构,一方面农村人不断地进入城市,城市在不断地发展,在这个过程中我们在不断地深入思考,哪一种模式才是比较好的 持续发展状态。过去的城市发展又存在哪些问题?以成都为例,以摊大饼的模式不断发展,城市变得非常拥堵,人们从居住地方开车到城里上班,晚上又从市中心开车到城外面居住,花在路上的时间非常长,幸福感逐年下降。而成都的天府新区则采用了一种新模式,组团化发展,用生态绿带隔离组团。每一个组团里面产业和居住、商业配套协同发展。就是说这个区域里的人既可以住在这里,也可以在这里上班,就是我们通常说的产城一体。我们在与香港的新华集团合作时,为天府新区南区域引入了很多产业,通过这些产业可以解决大量的居住人口的就业问题,同时这些产业还带来了区域经济的升级,与此同时我们还承接了很多国外,或者从东部、南部发达地区转移过来的产业,在这个区域居住的舒适度明显高于市区,因为它具备广阔的湖面,丰茂的绿植。人们在这个区域里宜居宜业,当然这个项目也受到了整个市场的肯定。

恒邦双林集团在峨眉山脚下还有一个高桥小镇项目(图);

恒邦双林:论如何应对外部环境的不确定性

这个项目跟刚才的项目有异曲同工之处。虽然越来越多的客户从农村来到了城市,但是农村还依然需要发展,“三农”问题还很严峻,那么农业应该如何发展呢?过去几十年都是小农经济,每家每户种地,不能形成集约化发展,技术也很落后,因而整个农村的面貌得不到改善,农民也没有很好的就业机会,还处于比较贫穷,发展不均衡的状态。我们通过这样一个项目的打造,首先整合土地资源,交给专业的农业公司进行观光农业的打造,产生了较高的土地附加值。其次,我们把一些农村的建筑优化升级,适当的做一些外立面的改造,让农村面貌焕然一新,再增加一些配套的设施,例如污水的处理,停车场的设置。最后,我们在这里欢迎当地的居民(原住民)在这里创业,就业,开美食店,或者到我们这里提供的“村嫂”服务,为业主打扫卫生,做家政服务。这样一来,既完成了农村土地升级改造,也为农乡风貌增光添彩,还让业主得享难得的田园风光,可谓是一举三得,因此得到了市场的充分肯定,也赢得了业界内外人士的一致好评。

刚才说了对外怎么顺应政策的发展,进行产业的升级。第二方面是对内怎么做创新,关于这个问题我们提出了“4+X”理念。我们所有的项目,不管是产城项目还是文旅小镇项目,都紧紧围绕这一核心理念。

“4+X”指医疗康养、教育服务、生活配套、社群服务,再加上“X”。

疫情过后大家对健康的要求越来越高,因此我们引入了医疗的合作伙伴。我和一些专家交流了,现代人由于生活时间很紧,身体得不到调理与休息,等真正发现问题的时候就是大问题了,如果事先能做好预防,我们在小区里给大家做体检,建立档案,然后用大数据的方法告诉他应该注意一些什么问题,业主花1000块钱就能解决1万块钱以上的问题的效果。

我们建了学校,不仅能就近入学,而且让学校的很多服务进到小区里,共同协作,提升教育质量。现在,社区生活是特别重要的一件事情,能够和一群志同道合的人在一起居住,大家休闲的时候一起娱乐是一件很幸福的事情,所以社群活动成为社区居住的互动纽带。当然,具体核心能力的打造,组织架构的调整,对我们来说也是一种挑战。我们成立了自己的服务集团,把物业公司、商管公司放到集团里,而且是市场化运作,自负盈亏,正常发展,集团匹配了一定的激励机制,因此也取得了良好的运作效果。

坚持长期主义,这是我们企业的核心理念。经过了几十年的企业,我们完成了原始积累,不过在这个行业做到100亿仍然属于小微企业,做到1000亿虽然是中大型企业,但还不能算头部企业。但是对于其他很多行业而言我们还是有规模优势,首先是资金优势,其次是我们的政策的了解与研究,这也是我们的优势。另外一方面就是企业家精神,人才优势,我们积淀了大量高素质的人才,具有一定的国际化视野。同时,这么多年的调控让我们有了良好的适应市场的心态,经得起折腾。所以我们才能腾挪一定的空间去做一些创新业务,探索一些创新的领域。只要给我们一点时间,相信这条路是可以走出去的。

恒邦双林:论如何应对外部环境的不确定性

恒邦双林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成为一家创造美好生活、美好组织、美好产品、美好服务的生态共同体企业。

谢谢大家。

标签: 房地产品牌中指研究恒邦双林

相关资讯

  • 受恒大拖累,业绩预亏超3400%,61岁董事长被留置,瑞和股份被列失信企业

    受恒大拖累,业绩预亏超3400%,61岁董事长被留置,瑞和股份被列失信企业

    近日,深圳市监察委员会出具《留置通知书》,深圳瑞和建筑装饰股份有限公司(sz002620 下称"瑞和股份")61岁董事长李介平被留置。"他还没退休,还在继续工作。"瑞和股份证券部对《华夏时报》记者表示。 目前,李介平被留置的确切原因不明。...

    来源:华夏时报

    2024-04-25 09:43:18

  • 建屋物业:科技人文双轮驱动,践行建屋精诚服务

    建屋物业:科技人文双轮驱动,践行建屋精诚服务

    2024年4月18日,由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主办,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TOP10研究组、中国物业服务指数系统承办的"2024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十七届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家论坛"在北京隆重召开。 图:202...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4-24 10:58:37

  • 王健林挥别万达电影,“80后”成新掌控者

    王健林挥别万达电影,“80后”成新掌控者

    4月17日,万达电影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万达电影")官网发布《关于间接控股股东股权转让完成暨公司控制权变更的公告》(以下简称"控制权变更公告")。根据该公告,万达电影已正式易主,公司实际控制人变更为柯利明先生。 公告显示,北京万达文化...

    来源:中国房地产报

    2024-04-19 15:31:48

  • 同策集团新房事业部总裁林朝欣:客户导向的市场变革策略探析

    同策集团新房事业部总裁林朝欣:客户导向的市场变革策略探析

    近日,同策集团新房事业部总裁林朝欣接受专访,通过市场研判分析,着重探讨了如何应对房地产市场近年来的变化以及公司变革策略。 随着中国房地产市场的增速放缓和消费者需求的多样化,同策集团积极应对这一挑战,通过客户导向的市场变革策略,不断提升服务...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4-19 15:17:27

  • 2023年18家银行房地产贷款占比下降,平安银行、招行和郑州银行降幅列前三

    2023年18家银行房地产贷款占比下降,平安银行、招行和郑州银行降幅列前三

    目前,银行业年报披露进程过半,A股42家上市银行已有23家发布2023年年报。时代周报记者梳理发现,过去一年,大部分上市银行的新增对公贷款向制造业、批发和零售业等领域倾斜,房地产贷款在对公贷款中的占比呈下降趋势。 从详细披露对公房地产贷款...

    来源:时代周报

    2024-04-17 09:3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