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胜平:如何利用“可持续发展”构建品牌价值

2020-09-10 18:08:37 房天下产业网 来源:房天下产业网

2020年9月10日,由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10研究组主办,中指控股((CIH)、中指研究院承办的“2020中国房地产品牌价值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十七届中国房地产品牌发展论坛”在北京隆重召开。众多中国房地产品牌企业代表参与会议,并进行经验分享。

龙胜平:如何利用“可持续发展”构建品牌价值

中指研究院ESG测评中心主任 龙胜平

中指研究院房地产测评中心主任龙胜平发表题为《如何利用“可持续发展”构建品牌价值》的主旨演讲,同时发布了国内房地产行业ESG深度研究报告——《2020中国房地产上市公司ESG报告测评研究》,并揭晓2020中国房地产上市公司ESG实践企业50强及系列榜单。

龙胜平表示,品牌是可持续竞争的关键之一,是硬实力与软实力的综合体现,而房地产企业的软实力就体现在ESG,即环境、社会和公司治理这三个维度,它衡量了企业的可持续发展能力,而ESG在房地产品牌价值提升中,同样发挥着重要作用。

刚刚发布的2020年房地产企业品牌价值排行榜显示,万科品牌价值为1210亿元,而2004年万科品牌价值仅为22.37亿元,在这16年中,万科的品牌价值整整跃升了54倍,最重要的原因之一是万科极其重视ESG理念和发展。

那么,如何利用ESG理念构建品牌价值?针对这一问题,龙胜平为在座嘉宾作出解答:“环境保护是核心,创新是支柱,人文关怀是起点”。他认为,要塑造一个的房地产企业品牌,需在提供优质产品和服务的基础上,主动承担起环境责任与社会责任,回应利益相关者关切的议题,加强企业ESG实践、信息披露与沟通,以树立一个可靠、负责和有抱负的可持续领先品牌形象。

ESG理念最初源自欧美国家。1992 年,联合国环境规划署金融倡议(UNEP FI)提出,希望金融机构能把环境、社会和公司治理因素纳入决策过程。此后,ESG逐步成为国际社会衡量经济主体可持续发展能力最为主要的三个维度。如今,在国际资产管理行业,ESG已经成为一种主流投资理念和投资策略。越来越多的投资者和监管机构都开始关注ESG,各大证券交易所也已在ESG方面布局。

我国已经是全球主要的温室气体排放国,加快我国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的行动刻不容缓。截止目前,建筑能耗占全社会终端能耗的比重约为1/3,北京建筑能耗已经超过50%,随着经济发展,这一比值还将越来越高。

“建筑领域的节能减排是履行巴黎协定承诺的重要领域”,龙胜平表示,房地产行业肩负着我国节能减排的重任,房地产行业ESG整体水平的提升,将为我国经济可持续发展注入新的动力。

在此背景下,中指研究院于2020年5月正式成立中国房地产ESG测评中心,定位于构建中国特色的房地产行业ESG投资坐标,在吸收主流ESG研究成果的基础上,结合房地产行业实际情况,创建了一套具有中国特色的、完整的房地产企业ESG评价体系CRESB,对房地产行业ESG体系开展研究与测评,旨在客观评价房地产上市公司在环境、社会和公司治理方面的综合表现,为社会各方提供参考和决策依据。

演讲最后,龙胜平发布了2020房地产上市公司ESG实践企业50以及系列榜单,万科、中海、碧桂园等房企位于榜单前列。这些企业关注环境与经济增长之间的平衡,已在完善ESG管理架构、树立可持续发展目标、投身绿色技术研究与创新、对接绿色金融市场以及社会公益慈善等方面积极行动,并取得显著成效,实现了经济效益与社会效益的双重提升,为整个行业树立了标杆,并由此推动整个房地产行业步入可持续发展的快车道。

龙胜平表示,中指院房地产测评中心每年都将开展房地产行业的ESG测评,全方位解析中国房地产行业的ESG发展全貌,发现并表彰ESG实践企业。同时,分析企业在ESG信息披露中出现的问题,探索房地产企业ESG发展模式,鼓励行业共同参与实践,建立行业ESG相关标准规范,进一步提升ESG信息披露质量,从而促进中国房地产行业ESG管理实践的跨越式发展。

标签: 房地产品牌中指研究龙胜平

相关资讯

  • 本科生县城工作平均月收入5377元

    本科生县城工作平均月收入5377元

    据麦可思研究院近期发布的《中国2018-2022届大学毕业生培养质量跟踪评价蓝皮书》统计发现,如今,越来越多大学应届毕业生不再只盯着一线大城市,转而将目光转向小城市,掀起一股回县城就业新潮流。 据统计数据,在县城工作的大学毕业生月收入,已...

    来源:金融界

    2024-04-17 10:50:23

  • 2023年18家银行房地产贷款占比下降,平安银行、招行和郑州银行降幅列前三

    2023年18家银行房地产贷款占比下降,平安银行、招行和郑州银行降幅列前三

    目前,银行业年报披露进程过半,A股42家上市银行已有23家发布2023年年报。时代周报记者梳理发现,过去一年,大部分上市银行的新增对公贷款向制造业、批发和零售业等领域倾斜,房地产贷款在对公贷款中的占比呈下降趋势。 从详细披露对公房地产贷款...

    来源:时代周报

    2024-04-17 09:32:27

  • 国家统计局:房地产市场仍然具有持续健康发展的支撑条件

    国家统计局:房地产市场仍然具有持续健康发展的支撑条件

    4月16日,国新办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2024年一季度国民经济运行情况,国家统计局副局长盛来运在会上表示,从一季度房地产投资、销售情况看,房地产市场仍处在调整过程中。关于房地产问题,有以下几点: 第一,今年一季度房地产销售指标降幅扩大,也有...

    来源:中国房地产报

    2024-04-16 13:59:58

  • 多地出台住房公积金新政

    多地出台住房公积金新政

    中指研究院统计, 截至2024年4月10日,全国出台公积金优化相关政策的城市已超过70个 ,政策涉及从贷款额度上浮到提取条件放宽等。 3月份以来,山东烟台、青岛,黑龙江哈尔滨,内蒙古鄂尔多斯等地,纷纷出台 住房公积金新政策 ,不同程度 提...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4-16 09:10:42

  • 骗取银行900亿元 越南女房地产大亨被判处死刑

    骗取银行900亿元 越南女房地产大亨被判处死刑

    据多家外媒报道,越南知名房地产商、女首富张美兰被胡志明市一家法院判处死刑。张美兰因涉欺诈、贪腐等罪名,于2022年10月被越南警方逮捕。该案件于2024年3月5日正式开庭审理。张美兰决定对该判决提出上诉。 张美兰为越南万盛发集团(VTP ...

    来源:和讯网

    2024-04-12 13:50: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