尤蕊:可量化的感性—工程师时代的产品法则

2020-09-10 17:14:21 房天下产业网 来源:房天下产业网

9月10日,由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10研究组主办,中指控股(CIH)、中指研究院承办的2020中国房地产品牌价值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十七届中国房地产品牌发展论坛在北京召开。众多中国房地产品牌企业代表参与会议,并进行经验分享。会上,中海企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设计总监尤蕊以《可量化的感性—工程师时代的产品法则》为题开展主题演讲。

尤蕊:可量化的感性—工程师时代的产品法则
中海企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设计总监 尤蕊

尤蕊:

各位尊敬的来宾,大家下午好。

2020,一场突如其来的全球疫情,深刻的改变了世界。但正如恩格斯所说,“没有哪一次重大的历史灾难,不是以历史的进步为补偿的”。诚然,新冠疫情是一次全球健康危机,而危机背后,却也是国家、社会、行业进步的契机。自国务院制定《“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再到七部委联合发布《绿色建筑创建行动方案》,特别强调“提高住宅健康性能”。国家、行业正逐渐从建筑视角转向人的视角,从关注能耗的绿色建筑转向以人为本的健康建筑,并将科技作为实现健康的重要手段。中海作为房地产头部企业之一,必将坚定的参与到这一行业的转变、升级中来。

中海在绿色健康产品的实践中,始终坚持三项原则:以客户为中心、以科创为驱动、以先天绿为源点。坚持以客户为中心,对客户已识别、未识别需求进行准确洞察,从了解客户、理解客户到成为客户;坚持以科创为驱动,以场景式方法打造健康交互体验;坚持以“先天绿”源点,是中海绿色健康住宅的初心,也是应对全球气候变化、提供可持续产品的“公民责任”。中海始终认为,健康的居住环境不是由设备维系的、与外部隔绝的“太空舱”,而更应亲近自然,拥有微风、暖阳、鸟语和花香。以更科学、合理的规划布局和户型设计,改良风、光、声、热等客观要素,使建筑自身具有先天良好的物理环境,再辅以少量设备,以更低能耗达成同等舒适度。

可感知、可量化、可信任、可依赖,是中海绿色健康住宅的研发策略。从身体感知、数据感知等角度构建可感知的健康环境,逐步落实到可量化的技术指标、措施和系统,再形成可信任的标准体系,最后成为客户可依赖的中海品牌。“可感知”具备两个层面的含义:个层面,综合考虑各环境指标,以体感舒适区间作为最终的成功标尺(如建立空气温度、湿度、区域风速的协同控制,而非单一的将温度或湿度稳定在某个区间);第二个层次,将不易被感知的健康指标,如空气、水质污染物,通过智能显示、自动调节,实现与客户的实时交互,并辅助客户完成自我求证;“可量化”是制定技术解决方案的成功标尺和前提条件。中海借鉴国内外健康标准,充分考量中国人的生活环境与习惯,将相对模糊的健康体验拆解为可量化的数据体系,并建立了从指标到措施的系统方案;“可信任”决定中海绿色健康住宅的市场成败。为此,中海建立了一套更为严苛的企业标准,以实现真正交付给客户绿色健康的产品,赢得客户信任。研发团队参照30多项国际、国家、行业和地方标准,结合自研技术及产品特色,最终经过客研筛选,确定了131项健康技术,形成了《中海绿色健康住宅企业标准》。“可信任”强调“连接自然、客户感知、全系速推”,打造“可依赖”的中海绿色健康品牌。在全系列产品均至少满足国家绿色一星认证的基础上,推行更为严苛的中海绿色健康企业标准,践行每一位中海客户的绿色健康生活理想。

中海应用木桶理论,以最敏感家人作为设计指标:让“儿童级”成为空气环境的健康代言、让“女神级”成为优良环境的产品标签、让“家中宝”成为守护系统的衡量标准、要让“顶梁柱”成为心情系统的设计标尺,给予客户四维呵护,实现适配家人的专属健康。

近两年,北京中海在限竞房类产品内率先创新研发了90㎡以下的三面宽户型(瀛海府)、140㎡以下的四面宽户型(望京府),以及美学豪宅产品中海甲叁號院,引领行业不断进步。这些标杆产品广受客户认可,是市场对于北京中海创新力、产品力的充分认可。

2020年,北京中海本着中海集团坚持立足于客户的产品观念,对客户需求进行广量调研、精准发掘、细致研究,并结合自身形象展示方式迭代,形成GOAL·PRO四大升级法则,并以“小而精”的悦燃系、“优而全”的拾光系、和“阔而尊”的藏峰系三大产品系核心空间功能带来全新体验。GOAL·PRO:Gather——聚厅精研,Optimal——收纳最优,Anticipatory——美好先验,Linkup——社交联结。以藏峰系为例,作为北京中海端内容,在塑造方面希望给予客户更为身份感、独特感、圈层感的体验。而作为北京中海高端产品线藏锋系的作品,中海甲叁號院更是倾注北京中海的全部心血。中海甲叁號院200㎡户型中的聚厅面积占比则相较其他产品系有了质的提升,从传统豪宅“厅空间”面积35%的比例,提升至50%,可实现全部23种生活场景,将功能性发挥到了。藏峰系产品作为高端产品系,强调展示型功能的收纳,将部分的玄关、聚厅、餐厨、衣帽收纳进行具有展示效果的收纳设计,使收纳变为收藏,使业主变为藏家。同时北京中海针对拾光与藏锋系产品中的独立主卧套空间,还特别设计了具有MiniBar功能和梳妆台功能的尊享收纳空间,全面比肩国际五星级酒店套内功能,实现高端生活品质升级。展示方面,中海甲叁號院的美学馆和时光之厅,这些场景氛围的沉浸式体验,正是北京中海业主未来美好生活的真实写照。whatyoufeeliswhatyou’llhave.

中海与AECOM景观事务所联手打造的奢享典藏级园林中,通过折叠绿洲的设计,将景观本身演绎成一场自然的装置艺术,将传统中式园林中的山水、地形、植物、建筑四大要素集于一身,通过西方“立体折叠”的空间优化方式,造就了一处西技中魂的私享心灵绿洲。

作为工科地产的代表,中海地产通过科技手段及客户精研,用数据做到客户心中的“懂我”;基于产品人视角,做出让产品人自己心动的产品,让客户感知到设计所能带来的美好。

标签: 房地产品牌中指研究尤蕊

相关资讯

  • 2023年18家银行房地产贷款占比下降,平安银行、招行和郑州银行降幅列前三

    2023年18家银行房地产贷款占比下降,平安银行、招行和郑州银行降幅列前三

    目前,银行业年报披露进程过半,A股42家上市银行已有23家发布2023年年报。时代周报记者梳理发现,过去一年,大部分上市银行的新增对公贷款向制造业、批发和零售业等领域倾斜,房地产贷款在对公贷款中的占比呈下降趋势。 从详细披露对公房地产贷款...

    来源:时代周报

    2024-04-17 09:32:27

  • “应贷尽贷”“能进尽进”!房地产“白名单”再传利好

    “应贷尽贷”“能进尽进”!房地产“白名单”再传利好

    4月13日至14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何立峰在河南省郑州市调研房地产工作并主持召开座谈会。 何立峰强调,加快推进城市房地产融资协调机制落地见效,对符合"白名单"要求的合规房地产项目要积极给予资金支持,做到"应贷尽贷",保障项...

    来源:中国房地产报

    2024-04-17 09:27:33

  • 多地出台住房公积金新政

    多地出台住房公积金新政

    中指研究院统计, 截至2024年4月10日,全国出台公积金优化相关政策的城市已超过70个 ,政策涉及从贷款额度上浮到提取条件放宽等。 3月份以来,山东烟台、青岛,黑龙江哈尔滨,内蒙古鄂尔多斯等地,纷纷出台 住房公积金新政策 ,不同程度 提...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4-16 09:10:42

  • 骗取银行900亿元 越南女房地产大亨被判处死刑

    骗取银行900亿元 越南女房地产大亨被判处死刑

    据多家外媒报道,越南知名房地产商、女首富张美兰被胡志明市一家法院判处死刑。张美兰因涉欺诈、贪腐等罪名,于2022年10月被越南警方逮捕。该案件于2024年3月5日正式开庭审理。张美兰决定对该判决提出上诉。 张美兰为越南万盛发集团(VTP ...

    来源:和讯网

    2024-04-12 13:50:54

  • 同策金融:产业为体,金融为用,为投资人创造价值

    同策金融:产业为体,金融为用,为投资人创造价值

    2023 年,房地产市场整体仍处于调整通道,监管部门和各地政府持续优化楼市政策,房地产企业资金支持力度亦在不断跟进,如推进"金融16条"、"三支箭"等政策落实,证监会启动不动产私募投资基金试点等;10 月末中央金融工作会议强调"一视同仁满...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4-10 09:1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