傅林江:大国小镇,变局中的新开局

2020-09-10 17:03:05 房天下产业网 来源:房天下产业网

9月10日,由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10研究组主办,中指控股(CIH)、中指研究院承办的2020中国房地产品牌价值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十七届中国房地产品牌发展论坛在北京召开。众多中国房地产品牌企业代表参与会议,并进行经验分享。会上,蓝城房产建设管理集团有限公司执行总裁傅林江以《大国小镇,变局中的新开局》为题开展主题演讲。

傅林江:大国小镇,变局中的新开局
蓝城房产建设管理集团有限公司执行总裁 傅林江

傅林江:

非常高兴有这样一个机会跟大家交流,我是在这里年份的代表,看到很多老同志非常开心,同时也看到很多新朋友,说明企业欣欣向荣,非常好。下面从两个方面给大家做一下介绍。

首先,我给大家介绍一下蓝城。每次大家都会问绿城和蓝城是什么关系,可以说:过去的绿城,现在的蓝城。宋卫平先生搭建了核心团队,在房地产行业打拼了26年,通过十年的转型和六年的小镇开发,为蓝城贴上房地产品质的标签。蓝城现在是保障房建设的领头羊,目前的保障房规模达到2000万多平方米;蓝城是小镇建设的先行者,目前已经落地了88个小镇项目,致力于成为中国美好生活服务商的标杆。这是蓝城集团的基本情况。下面,我重点介绍一下蓝城小镇。

蓝城在各地开发和运营了很多小镇,我主要讲一下如何做好小镇项目的问题。

一、变局中寻找胜局机遇

如何在当前环境下寻找小镇的发展机遇?

目前,小镇是国家发展的大战略,是逆城市化发展中人们二元流动中,率先满足一部分中产以上阶层各种需求的必然趋势,是改善城市结构,解决城乡矛盾,解决和改善中国庞大的农村、农业、农民问题的主要载体。

目前国家有战略,各阶层(城市的中产阶层、富人、农民)有需求,投资者有机遇,所以在掀起了新一波小镇建设的浪潮。它充分兼顾了政府(提升区域品位、拉动当地经济、提高人民生活水平)、当地原居民(改变环境、改变生活、增加收入)、消费者(满足他们对理想工作、美好生活目的地的想望)和建设者(在做好社会责任、担当的同时从中获取企业利益)各自的需求和利益,有着各方愿动力的驱动,所以小镇开发的价值无限,是历史发展的必然趋势。

二、小镇是内循环的开局

现在国家提出了内循环,习书记提出的关于内循环问题,其中它的主要内涵,主要解决三个问题。一是关于提升城镇化;二是老旧小区的改造;三是关于美丽乡村的建设,也就是小型城镇化建设的问题。这里重点要讲的是县域的城乡有机更新,大面积发展城乡接合和广阔的农村的开发,在改造人民美好生活的基础上,拉动国内需求确保中国经济平稳增长。

三、小镇建设虽开局,但路漫漫

国家从2016年7月提出建设中国特色小镇,已经有4年时间。人们感觉到小镇之路的艰辛和磨练,绝大部分的小镇在探索和实践中走样。纵观主要原因是:对小镇概念理解不透,顶层沒有科学设计,尤其是选址错误、产业定位不准、客户模型、商业模型、财务模型未预先建模。特别是,在项目启动前未进行商业模式的推演等。小镇地产化、小镇土地财政化的思维模式根深蒂固,大家的思维模式还没转过来。小镇推进中举步维艰,尤其在策划、规划、土地供应、产业导入、小镇运营存在不同程度的误区。有些小镇建成之日,便是死亡之时。

四、三轮驱动是小镇健康发展的开局

作为有理想和情怀的企业家,应该承担相应的社会责任。努力去做一个美好生活的创造者、引领者,促进中国小镇健康和持续发展。

产业是小镇的基础:产业可以拉动地方经济、增加税收和就业,解决就地城镇化,是改善当地原住民生活水平的主要载体;如何导入合适的产业?必须根据当地的人脉、地脉和文脉,因地制宜,统筹资源,有序导入。

居住是美好生活的载体:居住一方面是提供小镇产业发展的血液,另一方面是人民美好生活的居所保障。小镇只有加入新的居住者,才能更好反哺产业发展,和后期的运营和服务。通过营造居所,使得市民、原住民以及产业人员可以在小镇更好的生活。

运营(服务)是小镇可持续发展的关键:小镇是一个有机体,保持活力的关键在于运营。小镇的运营,重点在于产业、商业、颐养、物业一体化管理;建立小镇运营基金,培育小镇健康成长;遵循“众筹、共建、自治、分享”的运营原则;激发小镇居民共同参与管理的热情。

小镇是为了让人们更加安全、健康、幸福、快乐、长寿,让社会变得更美好,最终实现大同世界的理想愿景。小镇是比城市更温暖,比乡村更文明的地方,是飘落人间的天堂。

五、美好生活是的结局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不管当下形势如何复杂,时代的主要矛盾不会变化。

人民对于美好生活的向往,是我们永远奋斗的目标。

谢谢大家。

标签: 房地产品牌中指研究傅林江

相关资讯

  • 王健林挥别万达电影,“80后”成新掌控者

    王健林挥别万达电影,“80后”成新掌控者

    4月17日,万达电影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万达电影")官网发布《关于间接控股股东股权转让完成暨公司控制权变更的公告》(以下简称"控制权变更公告")。根据该公告,万达电影已正式易主,公司实际控制人变更为柯利明先生。 公告显示,北京万达文化...

    来源:中国房地产报

    2024-04-19 15:31:48

  • 同策集团新房事业部总裁林朝欣:客户导向的市场变革策略探析

    同策集团新房事业部总裁林朝欣:客户导向的市场变革策略探析

    近日,同策集团新房事业部总裁林朝欣接受专访,通过市场研判分析,着重探讨了如何应对房地产市场近年来的变化以及公司变革策略。 随着中国房地产市场的增速放缓和消费者需求的多样化,同策集团积极应对这一挑战,通过客户导向的市场变革策略,不断提升服务...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4-19 15:17:27

  • 2023年18家银行房地产贷款占比下降,平安银行、招行和郑州银行降幅列前三

    2023年18家银行房地产贷款占比下降,平安银行、招行和郑州银行降幅列前三

    目前,银行业年报披露进程过半,A股42家上市银行已有23家发布2023年年报。时代周报记者梳理发现,过去一年,大部分上市银行的新增对公贷款向制造业、批发和零售业等领域倾斜,房地产贷款在对公贷款中的占比呈下降趋势。 从详细披露对公房地产贷款...

    来源:时代周报

    2024-04-17 09:32:27

  • 国家统计局:房地产市场仍然具有持续健康发展的支撑条件

    国家统计局:房地产市场仍然具有持续健康发展的支撑条件

    4月16日,国新办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2024年一季度国民经济运行情况,国家统计局副局长盛来运在会上表示,从一季度房地产投资、销售情况看,房地产市场仍处在调整过程中。关于房地产问题,有以下几点: 第一,今年一季度房地产销售指标降幅扩大,也有...

    来源:中国房地产报

    2024-04-16 13:59:58

  • 多地出台住房公积金新政

    多地出台住房公积金新政

    中指研究院统计, 截至2024年4月10日,全国出台公积金优化相关政策的城市已超过70个 ,政策涉及从贷款额度上浮到提取条件放宽等。 3月份以来,山东烟台、青岛,黑龙江哈尔滨,内蒙古鄂尔多斯等地,纷纷出台 住房公积金新政策 ,不同程度 提...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4-16 09:10: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