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发股份:营收净利双增长 驰援“战疫”显担当

2020-08-20 14:23:29 房天下产业网 来源:房天下产业网

2020年对房地产行业而言是不平凡的一年,房地产市场经历了从停摆到重启再到复苏的过程。作为“中而美”代表房企之一的华发股份,在科学复产的同时,精准施策,稳健扩储,资产质量持续向好,风险抵补能力提升,展现出强劲的发展韧性。

2020年8月17日晚间,珠海龙头房企华发股份(600325.SH)发布2020年半年度报告。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28.66亿元,同比增长60.7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4.66亿元,同比增长5.96%。截至报告期末,公司总资产为2654.16亿元,比上年度末增长13.37%。经营业绩保持了稳健发展的良好态势。

精准施策 复工复产销售稳增

报告显示,2020年上半年,华发股份在坚持科学防控的前提下,精准施策,取得了良好的经营成效。在房地产项目开发建设方面,公司新开工246.13万平方米,竣工171.27万平方米,在建工程1440.76万平方米。在销售方面,公司通过创新营销模式,弹性运营、抢工期、保供货,成功打造“线上售楼处”,推行线上线下结合等多项举措,实现合同销售金额440.7亿元,销售面积176.4万平方米。

稳健扩储 战略布局日臻完善

公司紧跟国家的新型城镇化步伐,加大力度实施“立足珠海、面向”战略,扎根大湾区,积极拓展一线城市和重点二线城市,成效显著。报告期内,公司成功获取土地计容建筑面积合计约200.65万平方米,新增土地储备位于珠海、广州、南京、苏州、绍兴等多个城市。同时,公司还在珠海、佛山等城市积极推进城市更新工作,进一步深化和巩固了战略深耕城市,区域布局不断优化。

截至2020年6月底,除珠海大本营外,公司布局已涵盖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武汉、南京、杭州、苏州、郑州、大连等城市。以珠海为战略大本营,粤港澳大湾区、长江中下游地区、环渤海地区重要一线城市及二线城市为发展重点的战略布局初具规模。化的市场布局为华发股份稳定业绩、对抗市场风险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

“AAA”信用 创新融资资金稳健

2020年6月,联合信用评级有限公司、中诚信国际信用评级有限责任公司就有关债券出具了跟踪评级报告,华发股份主体信用评级和有关融资产品信用评级均维持“AAA”。

在行业融资偏紧的背景下,报告期内,公司仍成功发行公司债、抗疫债、超短融等融资产品,且利率较低,充分体现了市场对公司的较强认可。华发股份同时称,公司积极探索专项租赁公司债、票据PRN等创新产品,为公司未来的融资工作做好准备。多元化畅通的融资渠道进一步保障了公司的资金稳健,为公司发展提供更多的空间。

“优+健康” 强化管控品质提升

一直以来,华发股份以未来的健康人居为目标,加强精细化管理,积极落实“优+”健康体系进行迭代升级。报告期内,公司编制了《“优+健康”产品标准》《华发股份开发项目优+健康体系设计指引(试行稿)》及技术措施若干,促进公司产品品质不断提升。

2020年7月6日,公司的广州项目华发中央公园(又名广州华发尚座花园)顺利获得了健康建筑三星级设计标识,该标识是中国健康建筑领域权威认证的等级。产品质量的不断优化,为华发股份未来持续稳步发展进一步夯实基础。

产业升级 一核两翼多元发展

从华发股份披露的半年度报告来看,截至报告期末,公司的“一核两翼”业务格局已初具规模,上下游产业链配套优势不断完善,多元化发展取得了不俗的成果。

报告期内,华发商都、华商百货、阅潮书店、奥特美等多个商业子品牌实现了规模扩张;华发景龙、设计公司、营销公司、建泰公司等获得了“中国装饰设计奖”“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等多项荣誉。多元化产业的不断升级,为公司可持续发展提供了强劲的支持。

承担使命 驰援“战疫”国企担当

在积极复工复产,稳步扩展业绩的同时,华发股份积极履行社会责任。自疫情发生以来,公司全力驰援“战疫”一线,通过捐资捐物、减免租金等方式,贡献华发力量。同时,公司继续做好阳江、茂名、云南怒江和西藏林芝等地帮扶工作,通过及时捐款捐物帮助困难地区群众,充分展现国企担当。

截至6月30日,公司累计向武汉、珠海、阳江、茂名、怒江等地捐资捐物超2536万元,捐赠口罩、护目镜、防护服等防疫物资累计1334.65万元;减免旗下租户店铺租金、广告租金,共计6442万元。

标签: 半年报华发股份营收净利

相关资讯

  • 本科生县城工作平均月收入5377元

    本科生县城工作平均月收入5377元

    据麦可思研究院近期发布的《中国2018-2022届大学毕业生培养质量跟踪评价蓝皮书》统计发现,如今,越来越多大学应届毕业生不再只盯着一线大城市,转而将目光转向小城市,掀起一股回县城就业新潮流。 据统计数据,在县城工作的大学毕业生月收入,已...

    来源:金融界

    2024-04-17 10:50:23

  • 楼王、地王同时出现,国家开始收购二手房

    楼王、地王同时出现,国家开始收购二手房

    最近上海、杭州、成都等地的新楼盘,出现了久违的红盘热销, 仿佛又回到了2016年那个楼市狂飙猛涨的年代。 比如杭州楼市迎来了新一轮热潮,这几天媒体报道最多的新闻就是,3月份杭州4大红盘总共3000多套新房,吸引了超过1.5万的购房者激烈争...

    来源:金融界

    2024-04-10 16:12:45

  • 强强联合!华发与华为携手共建科技智慧人居标杆,“新一代好房子”产品体系技术标准即将发布!

    强强联合!华发与华为携手共建科技智慧人居标杆,“新一代好房子”产品体系技术标准即将发布!

    4月2日,珠海华发集团有限公司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在华为深圳总部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根据战略合作协议,华为和华发将围绕智慧城市、智慧社区、智慧园区、智慧建筑、全屋智能、智慧生活、智慧办公、智慧出行等多个领域开展合作,旨在全方位推动智慧化建设...

    来源:华发股份

    2024-04-07 15:56:57

  • 南昌3人坠楼小区开发商曾涉贪腐大案 开发商回应:房屋交付都有验收标准,目前警方已经介入

    南昌3人坠楼小区开发商曾涉贪腐大案 开发商回应:房屋交付都有验收标准,目前警方已经介入

    江西省南昌市3月31日凌晨3时局部突发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导致南昌县八月湖路一小区3人坠亡。据多家媒体报道,3人均是被大风从屋里卷出窗外,坠楼小区为南昌市南昌县伟梦清水湾。事件发生后,小区房屋或窗户质量问题成为舆论焦点。南昌...

    来源:中国房地产报

    2024-04-02 16:40:26

  • “绿档”国企越秀地产逆势增长:去年卖了1420亿,超额完成年度目标,营收增长10.8%

    “绿档”国企越秀地产逆势增长:去年卖了1420亿,超额完成年度目标,营收增长10.8%

    长跑选手再次向市场展现穿越周期的能力。 近日,越秀地产发布2023年年度业绩,报告期内,越秀地产实现营业收入802.2亿元,同比增长10.8%,核心净利润达34.9亿元。 在房地产行业的调整期,越秀地产仍然保持营业收入的持续上涨,这是长期...

    来源:时代周报

    2024-04-02 09:18: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