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买低层房时不得不注意的5个难题

2020-08-12 14:03:51 房天下产业网 来源:房天下产业网

对于很多人来说,买房毕竟是人生的一件大事。买底层的很多是考虑到价格的问题,也有些是考虑到老人方便的问题,底层当然是优惠很多,但必须考虑到下面的这些因素,否则买过入住会后悔。

1、采光差。

低层楼房一定要慎选,即使楼间距大,低层的采光也很难得到保证。现在城市中高楼林立,而且小区的绿化越来越好,这类楼层还是很难得到光照,室内长期阴暗,增加居住的压抑感。

2、潮湿严重。

低层容易返潮,而且光照时间短,空气流通性差,三者因素相结合,室内的潮湿空气很难挥发,长期居住在潮湿的环境中会影响人体健康。

3、噪音大。

如果是小区内部的楼栋,小区内的活动场所释放的噪音对低层住户的影响,如果是临街的低层房,不仅要忍受人来车往发出的噪音,而且还会有小商小贩的叫卖声,为了吸引客流的音响声,都会降低住户的居住体验。

4、私密性差。

一般来说低层是比较容易失窃的楼层,而且如果楼间距小的话,比你高的楼层都能看到你室内的动向,生活完全没有私密性可言。

5、蚊虫多。

低层的植被比较密集,蚊虫也是的。

但是低层住宅也有优点。

优点

1、 价格便宜

在很多楼盘中底层的房子会比其他楼层的房子便宜,而且有时开发商为了卖掉底层住宅还会赠送小院,这样一来,空间利用率就会大大提高。

2、 方便生活

住在底层住宅中,开门转个弯就可以出门,附近的商店和菜市场也是走几步就到了。生活如此方便,而且,住在底层住宅中,与自然环境更亲近,对身体健康也有益。

3、 容易逃生

底层住宅距离地面较近,发生意外时更容易逃生,安全系数大。

最后,买房不是一蹴而就的事情,更不能冲动消费,还是应该多看多比较——购房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标签: 低层住宅买房

相关资讯

  • 深圳取消“7090政策”,住宅项目户型比例要求正式退出

    深圳取消“7090政策”,住宅项目户型比例要求正式退出

    3月26日,一份名为深圳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关于停止执行《关于按照国家政策执行住宅户型比例要求的通知》的文件截图在网上流传,通知显示,经2024年第2次局长办公会议、2024年第4次局党组会议审议通过,并报请市司法局审查,《关于按照国家政策...

    来源:金融界

    2024-03-26 13:34:03

  • 走进天力北京市中心星光家园 “揭秘”高端住宅物业服务基本功

    走进天力北京市中心星光家园 “揭秘”高端住宅物业服务基本功

    星光家园项目位于北京市朝阳区双井街道富力西社区,是"城市心脏里的心脏",优越的位置、优美的环境、高品质的配套设施和高端的业主群体是项目特点,为了实现业主的高品质生活,天力物业北京区域公司对该项目服务提出更高要求,全面升级物业秩序、保洁、环...

    来源:天力物业

    2024-03-22 17:26:40

  • 专家称刚需买房人群今年可以考虑入手

    专家称刚需买房人群今年可以考虑入手

    在当前社会经济背景下,购房问题无疑是老百姓关注的焦点之一。随着楼市调控政策的不断深化,市场走势愈发扑朔迷离,何时出手买房成为众多家庭纠结的难题。近日,北大副教授赵波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对于刚需购房者而言,今年或许是一个可以考虑入手的时机。这...

    来源:金融界

    2024-03-18 16:31:13

  • 买房一年后被告知厕所是邻居家的:法院判决归还6平厕所面积

    买房一年后被告知厕所是邻居家的:法院判决归还6平厕所面积

    2018年,黄姨通过中介公司购得刘叔位于广州市的房改房,该房屋虽建筑面积不大,但实用率高,且经过重新间隔,具备两房及独立厨卫。黄姨对房屋条件满意,迅速与刘叔签订《房屋买卖合同》并完成过户。 然而,黄姨入住一年后,陈某声称黄姨房屋内的厕所部...

    来源:和讯网

    2024-03-18 10:11:23

  • 2月70城房价出炉!8城新房价格环比上涨,天津无锡北海三城领跑

    2月70城房价出炉!8城新房价格环比上涨,天津无锡北海三城领跑

    3月15日,国家统计局公布2月份70个大中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 共有59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售价指数环比下降,较1月份56城增加3城;3个城市持平;8个城市环比上涨,相比1月份11城减少3城。其中,天津、无锡、北海涨幅0.4%领跑...

    来源:中国房地产报

    2024-03-15 09:59: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