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州恒大健康城:健康生态人居标杆 铸就美好生活

2020-08-11 16:52:45 房天下产业网 来源:房天下产业网

近年来,随着国务院相继出台了关于健康服务业发展的指导性文件,并逐步形成了国家对康养产业的顶层设计,也因此国内健康养老产业迎来了前所未有的黄金发展期,部分品牌房企纷纷加速在健康地产这一领域的战略布局。

其中恒大集团旗下——恒大健康集团积极践行“健康中国”国家战略,着重打造填补中国空白的养生养老拳头产品“恒大养生谷”及“恒大健康城”。凭借企业品牌影响力及覆盖范围,已在范围内布局23个康养项目,未来三年布局超70个并陆续开业。为发掘行业中健康地产企业及项目,引领行业健康发展,中指研究院持续开展中国、健康地产企业及项目研究。

通过对梧州恒大健康城项目全方位全龄化健康养生理念、高精准多维度健康管理模式、区域价值、宜居及投资价值、企业品牌影响力等方面进行深度研究发现:梧州恒大健康城项目地处梧州苍海新区核心区,迎城市全面实施“东融”战略发展机遇;享梧州重点发展区域利好;创造性地将健康生态、休闲游乐、居住等需求有机结合,叠加世界500强+行业领军企业双背书,项目品牌价值凸显,荣获中指研究院颁发的“华南区域健康生态人居标杆”殊荣。持续引领居民健康生活新方式,助力美好生活升级。

迎“健康中国”国家战略大势,健康生态人居发展空间巨大

伴随“健康中国”上升为国家战略,大健康产业迎巨大发展空间。当前国民健康问题不容乐观,国民整体健康素质呈现年轻化、精神健康面临挑战、慢性非传染性疾病患病率快速攀升、青少年体质亟待提高等趋势。而健康是美好生活的最基本条件,也是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重要指标,十九大报告中指出要“把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健康中国”上升为国家战略。

聚焦到人居产业,十九大报告关于把健康产业融入实施健康中国战略发展体系的论述,也为房地产行业建立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打造健康宜居生活指明了方向,健康生态人居迎发展机遇。人类的栖居载体——家和社区完全有优势、有条件助力健康升级。此外,突如其来的新冠病毒肺炎疫情引发人们重新思考人居与社区,加速对健康生态人居的需求。

据梧州城市“东融”战略、“苍海新区”发展规划利好,区域价值凸显

1、项目位居“东融”枢纽门户城市,享全面对接大湾区、深度融入珠三角发展利好

项目所在城市梧州位于广西东部,紧靠粤港澳,北部湾。地处珠三角经济圈、北部湾经济圈、大西南经济圈和西江经济带的交汇节点,是西江经济带的中心城市,同时也是全面实施“东融”战略的枢纽门户城市。

2018年7月,梧州市审议通过了《中共梧州市委员会关于毫不动摇实施“东融”战略的决定》,提出了毫不动摇实施“东融”战略的目标任务:以向东开放带动全面开放,使梧州成为珠三角乃至粤港澳地区现代制造业配套基地、绿色有机食品供应基地和休闲旅游度假基地,使珠三角地区成为梧州市人流、物流、资金流、信息流的依托中心,力争五年内全市综合经济实力进入全区前列。2019年10月,梧州市人民政府印发《梧州全面对接粤港澳大湾区加快珠江—西江经济带建设实施方案(2019—2021年)》,提出了将全方位、高起点、宽领域对接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进一步加快粤桂合作特别试验区建设,积极参与大湾区产业分工,努力提高开放型经济水平,加快建设广西东大门,将梧州建设成为广西“东融”的枢纽门户城市,加快构建“南向、北联、东融、西合”全方位开放发展新格局。

图:梧州地处“三圈一带”
梧州恒大健康城:健康生态人居标杆 铸就美好生活
资料来源:中指研究院搜集整理

梧州市在全面实施“东融”战略过程中,采取了多措并举的策略。一是大力建设东盟枢纽门户。全面实施“东融”战略,全方位、高起点、宽领域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吸引人才、资本、技术和产业,努力把梧州打造成为广西“东融”的枢纽门户城市。二是拓宽转移升级之路。致力打造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和国家加工贸易梯度转移重点承接地,与粤港澳地区形成更紧密的产业分工协作关系。三是共享大湾区发展红利。从粤港澳地区引进先进观念、管理和发展模式的对接,让梧州产业焕发生机。

图:粤桂合作特别试验区江南片区产业布局图
梧州恒大健康城:健康生态人居标杆 铸就美好生活
资料来源:中指研究院搜集整理

2、项目地处梧州南部苍海新区,是未来重点发展区域

(1)苍海新区-发展历程及战略地位:2012年建立,广西重点发展的自治区四大城市新区之一,梧州市未来重点发展区域

苍海新区自成立以来快速发展,成效显著。2009年7月,苍海项目指挥部成立。2010年7月,苍海项目列入2010年自治区层面统筹推进的重大项目,同年12月,自治区发改委批复项目立项。2011年10月,梧州吹响项目全面建设的冲锋号;2012年,梧州审时度势,决定以苍海项目为核心区建设苍海新区,标志着苍海新区开启了大开发、大建设、大发展的新征程。按照新制定的发展规划,苍海新区集现代新城、现代产业基地、临港及空港经济区、休闲度假旅游区和综合交通运输枢纽于一体,总面积200平方公里,100万人口。截止2020年上半年,苍海新区已完成项目投资8.5亿元,完成全年计划任务的64.91%,同比增长34.92%;招商引资到位资金13.2亿元,完成全年引资任务的60%,同比增长63%。

图:苍海新区发展历程
梧州恒大健康城:健康生态人居标杆 铸就美好生活
资料来源:中指研究院搜集整理

苍海新区是广西自治区重点发展的四大城市新区之一,是梧州市贯彻落实国家“一带一路”重要节点、珠江-西江经济带新增长极、广西实施“双核”驱动发展战略、桂东南城镇群核心城市生态新区,战略地位突出。根据《梧州市城市总体规划(2011-2030)》,西江南部将成为梧州城市拓展的重点方向,苍海新区将是梧州未来重点发展区域。作为自治区重点发展的四大城市新区之一,与南宁五象新区、柳州柳东新区、桂林临桂新区并驾齐驱。同时苍海新区也是梧州市贯彻落实国家“一带一路”、“珠江-西江经济带”战略和自治区“双核驱动”发展战略。近几年来苍海新区抓住重大机遇,谋求更大的发展。新区规划由苍海核心区、再生资源产业区、粤桂合作试验区拓展区、龙湖高旺综合商住区、赤水临港经济区和塘步空港经济区组成,定位为“循环产业、绿色经济、生态新城”,打造集生态、旅游、宜居、养生为一体的综合性生态新城。

图:苍海新区空间结构图
梧州恒大健康城:健康生态人居标杆 铸就美好生活
资料来源:苍海新区总体规划

(2)苍海新区产业布局:新型产业战略布局,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 

根据苍海新区总体发展规划,整个苍海新区产业分为商贸会展业、休闲旅游产业、休闲养生产业、战略性新兴产业、低碳循环经济产业、港口航空商贸物流产业。其中苍海核心区以发展滨水宜居产业、创意文化产业、休闲商业商务产业、养生度假产业为主;再生资源产业区以循环产业为主;社学高端制造产业区以新材料、高端装备制造、再生塑料加工为主;高旺片区以休闲养生产业为主;赤水临港经济区以临港工业、仓储物流等产业为主。

图:苍海新区产业布局图
梧州恒大健康城:健康生态人居标杆 铸就美好生活
资料来源:苍海新区总体规划

(3)苍海新区交通格局:打造多维立体交通路网,联动湾区畅达

苍海新区的立体交通路网建设现基本完成,整体呈棋盘式格局分布,极大提升了城市运转效率。将新城区与梧州市区乃至便捷对接,区域价值日益凸显。从外联交通来看,南广高铁主干线以及“八横八纵”高速铁路网络——广昆通道的梧州南站就位于苍海新区,120分可到广州,230分可到香港,8畅通;从航空交通看,迁建的梧州机场也位于苍海新区内;从苍海新城内部交通路线看,包括梧柳高速、梧贵高速、岑梧高速、马梧高速、信梧高速、苍郁高速、岑水高速多条高速环绕;从市区交通来看,西江三桥、西江大桥联通全城;新建西江四桥、西江六桥,未来西江六桥将连通龙华片区、长州岛片区和苍海核心区,畅达两岸。多维立体的交通条件使苍海新区迅速融入北部湾和珠三角“2经济圈”,区域交通潜力可期。

(4)苍海新区-生态健康优势:具备打造苍海新区生态健康城突出优势

优越的区位优势、生态资源优势、自然环境优势助推区域健康产业的快速发展。苍海新区人文生态环境良好,历史文化悠久,气候凉爽宜人,森林覆盖率高,山水资源优势明显,主要包括有万亩苍海湖,是华南的城市生态调蓄湖,城市的“绿色心脏”,以及6000亩湿地公园,是两广的流域型生态湿地,兼具环境保护、生态科普、休闲观光等功能于一体的“城市绿肺”,7.6公里的人工运河、崇山秀岭中连绵万亩山林、24公里丰富多样的滨水岸线等自然生态资源。此外,苍海新区鼓励引进及做大做强“大健康、大文旅、大数据、高端服务业”产业,并推进招商引资。使苍海新区具有打造苍海新区生态健康城的突出优势,梧州恒大健康城、启迪冰雪文体小镇、绿地梧州城际空间站、古凤时光小镇等一批批重点产业项目的相继落地,为苍海新区产业发展打开了新画卷。

健康生态人居定位,全周期健康生活体系,助力项目价值提升

从项目自身的特性来看,项目全周期、高品质、多维度的健康服务将引领新的健康生活方式,未来发展前景可期。整个项目是在当前老龄化加剧、家庭结构及相处模式变更、居民亚健康加剧的背景下,基于“健康中国“战略、人民对美好生活诉求热切、对健康管理逐步看重等因素下,契合业主未来需求,是健康人居未来发展的主要方向,发展可期。另外,在恒大自身高端物业服务的加持下,项目未来发展前景巨大。

1、项目定位明确,致力打造成华南区域健康生态人居

作为恒大健康入桂的标杆项目,项目集儿童成长、休闲养生、健康运动、文化娱乐、医疗康复等功能于一体,依托苍海新区优质资源,打造健康养生胜地。从项目定位中可以看出,项目的目的非常明确,就是跟随“健康中国”战略,打造华南区域健康生态人居标杆,引领华南区域人居变革,助力华南区域人们实现健康生活方式。

2、结合国情,开创“一家三代两居所”理念

当前主流家庭模式逐渐转变为“夫妻+小孩+父母”三代同堂,适当的距离内保持良好的亲和关系成为了新三代家庭的核心需求。据零点城市此前调查结果显示,67.4%的年轻人希望与父母就近居住,62.9%的父母亦希望与子女就近居住而不是同住。老龄化、新的家庭结构、叠加新的家庭亲和模式亟需新的产品设计理念。

基于国情,项目根据不同成长阶段的家庭,提供不同类型的健康居住产品,从单身到养老的家庭结构变化,满足不断升级的物质需求和精神需求,使父母和子女的距离最适宜,打造“一碗汤的距离”活力全龄社区,让一家三代同在一个小区,子女和父母既联系紧密,又留给彼此足够空间。

3、独创四大健康乐园,铸就全龄化健康美好生活

梧州恒大健康城项目首创康养天地·颐养园、文艺时光·长乐园、运动世界·康益园、童梦王国·亲子园四大健康园,提供游、学、禅、乐、情、膳、美、住、健、护等可满足少儿、成年到老年不同需求的服务,实现幼有所乐,老有所依,青有所享,铸就全龄化健康美好生活。

其中,颐养园(康养天地)是以健康管理和身心养护为功能定位,为业主打造的全方位修身养性综合特色园区;长乐园(文艺时光)以文化娱乐、多彩生活为功能定位,共计13大单体,将文化娱乐结合,为业主提供多样化兴趣爱好的文艺时光,滋养业主的心灵;康益园(运动世界)以健康运动,强身健体为功能定位。主打个性化定制运动健身,为年轻人打造的专属运动场和运动世界,重塑健康活力新生活;亲子园(童梦王国)践行亲子同乐理念,以亲子同乐、少儿成长为功能定位,寓教于乐,启迪孩子的未来。

图:颐养园部分配套实景图
梧州恒大健康城:健康生态人居标杆 铸就美好生活

图:亲子园部分配套实景图
梧州恒大健康城:健康生态人居标杆 铸就美好生活

4、BEST健康管理体系,引领全周期健康生活方式

结合国人健康质素现状,项目采用了恒大健康独创完善的BEST健康管理体系,动态监测业主健康。定期对业主进行健康体检/咨询、建立健康档案、健康评估、健康监测、跟踪随访等全链条健康管理流程,通过监测引导业主生活方式改善、情绪和心理素质改善、运动和康复改善以及对疾病预防与干预四种手段,实现对业主健康的全周期监测,从而改善或缓解亚健康、慢性疾病等,引领业主全周期健康生活方式。

5、“医联体”分级诊疗系统,打造适合国情的健康医养管理体系

伴随美好生活升级,居民在看得上病、看得好病的同时,更迫切希望能实现更加方便快捷、更具舒适度、获得更多尊重等多样化、高层次的个性化健康服务需求。

针对这种需求,梧州恒大健康城引入恒大独创的“医联体”分级诊疗联动系统,整合博鳌恒大国际医院、三甲医院以及养生谷配备的恒和医院等医疗资源,以恒大国际医院为技术支撑,整合知名三甲医院资源,将医疗服务导入健康社区,建立资源共享、分级诊疗、医养融合“三位一体”的医疗服务模式,最终做到小病在社区解决,大病可通过绿色通道三甲医院,简化就医流程,最终实现高精准多维度健康管理新模式。

图:医疗配套示意图
梧州恒大健康城:健康生态人居标杆 铸就美好生活

6、自然环境优越,休闲养生的至臻之地

在生态资源稀缺的现代城市,优越的自然环境是健康养生居所不可或缺的标配。

项目所在城市梧州自然风景优美。梧州是国家森林城市、国家园林城市、中国旅游城市,有“绿城水都”、“百年商埠”、“世界人工宝石之都”之美称。自宋代起梧州就形成了著名的梧州八景:桂江春泛、云岭晴岚、龙洲砥峙、鹤岗返照、金牛仙渡、鳄池漾月、火山夕焰、冰井泉香。自然景观包括梧州八景、白云山风景区、苍海湖旅游区、石表山旅游风景区、珠山景区、蝴蝶谷景区、天龙顶国家山地公园、石庙山、玉梦冲天书峡谷、太平狮山、六堡茶生态旅游区等。

聚焦到项目,项目周边生态资源优渥。坐拥广西的城市滨湖森林公园——苍海湖,比邻两广的流域型生态湿地,4A级园博园景区,天然生态涵养。

图:项目周边景观配套图
梧州恒大健康城:健康生态人居标杆 铸就美好生活

7、生活配套丰富,纵享一站式精彩生活体验

项目除了独创的康养体系、优质的自然环境外,亦具有常规住宅项目具有的基本配套,教育、商业、交通等配套完善,宜居宜业。

教育配套方面,项目规划建设约6300㎡双语幼儿园,获批建升学率高、师资雄厚、设备先进、建筑面积约28000㎡涵盖30个班级的梧州苍海恒大小学(暂定),还邻近苍海小学、北大师附中、梧州高中苍海校区等著名院校,全力引进名校,让孩童在家门口上学,全程护航精英未来,打造全龄无忧教育生活。

商业配套方面, 项目规划打造约1.4万㎡美食中心,约5300㎡滨水商业街区,更有约3.8万㎡湖景主题酒店(规划中),约1.4万㎡会议中心,加上四大健康乐园多功能配套,为业主开启一站式畅快狂欢购模式,打造全龄段娱乐悠闲天地,实现便捷、丰富、优质的生活服务体验。

交通配套方面,项目经宜岭大道,10可到达梧州南站;经皇冲顶大道,10可抵达万达广场;经恩义大道,15可到达老城区;经苍海一路,5即达未来城市中心,交通配套完善,通行便利。

梧州恒大健康城:健康生态人居标杆 铸就美好生活

8、精品物业管理加持,智慧社区引领智能人居新时代

项目采用的是恒大健康旗下专业服务于健康养生项目的高端物业,是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金碧物业的升级版,拥有国家一级物业服务资质,以“精品+个性+医养”相结合的物业服务新标准,提供24管家式贴心服务。并实行“1530”制度服务,:即业主反映问题,物业需在1内登记,5内到达现场,30内解决问题。竭诚为业主提供高端、优质、贴心的物业服务。

从服务范围看,恒康物业范围涵盖恒大健康多个项目;从经验上看,管理物业类型涵盖多层住宅、高层住宅、独立式别墅及商业物业等,管理经验丰富多样;从服务内容看,恒康物业以业主的安全和需求作为要素,将管家式贴心服务,注入到每一个细节,为业主的幸福生活保驾护航,安享品质生活。

世界500强+行业领军企业双背书,项目品牌价值凸显

1、企业品牌:背靠世界500强企业,赋予项目高品牌知名度

梧州恒大健康城项目是由世界500强企业集团恒大集团旗下——恒大健康集团倾力打造。恒大集团是以民生地产为基础,文化旅游、健康养生为两翼,新能源汽车为龙头的世界500强企业集团。目前,恒大总资产2.2万亿,年销售规模超6000亿,累计纳税超2600亿、慈善捐款超170亿,员工14万人,每年解决就业260多万人,世界500强排名第138位。

图:恒大集团《财富》世界500强排名
梧州恒大健康城:健康生态人居标杆 铸就美好生活

2020年3月17日,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10研究组在京发布《2020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研究报告》,恒大集团凭借雄厚的综合实力连续四年斩获“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综合实力10”名,企业综合实力突出,行业龙头地位稳固。

梧州恒大健康城:健康生态人居标杆 铸就美好生活

2、企业经验:康养文旅行业领军者倾力打造,全方位凸显项目品牌价值

恒大健康是恒大集团旗下集医疗、健康管理、养生、养老、医药及医疗器械和生命科学六大业务为一体,以健康项目开发建设为载体,以会员制为模式,提供多层次分级医疗、全龄化养生、高精准健康管理、多元化养老四大服务的综合大型健康产业集团,于2015年5月在香港联交所主板上市。

集团积极践行“健康中国”国家战略,着重打造填补中国空白的养生养老拳头产品“恒大养生谷” 及“恒大健康城”,整合一流医疗、健康管理、养生、养老、保险和旅游资源,独创“四大园”,搭建会员制平台,提供全周期、高品质、多维度健康服务,是国内、档次、世界一流的全方位全龄化健康养生胜地。目前已在三亚、海花岛、西安、郑州、镇江、长沙、南京、云台山、重庆、沈阳、梧州、呼和浩特、沧州、咸宁、六安、昆明、金华、淄博、唐山、岳阳等多个宜居城市布局23个项目,未来三年布局超70个并陆续开业,企业品牌覆盖范围、影响力持续增强。

通过对项目企业品牌影响力和企业在健康养生方面的丰富经验进行论证分析,项目是由世界500强企业集团恒大集团旗下——恒大健康产业集团倾力打造,截至目前恒大健康产业集团已成功在打造多个项目,众多成功案例让恒大积淀了丰富的操盘经验,显示出项目强大的品牌影响力。

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10研究组自2004年开展中国房地产品牌价值研究以来,已持续进行了十七年。研究成果对品牌企业提升品牌形象、沉淀品牌资产、强化行业地位发挥了重要作用。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10研究组在总结2004~2019年研究经验的基础上,进一步完善了2019中国房地产品牌价值研究的方法体系,经过半年多的研究,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10研究组形成了2020中国房地产品牌价值研究成果,并将于2020年9月在北京举办“2020中国房地产品牌价值研究成果发布会”,敬请期待。

标签: 梧州恒大健康城恒大健康集团健康生态人居

相关资讯

  • 国家统计局:房地产市场仍然具有持续健康发展的支撑条件

    国家统计局:房地产市场仍然具有持续健康发展的支撑条件

    4月16日,国新办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2024年一季度国民经济运行情况,国家统计局副局长盛来运在会上表示,从一季度房地产投资、销售情况看,房地产市场仍处在调整过程中。关于房地产问题,有以下几点: 第一,今年一季度房地产销售指标降幅扩大,也有...

    来源:中国房地产报

    2024-04-16 13:59:58

  • 强强联合!华发与华为携手共建科技智慧人居标杆,“新一代好房子”产品体系技术标准即将发布!

    强强联合!华发与华为携手共建科技智慧人居标杆,“新一代好房子”产品体系技术标准即将发布!

    4月2日,珠海华发集团有限公司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在华为深圳总部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根据战略合作协议,华为和华发将围绕智慧城市、智慧社区、智慧园区、智慧建筑、全屋智能、智慧生活、智慧办公、智慧出行等多个领域开展合作,旨在全方位推动智慧化建设...

    来源:华发股份

    2024-04-07 15:56:57

  • 高搏瑞集团:商业场景全生命周期创新运营,全产业链系统解决方案服务商

    高搏瑞集团:商业场景全生命周期创新运营,全产业链系统解决方案服务商

    2024年3月21日,由中国企业评价协会、清华大学房地产研究所、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主办,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TOP10研究组承办的"2024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二十一届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家论坛"在北京隆重召...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4-01 17:33:25

  • 蚂蚁集团杭州退地 周边房价直降2万

    蚂蚁集团杭州退地 周边房价直降2万

    蚂蚁金服退地事件对杭州之江楼市产生了显著影响,根据市场数据,之江板块在售二手房的成交均价呈现明显下滑。 蚂蚁金服退地的消息终于得到官方证实。2020年10月,蚂蚁集团以26.98亿底价竞得之江板块XH1710-23地块,计划打造全球总部。...

    来源:金融界

    2024-03-28 18:35:01

  • 石家庄城发投集团:高质量发展,与城市共生长

    石家庄城发投集团:高质量发展,与城市共生长

    2024年3月21日,由中国企业评价协会、清华大学房地产研究所、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主办,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TOP10研究组承办的"2024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二十一届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家论坛"在北京隆重召...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3-26 09:35: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