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宅周报:月初楼市整体成交小幅下降 各线城市环比降同比升

2020-08-10 18:00:04 房天下产业网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0年8月10日,中指研究院发布《第32期中国主要城市房地产市场交易情报(2020.8.3-2020.8.9)》。CREIS中指数据显示,上周(8月3日-8月9日)重点监测的19个城市成交面积环比下降10.8%。其中15个城市成交环比下降,占监测城市的79%;与去年同期相比,19个代表城市成交量整体上升25.8%,其中16个城市成交同比上升。

一、新政要闻

央行发布二季度货币政策执行报告,坚持实施好房地产金融管理制度

8月6日,人民银行发布《2020年第二季度中国货币政策执行报告》,报告指出稳健的货币政策要更加灵活适度、精准导向。此外报告强调要牢牢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坚持不将房地产作为短期刺激经济的手段,坚持稳地价、稳房价、稳预期,保持房地产金融政策的连续性、一致性、稳定性,实施好房地产金融审慎管理制度。

阜阳停止发放公积金贷款给第三套房,二次申请公积金贷款限制首付比例与利率

8月3日,阜阳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发布《关于落实住建部等国家部委有关住房公积金贷款政策的通知》。《通知》指出:(1)停止向购买第三套及以上住房的职工受理和发放住房公积金贷款。(2)缴存职工第二次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购买普通自住住房的,首付比例不得低于50%,贷款利率不得低于同期首套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利率的1.1倍。

海口发布规范房地产市场秩序通知,促进房地产业持续稳定健康发展

8月4日,海口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发布《关于打击捂盘惜售等违规行为,进一步规范房地产市场秩序的通知》。《通知》指出将进一步整顿和规范房地产市场秩序,促进房地产业持续稳定健康发展,切实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严厉打击房地产中虚假宣传、违法广告、捂盘惜售、无证销售、捆绑销售、价外加价、滞后网签等违规违法行为。

福州长乐区发布大中专毕业生就业八条措施,在落户、租房和就业等多方面支持

8月5日,福州市长乐区政府发布《关于支持大中专毕业生来航就业创业八条措施》,具体包括放宽落户门槛、保障人才安居、实行租房补贴、鼓励稳定就业、发放交通补助等内容。其中放宽落户门槛中提到全面放宽落户限制,高等院校、中等专业学校、职业院校和技工学校毕业生(含教育部认定的留学归国取得同等学历),可在长乐区落户(含其直系亲属),不受年龄及就业创业限制。

【中指观点】

上周楼市整体成交小幅下降,各线代表城市均环比降同比升。环比来看,三线代表城市降幅高于一二线代表城市;同比各线代表城市升幅相近。监测的11个主要城市库存总量稳中微升。

二、市场概况

成交情况:月初楼市整体成交小幅下降,各线城市环比降同比升

上周:CREIS中指数据显示,重点监测的19个城市成交面积环比下降10.8%。其中15个城市成交环比下降,占监测城市的79%;与去年同期相比,19个代表城市成交量整体上升25.8%,其中16个城市成交同比上升。

分城市来看,各线代表城市环比均不同程度下滑。环比来看,三线代表城市降幅高于一二线代表城市,且一二线代表城市降幅均在10%左右。同比来看,各线代表城市升幅相近。

住宅周报:月初楼市整体成交小幅下降 各线城市环比降同比升

2020年第1-32周重点城市:重庆、武汉和上海总成交面积居前三。从同比来看,监测的重点城市中,仅苏州和南京成交量上扬,升幅分别为22.35%和5.31%;同比下降的城市中,武汉降幅较大,近四成。

住宅周报:月初楼市整体成交小幅下降 各线城市环比降同比升

住宅周报:月初楼市整体成交小幅下降 各线城市环比降同比升

库存情况:库存总量稳中微升,宁波升幅明显

截至8月9日,中指监测的11个主要城市库存总量环比上升0.09%。上周监测城市中,宁波升幅较高,为3.14%;上海次之,升幅为2.52%;广州升幅较小,为0.06%。监测城市中,深圳库存总量环比降幅较大,为6.90%。

住宅周报:月初楼市整体成交小幅下降 各线城市环比降同比升

标签: 住宅周报楼市成交城市

相关资讯

  • 兴城人居 | 务实创新 与蓉同行

    兴城人居 | 务实创新 与蓉同行

    2024年3月21日,由中国企业评价协会、清华大学房地产研究所、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主办,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TOP10研究组承办的"2024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二十一届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家论坛"在北京隆重召...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3-29 09:48:10

  • 23省份人口数据出炉:浙江海南增量领跑,中西部仅贵州正增长

    23省份人口数据出炉:浙江海南增量领跑,中西部仅贵州正增长

    随着各地人口数据的陆续出炉,中国最新的人口版图也逐步清晰。 截至3月28日,已有23个省份发布了2023年常住人口数据,其中16省份出现下跌,其余7省份呈现增长的态势。人口第二大省山东,2023年常住人口下降了近40万,在已公布数据的省份...

    来源:时代周报

    2024-03-29 09:02:50

  • 蚂蚁集团杭州退地 周边房价直降2万

    蚂蚁集团杭州退地 周边房价直降2万

    蚂蚁金服退地事件对杭州之江楼市产生了显著影响,根据市场数据,之江板块在售二手房的成交均价呈现明显下滑。 蚂蚁金服退地的消息终于得到官方证实。2020年10月,蚂蚁集团以26.98亿底价竞得之江板块XH1710-23地块,计划打造全球总部。...

    来源:金融界

    2024-03-28 18:35:01

  • 胡润报告:孟买超北京成亚洲亿万富豪最多城市

    胡润报告:孟买超北京成亚洲亿万富豪最多城市

    据胡润研究院发布的2024年全球富豪榜显示,印度孟买首次超越中国北京,成为亚洲拥有亿万富翁最多的城市。 最新榜单中,纽约以拥有119名亿万富翁排名世界第一,伦敦以拥有97名亿万富豪位居世界第二,而孟买则凭借拥有92位亿万富翁排名世界第三,...

    来源:金融界

    2024-03-28 10:08:40

  • 别用特例唱衰北京楼市

    别用特例唱衰北京楼市

    北京最新楼市数据,点击查看→ 近日,一批房产自媒体账号突然扭转风向,从追捧到唱衰北京楼市,引发关注。据最新统计数据显示,2024年1-2月,北京商品房销售面积同比上涨11.4%,远未出现自媒体所说的"暴跌"。业内专家表示:"特殊...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3-27 16:45: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