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云人才绿卡细则出炉 满足一定条件即可全区购房!

2020-08-10 14:51:06 房天下产业网 来源:房天下产业网

自今年3月白云四镇放松人才购房门槛后,白云再一次变相放松了购房门槛!

就在刚刚,白云区发布了人才绿卡细则,只要符合相关人才绿卡申领条件,即可享受在广州购房待遇。

此前,白云并没有正式出台过相关的人才绿卡政策。

按照以前的要求,白云作为限购区,需要广州户籍或五年社保,才能在白云购买住房。

今年3月松绑限购后,拥有白云云聚英才卡或大专以上学历,可以在江高、人和、太和、钟落潭四镇购房。

而这一次,松绑范围已经从四镇扩大至全区,但是学历要求不一样。

只要在广州市白云区创业或工作超过6个月的,具有云聚英才卡或全日制研究生学历+博士以上学位,就能在白云全区购房!

申领白云人才绿卡,需满足什么条件?

根据通知,每年在广州市白云区创业或工作超过6个月的,非广州市户籍人员,在广州市有合法住所,符合以下条件之一,可申请人才绿卡。

(一)符合广州市明确的人才绿卡申领条件的高层次人才。

(二)经白云区人才工作领导小组认定或审核确认的高层次人才。包括:

1.区创新领军团队带头人及核心成员、区创业领军团队带头人及核心成员、区创新领军人才、区创新创业服务领军人才、杰出产业人才;

2.云聚英才卡持卡人才。

(三)具有全日制普通高等教育研究生学历并有博士以上学位,或具有双一流大学(A类和B类)全日制普通高等教育研究生学历并有硕士学位的人才;或具有全球前500名的境外一流大学研究生以上学历并有硕士以上学位的人员。

(四)符合白云区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经区发展改革、科工商信、投资促进等有关部门认定的重点产业人才。

持卡人所享受优待

http://5b0988e595225.cdn.sohucs.com/images/20190716/8f4c205298f34d6eba786b7a86aaee8c.jpeg

一、落户服务

开设绿色通道,简化程序,优先办理持卡人及其配偶、未独立生活的子女入户要求。每年可在“广州市引进人才总量控制类入户指标”中调剂使用总量控制类入户指标。

二、子女入学服务

持卡人子女可享有参与我区区属公办幼儿园电脑派位的资格,派位没中签的优先报读我区有剩余学位的区属公办幼儿园。持卡人子女可不受企业、单位名额及实际居住地限制,在区属义务教育公办学校满足地段生学位需求后有剩余学位的前提下,优先安排区属公办优质学位。

三、一站式政务服务

按照“优先办理、跟踪协调”的原则,在区政务服务中心“绿色通道”服务窗口挂服务牌,为持卡人本人办理进驻区政务服务中心且纳入“绿色通道”的个人政务事项提供“绿色通道”服务。

四、医疗保健服务

持卡人可在区属公立医院进行定点医疗服务,并享受优先挂号、优先缴费等服务。持卡人可享受一年一次免费体检。

五、工商税务服务

持卡人在申办设立、变更、注销等企业登记事项时,工商部门对材料齐全、符合要求的即时承办,2个工作日内办结;税务部门对材料齐全、符合要求的事项按相关规定即时或限时办结。

六、法律顾问服务

为持卡人免费提供法律顾问服务,应持卡人要求,在遇到重大决策、重大行为、疑难法律事务时,提供优质高效的法律咨询服务。

七、便捷通关服务

持卡人可享受每年2次白云国际机场国内贵宾或者国际嘉宾接送机服务。

八、住房保障服务

对在本市没有住房,但在我区有居住需求的持卡人,在我区配建人才公寓或出台相关优惠政策后,结合实际优先安排办理。

九、文化娱乐服务

开放区图书馆、区文化馆等机构的文化服务设施,免费为持卡人开放专题研讨室;根据持卡人学科特点和意愿,免费推广宣传学术成果;在区影剧院举办讲座、组织培训或演出活动等,视情况减免租金

十、党建服务

持卡人参政议政意愿强、具备一定履职能力的,可优先推荐为“两代表一委员”人选;推动持卡人所在企业党组织与相应政府职能部门党组织之间进行党建共建,通过“党建引领、人才支撑”助推企业发展。持卡人向白云区辖内党组织提出入党申请的,优先发展入党,各镇街党(工)委每年发展党员计划数向高层次人才倾斜,为持卡人优先入党提供保障。

十一、其他服务

设置政策咨询服务电话,负责及时协调解决高层次人才反映的问题;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协可根据需要邀请持卡人列席区人大会议或区政协会议;为持卡人免费订阅1份白云时事报,不定期组织持卡人参加交流培训活动;作为区领导联系人才的优先推荐对象;各镇街、区直各单位应在政策允许的前提下,优先协助解决持卡人在白云区工作、生活、创业等遇到的各种问题。

白云区云聚英才卡申领指南

即日起,登录白云区云聚英才卡申领系统

可进行网上申请

↓↓↓

http://5b0988e595225.cdn.sohucs.com/images/20190716/55028f005a874802875c4d02588b3810.jpeg

申领全流程包括:申请-核定-制卡-发卡,

申领过程在网上完成,

不接受纸质材料申报。

http://5b0988e595225.cdn.sohucs.com/images/20190716/768529436e8940a8a0ad6ebadd2bca3e.jpeg

申请前,这些内容要了解

一、适用范围

符合申领条件的白云区高层次人才,可申领白云区云聚英才卡,云聚英才卡是享受白云区高层次人才服务的统一标识。

二、申领条件

(一)申领人所在单位应符合以下条件之一:

1.在本区注册、依法纳税并运营1年以上的独立法人企业;

2.区属的教育、医疗和科研机构。

(二)申领人每年在白云区工作时间应不少于6个月,且符合以下条件之一:

1.中国科学院或中国工程院院士;

2.中央人才办重点人才工程入选者,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人员;

3.“珠江人才计划”,“广东省培养高层次人才特殊支持计划”等省级人才工程入选者;

4.广州市杰出专家、专家、青年后备人才,“岭南英杰工程”后备人才,产业领军人才等市级人才工程入选者;

5.区产业领军人才;

6.世界500强企业主要负责人,每家企业1-2名;

7.年产值/营收超5亿元的高新技术企业主要负责人;区库年税收超过2000万企业主要负责人,每家企业1-2名;在白云区累计投资额超40亿元企业主要负责人,每家企业1-2名;

8.在白云区博士后工作站、博士后实践基地的在站博士及从白云区博士后设站单位出站后留在白云区企事业单位工作并签订5年以上劳动合同的博士后人员;

9.经区人才工作领导小组认定的符合白云区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的其他人才。

三、申领材料

申领云聚英才卡需提前准备好以下申报材料:

(一)申领人基本申报材料:

1.个人有效的身份证明:

(1)本人居民身份证。

(2)具有外国国籍的准备本人有效护照。

2.学历、学位证书。

3.专业技术资格证书。

4.与区内用人单位签订的聘用合同或者劳动合同。

5.所在单位统一社会信用代码、营业执照或机构代码证。

6.本人近期正面免冠白底大一寸照片1张及电子版(与系统上传的照片一致,照片大小应在4M内)。

(二)针对不同申领条件所需的专项申报材料:

7.符合申领条件第(二)款第1、2、3、4、5点的,应提供相应高层次人才证书。

8.符合申领条件第(二)款第6、7、8点的,应提供相关证明材料。其中,以年产值/营收超5亿元的高新技术企业主要负责人条件申领的,还需提供包括个人荣誉和资质,承担科研项目情况,在我区工作经历、产业贡献情况。

9.符合申领条件第(二)款第9点的,应提供行业主管部门出具的推荐意见。

五、申领时间

常年受理。

六、申领受理咨询电话

(一)白云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专业技术人员管理科。地址:广州市白云区兴泰路28号一楼,咨询电话:35912661。

(二)白云区科工商信局科技创新发展科。地址:广州市白云区黄石东路323号白云交通大楼806室,咨询电话:80736025。

(本文根据广州PLUS、广州入户咨询会保网综合整理)

标签: 白云人才绿卡购房门槛

相关资讯

  • 北京取消离婚限购 “离异3年内不得京内购房”文件被废止

    北京取消离婚限购 “离异3年内不得京内购房”文件被废止

    为落实"房住不炒"定位,完善房地产市场调控长效机制,3月27日,北京市住建委宣布废止两年前发布的一则文件。 该文件发布于2021年8月,文中称"夫妻离异的,原家庭在离异前拥有住房套数不符合本市商品住房限购政策规定的,自离异之日起3年内,任...

    来源:中国房地产报

    2024-03-27 16:52:30

  • 专家称刚需买房人群今年可以考虑入手

    专家称刚需买房人群今年可以考虑入手

    在当前社会经济背景下,购房问题无疑是老百姓关注的焦点之一。随着楼市调控政策的不断深化,市场走势愈发扑朔迷离,何时出手买房成为众多家庭纠结的难题。近日,北大副教授赵波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对于刚需购房者而言,今年或许是一个可以考虑入手的时机。这...

    来源:金融界

    2024-03-18 16:31:13

  • “撤辣”后首个周末,香港楼市爆了

    “撤辣”后首个周末,香港楼市爆了

    香港——自香港特区政府宣布撤销住宅物业需求管理措施(即"撤辣")以来,香港楼市如同被投入了一块巨石,瞬间激起了千层浪。政策公布后的首个周末,楼市热度飙升,成交量、价格均出现显著变化,市场呈现出一派繁忙而紧张的气氛。...

    来源:金融界

    2024-03-04 08:54:41

  • 购房补贴房款2% 湖南湘江新区推出十条人才政策

    购房补贴房款2% 湖南湘江新区推出十条人才政策

    "湘江英才"在新区购买新建商品房的,按总房款的2%的标准,最高补贴(补贴金额不超过房屋契税金额);在新区无房的"湘江英才",可免费入住高级专家公寓……在2月23日举行的湖南湘江新区2024年高层次人才欢乐元宵会...

    来源:中国房地产报

    2024-02-26 11:13:20

  • “小金豆”蜂拥在哈置业!尔滨楼市瞬时起飞,趁热打铁,黑龙江喊出“旅游康养业带动房地产业”

    “小金豆”蜂拥在哈置业!尔滨楼市瞬时起飞,趁热打铁,黑龙江喊出“旅游康养业带动房地产业”

    中指数据库·二手房版v2.6已发布!点击查看→ 岁末年初,冰雪旅游持续走红,叠加较低购房门槛,带动哈尔滨楼市热度急遽抬升。近期哈尔滨市住建局相关人士透露,随着来哈尔滨的游客增加,2023年12月至2024年1月,非哈市人员在哈购...

    来源:华夏时报

    2024-02-21 09:38: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