拆迁户2021年或全面消失,旧改模式将有这3点利好

2020-08-07 16:23:55 房天下产业网 来源:闲散的路人

在人们的传统思想意识里,拆迁=暴富。的确,通过拆迁可以获得一笔丰厚的赔偿款,甚至外加十几套房子,这是羡慕不已的。同时人们经常说的拆二代这个名词也逐渐走进了广大人民的视野,拆二代在某种意义上也等同于富二代。

在以往的关于拆迁的媒体报道中,一平方补偿十几万甚至二十万的比比皆是,而拿到拆迁款这些家庭可能一辈子都花不完这些钱。这种一夜暴富的从某种意义上来讲也不是梦。

然而,对于棚改拆迁,国家有新的政策出台。有消息显示,从2021年起,老旧小区改造这种模式将逐渐替换棚改拆迁,大范围内的拆迁现象或不复存在。而事实上,从2020下半年开始,国家推动拆迁改造的重心逐渐向“旧改”转移。据悉,截止到2019年,我国约有16万个老旧小区面临改造,涉及到1.3亿人。

拆迁户2021年或全面消失,旧改模式将有这3点利好

那么,“旧改”有没有相应的补贴呢?虽然对于这个方面国家没有相关的文件提及,但是从国家预计投入改造资金(4万亿)来看,不仅参与旧改的小区居民有相应的补贴,其改造之后所享受的福利与设施也会更加完善。另外,“旧改”对于刚需的买房者而言也是大好事,房价上涨的空间被压缩,经济方面的压力自然也就减小。

那么就改有哪些利好方面呢?

1、装修行业或将迎来小阳春

事实上,除了老旧小区的居民及刚需买房者会受益之外,旧改也会为装修公司工人提供就业机会。依照目前试点区域的经验来看,旧改属于小型的改造工程,一些央企及地方性的大型企业不会去争抢这些生意,如此也便为其余小的装修公司及工人留下了赚钱的好机会。

2、旧房改造后价值将再次提升

对于老旧小区改造,有专家坦言,“老破小”恐将再迎一轮涨价潮。据悉,大多数的“老破小”要么属于学区,要么紧邻好的医院,在二三线城市,“老破小”的价格上涨,一个几十平的老破小都能卖上百万。显然,这不是国家期望看到的。不过,“旧改”之后,这些“老破小”的环境及基础设施会大大改善,甚至不输一些公寓。显然,在这种情况下,“老破小”也就更加值钱了!想要再买恐怕就又要涨价了。

3、不必离开原有的居住区域

在大家深处普遍有着落叶归根、金窝银窝不如自家的窝的想法,如果在原有的居住环境不变的情况下,可以提升目前的居住环境,那是何乐而不为呢?

拆迁户2021年或全面消失,旧改模式将有这3点利好

然而,除了上述这3类人会受益于“旧改”之外,另外有1类人恐怕要开心不起来了!究竟是哪类人呢?没错,就是那些等着拿巨额拆迁款而想着暴富的人!旧改替代拆迁模式之后,一夜暴富的梦想也就破碎了!希望“旧改”能够在大面积内落实,让老百姓能住得上好房子。

标签: 拆迁户旧改

相关资讯

  • 长沙楼市“以旧换新”政策落地

    长沙楼市“以旧换新”政策落地

    4月18日,长沙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印发《关于支持居民购买改善住房的通知》,即日起,全市范围内"以旧换新"购买新房的,可按照"认房不认贷"政策,享受首套房首付比和按揭利率优惠;购买新房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的,在原有基础上上调最高贷款额度;同时...

    来源:中国房地产报

    2024-04-19 15:35:27

  • 江苏海安商品房以旧换新政策落地

    江苏海安商品房以旧换新政策落地

    2024年1月以来,为满足"有房住"向"住好房"转变的改善型购房需求,让群众快换房、住新房,海安市首次推行"以旧换新"政策。 "以旧换新"政策推出后,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但很多市民群众对"以旧换新"政策不太了解。什么是商品房"以旧换新...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4-07 09:12:51

  • 新一轮汽车以旧换新政策落地

    新一轮汽车以旧换新政策落地

    国家推动消费品以旧换新,激活消费潜力 在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的经济主题记者会上,商务部部长王文涛指出,今年我国将重点推动汽车、家电、家装等消费品以旧换新,并提振服务消费。据介绍,一大部分汽车、家电、家装产品使用年限较长、能耗排放较高,甚...

    来源:金融界

    2024-03-14 10:28:10

  • 各地加速推进城中村改造专项贷款 28城获授信额度超万亿

    各地加速推进城中村改造专项贷款 28城获授信额度超万亿

    各地城中村改造专项贷款相关事宜,正在加速推进。 据深圳当地媒体报道,日前深圳大鹏新区白石岗片区城中村改造项目获得国开银深圳市分行专项贷款支持,成功发放首笔借款。 据悉,该笔贷款是深圳发放的首笔超大特大城市城中村改造项目专项贷款,将全部用于...

    来源:财联社

    2024-03-01 10:48:36

  • 春节楼市观察:京津冀&山东低温态势未改,部分城市现筑底迹象

    春节楼市观察:京津冀&山东低温态势未改,部分城市现筑底迹象

    文中涉及城市数据及完整版报告, 点击联系索取 经历过去两年房地产市场的深度调整,购房者置业已经更加理性。今年1月底以来,核心一二线城市接连优化楼市政策,政策力度不断增强,2024年春节假期是新政后观察政策效果的重要节点,市场情绪和购房者意...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2-19 15:29: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