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新规来了!影响你的住房、消费和房贷

2020-07-31 14:01:40 房天下产业网 来源:中国网

进入8月,一批新规将实施,影响你的住房、消费和房贷。快来看看吧!

北京:调整市场租房补

北京市住建委、北京市财政局联合发布《关于调整本市市场租房补贴申请条件及补贴标准的通知》,明确放宽市场租房补贴申请门槛,申请家庭人均月收入调整为不高于4200元;提高市场租房补贴标准,3人及以上家庭补贴每月3500元,8月1日起正式实施。

内蒙古:购买第三套及以上住房不能申请公积金贷款

内蒙古发布《关于调整住房公积金贷款相关政策的通知》,提出内蒙古自治区住房资金管理中心将通过对住房公积金贷款申请人家庭房屋交易备案、产权登记等信息进行核查,停止向购买第三套及以上住房的缴存职工家庭发放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从8月1日起执行。

8月新规来了!影响你的住房、消费和房贷

四川:92种药品不再享受医保报销

根据四川省医保局、四川省人社厅联合印发的《关于将部分药品调出<四川省基本医疗保险、工伤保险和生育保险药品目录(2018年版)>的通知》,8月1日起,度米芬含片等92种药品将调出《四川省基本医疗保险、工伤保险和生育保险药品目录(2018年版)》,也就是患者用这些药将不再享受医保报销。

厦门:开车以手持方式用电话将被罚款

厦门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三十三次会议审议通过《厦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修改〈厦门经济特区道路交通安全若干规定〉的决定》(下称《修正案》),将于8月1日开始施行。《修正案》增设了处罚条款,对观看视频或者以手持方式使用电话及其他电子设备的,处以二百元罚款。

山东:试行房屋建筑和市政工程农民工工资保证保险

山东省住建厅发布《关于开展房屋建筑和市政工程农民工工资保证金保证保险工作的意见(试行)》提出,工程项目开工前,建设单位、施工企业与保险机构签订农民工工资保证保险合同,并将已经生效的保单提交“山东省农民工工资支付监管平台”备案后,视同已经缴存农民工工资保证金。

工程项目开工前,建设单位、施工企业可以根据自身情况,自愿选择现金、保证保险或银行保函等形式缴存农民工工资保证金,相关管理部门不得以任何理由拒绝或限制使用;选择现金形式缴纳的,应当存入农民工工资专用账户。

:对幼儿园、教室装修提出更严格污染控制

住建部发布国家标准《民用建筑工程室内环境污染控制标准》,将室内空气中污染物增加了甲苯和二甲苯。细化了装饰装修材料分类,并对部分材料的污染物含量(释放量)限量及测定方法进行了调整。并对幼儿园、学校教室、学生宿舍等装饰装修提出了更加严格的污染控制要求。新版《标准》将从2020年8月1日起实施。

标准化债权类资产有了认定规则

日前,央行、银保监会、证监会和外汇局联合发布《标准化债权类资产认定规则》,并于2020年8月3日起施行。市场机构关注的部分债权类资产,如在银行间、交易所债券市场交易的政金债、铁道债、中央汇金债、熊猫债等品种,属于标债资产。

《认定规则》还将一些市场机构普遍关心、性质模糊的金融产品归为非标资产,如中证机构间报价系统股份有限公司的券商凭证、上海保险交易所股份有限公司的债权投资计划与资产支持计划等,并明确了市场对非标资产范围的预期。

标签: 住房消费房贷

相关资讯

  • 住房城乡建设部2024年城市体检工作现场会在津召开

    住房城乡建设部2024年城市体检工作现场会在津召开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城市体检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全国住房城乡建设工作会议部署安排,3月28日,住房城乡建设部2024年城市体检工作现场会在天津召开。住房城乡建设部负责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天津市政府有关负责同志出席会议并致辞...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3-29 10:16:16

  • 华发优生活:中国品质公寓服务运营平台创领者

    华发优生活:中国品质公寓服务运营平台创领者

    2024年3月21日,由中国企业评价协会、清华大学房地产研究所、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主办,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TOP10研究组承办的"2024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二十一届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家论坛"在北京隆重召...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3-26 10:19:19

  • 许家印及中国恒大新增一则限制消费令

    许家印及中国恒大新增一则限制消费令

    天眼查App显示,3月18日,因未按执行通知书指定的期间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给付义务,许家印及中国恒大新增一则限制消费令,涉及借款合同纠纷案件,申请人为湖北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咸宁分行。

    来源:金融界

    2024-03-19 11:31:40

  • 买房一年后被告知厕所是邻居家的:法院判决归还6平厕所面积

    买房一年后被告知厕所是邻居家的:法院判决归还6平厕所面积

    2018年,黄姨通过中介公司购得刘叔位于广州市的房改房,该房屋虽建筑面积不大,但实用率高,且经过重新间隔,具备两房及独立厨卫。黄姨对房屋条件满意,迅速与刘叔签订《房屋买卖合同》并完成过户。 然而,黄姨入住一年后,陈某声称黄姨房屋内的厕所部...

    来源:和讯网

    2024-03-18 10:11:23

  • 新一轮汽车以旧换新政策落地

    新一轮汽车以旧换新政策落地

    国家推动消费品以旧换新,激活消费潜力 在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的经济主题记者会上,商务部部长王文涛指出,今年我国将重点推动汽车、家电、家装等消费品以旧换新,并提振服务消费。据介绍,一大部分汽车、家电、家装产品使用年限较长、能耗排放较高,甚...

    来源:金融界

    2024-03-14 10:28: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