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用纠结买不买房,先来了解下楼市的5大规律

2020-07-22 15:20:55 房天下产业网 来源:白屋之士

事都有规律,你只有顺势而为,才能够更快成功;如果你坚持逆势而行,那你必将会很惨,买房更是如此!要知道买房可是一门技术活,如果你不懂楼市规律,那你要么多花冤枉钱,要么买不到好房子!在此,要说的是,即使你不买房,也有必要知道以下这5大楼市规律!

不用纠结买不买房,先来了解下楼市的5大规律

1、楼市调控并不会让房价暴跌

一看到楼市调控,不少购房者就认为房价将会暴跌。这种想法可是大错特错的,要知道楼市调控的目的在于稳定房价,并不会让房价暴跌,所以,不要看到楼市调控,就想当然的以为房价即将暴跌。

2、好地段不愁卖

买房最看重什么?答案必然是地段!只要房子地段好,不管多么贵,都会有人买的,就比如北京三环以内的房子,就算均价突破20W,恐怕也不愁卖!

3、开发商与房奴不愿房价下跌

对于无房之人来说,他们天天盼着房价暴跌,因为只有房价暴跌了,他们才买得起房子。但是,开发生与房奴可是不愿房价下跌的,否则他们的日子将会很惨!

4、房价暴跌弊大于利

许多购房者都认为房价暴跌有很多好处,但其实不然,在小编看来,房价暴跌弊大于利,如果房价真的暴跌了,那么你的苦日子也就不远了。

5、房子是刚需品

衣食住行可是人类的基本生活需求,在此情况下,房子也就成为了一种必不可少的刚需品。正因为房子是刚需品,所以,中国人都热衷于买房,毕竟解决住房需求很重要。

对于以上这些楼市规律,不管你买不买房,都应该做到心中有数,这样以后才不至于吃大亏!不知大家还知道哪些楼市规律呢?

标签: 买房楼市房价购房者

相关资讯

  • 蚂蚁集团杭州退地 周边房价直降2万

    蚂蚁集团杭州退地 周边房价直降2万

    蚂蚁金服退地事件对杭州之江楼市产生了显著影响,根据市场数据,之江板块在售二手房的成交均价呈现明显下滑。 蚂蚁金服退地的消息终于得到官方证实。2020年10月,蚂蚁集团以26.98亿底价竞得之江板块XH1710-23地块,计划打造全球总部。...

    来源:金融界

    2024-03-28 18:35:01

  • 别用特例唱衰北京楼市

    别用特例唱衰北京楼市

    北京最新楼市数据,点击查看→ 近日,一批房产自媒体账号突然扭转风向,从追捧到唱衰北京楼市,引发关注。据最新统计数据显示,2024年1-2月,北京商品房销售面积同比上涨11.4%,远未出现自媒体所说的"暴跌"。业内专家表示:"特殊...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3-27 16:45:38

  • 学区房断崖下跌 有人半年亏百万

    学区房断崖下跌 有人半年亏百万

    顶流学区房溢价现象正逐渐淡出市场,其价格泡沫也接近被完全挤压。记者深入杭州楼市进行调研发现,随着信贷政策的收紧和限购政策的升级,购房者越来越理性,二手房交易急剧下滑。那些曾一度"一房难求"的学区房,如今即使价格大幅跳水,也鲜有问津者。 近...

    来源:和讯网

    2024-03-25 14:14:38

  • 专家称刚需买房人群今年可以考虑入手

    专家称刚需买房人群今年可以考虑入手

    在当前社会经济背景下,购房问题无疑是老百姓关注的焦点之一。随着楼市调控政策的不断深化,市场走势愈发扑朔迷离,何时出手买房成为众多家庭纠结的难题。近日,北大副教授赵波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对于刚需购房者而言,今年或许是一个可以考虑入手的时机。这...

    来源:金融界

    2024-03-18 16:31:13

  • 房价普跌 西安新房价格连涨13个月

    房价普跌 西安新房价格连涨13个月

    近年来频频以特色旅游"出圈"的网红城市西安,这次又因为房价火了。 3月15日,国家统计局公布数据显示,今年2月西安新房价格环比涨0.3%,涨幅位居全国第二;同比上涨4.8%,连续两月涨幅居全国第一。 事实上,自2023年2月以来,西安新房...

    来源:金融界

    2024-03-18 10:15: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