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付交了贷款办不下来怎么办?能退吗?

2020-07-08 13:26:45 房天下产业网 来源:购房至简

你在售楼部看中心仪的房子,避开了所有销售给你挖的坑,经过了漫长的心理斗争,付了首付,终于可以前往银行办理贷款了,但是万万没想到,所有的这一切都败在了贷款办理上。

首付都付了,贷款却办不下来,换谁谁着急。因为不是几块、几百,买房的钱动辄百万的,要是要不回来,接下去几年都只能喝西北风了。

这个退与不退也是分情况的:

情况一:如果是因为购房者个人原因,银行没有接受贷款申请,那么此时购房者只能自己承担责任。

情况二:如果购房者和银行已经签订了借款合同以及抵押合同,只是银行没有按时放款,那么此时购房者可以要求开发商承担违约责任。也可以根据借款合同向银行主张违约责任。

首付交了贷款办不下来怎么办?能退吗?

那在情况一的基础上有没有补救的措施呢?

银行贷款办不下来通常有以下5种“个人原因”,想要补救,可以从解决“个人原因”着手。

1、个人信用有还款记录。

在个人办理贷款时,借款人的个人信用报告是很重要的参考依据,如果在申请按揭还款报告上显示借款人近期有多笔还款记录,贷款被拒的可能很高。

如果只是因为信用卡月费年费扣除导致的信用报告不佳,可以和信用卡方沟通,补上这些费用就能消除这一部分的信用记录。

有些银行可能还会提出购买一些理财产品以增加信用,这时候箭在弦上不得不发,要是为了能顺利通过征信审核购房者多多少少买一点会保险点。但是有的银行会钻空子,要是征信没问题的不建议购买。

2、按揭贷款资料不完整

想成功获得贷款,借款人就必须提供完整的个人资料,如果借款人提供的个人资料不完整,也同样会被银行拒贷。

及时按照银行规定补上相关材料,在其他都正常的情况下,基本会审核通过。

首付交了贷款办不下来怎么办?能退吗?

3、个人贷款资料不真实

有少部分购房者因为也明白自己的征信情况和收入情况,为了能够成功办理贷款或者提高贷款额度就捏造资料,提交虚假资料。

如若是被银行发现,贷款也同样会被拒,甚至有可能会因此被列入“黑名单”,多少能力贷多少款,要是被列入“黑名单”,去别的银行也不会批贷,切勿以小失大。

4、月流水、年流水不够

能否成功贷款与借款人的个人还款能力也有着很大的关系,如果因为借款人的还款能力不足,银行就需要承担较高的贷款风险,房贷被拒的几率也将会增大。

这种情况下可以选择增加首付,减少月供,使自己的流水符合贷款要求,或者换一家银行看下,一般来说,不同银行它的额度不一样,且审理的流程也可能有所差别,因此这家不行,说不定在别家银行就可以过了。

但是建议月供不要超过家庭月收入的百分之五十,要是有一些要用钱的地方,房贷这一块就会捉襟见肘。

5、个人负债过高

现在市面上网贷产品很多,不要不以为然,这些网贷也是计入征信的,像是借呗、花呗、京东白条等,不建议大额借款,借款后也建议尽快还清。

如果因为这些债务导致审核不通过,建议先找朋友周转下,还清后再办理,后期可以再借出来还。

但是真心不建议在负债状态下买房,今年的疫情很多人就是因为房贷压力太大就断供,最终这些房子会被银行收回拍卖,不值得。

当然了,谁也不希望出现贷款批不下来的情况,因此在买房前也要做好以下一些准备:首先是一定要查询征信、其次就是一定要多了解政策,比如在买房之前,要多了解看看银行现在是否还可以贷款,尤其是热点城市,政策收紧,部分银行贷款额度非常紧张等。

多看、多了解、多学习、才能顺顺利利的买房。

标签: 首付贷款买房

相关资讯

  • 2023年18家银行房地产贷款占比下降,平安银行、招行和郑州银行降幅列前三

    2023年18家银行房地产贷款占比下降,平安银行、招行和郑州银行降幅列前三

    目前,银行业年报披露进程过半,A股42家上市银行已有23家发布2023年年报。时代周报记者梳理发现,过去一年,大部分上市银行的新增对公贷款向制造业、批发和零售业等领域倾斜,房地产贷款在对公贷款中的占比呈下降趋势。 从详细披露对公房地产贷款...

    来源:时代周报

    2024-04-17 09:32:27

  • 男子豪掷70万练功券送女友买房

    男子豪掷70万练功券送女友买房

    湖北一男子近日因一个令人啼笑皆非的行为,引发了广泛关注。这名男子为了糊弄岳父母,竟然豪掷70万练功券给女友,声称这是用于购买房产的资金。女友对此事毫不知情,误以为男友遭受了欺诈,于是迅速报警求助。 警方接到报警后,立即展开调查。经过查证,...

    来源:和讯网

    2024-04-16 15:04:03

  • “谁放款谁负责”,10家上市银行“反向讨薪”,累计金额近亿元

    “谁放款谁负责”,10家上市银行“反向讨薪”,累计金额近亿元

    随着上市银行相继披露2023年业绩报告,金融机构"反向讨薪"又成为了热议话题。 截至4月10日,超10家上市商业银行在年报中公布了"追索扣回绩效"数额,其中包括1家国有大型银行、2家股份制银行、4家城商行和3家农商行,总追索数额近亿元。 ...

    来源:华夏时报

    2024-04-12 13:40:52

  • 个人房贷规模大幅“缩水” 六大行去年降逾5000亿

    个人房贷规模大幅“缩水” 六大行去年降逾5000亿

    2023年银行业绩交流会密集召开,提前还贷规模持续增长,个人住房贷款余额却出现缩水。这背后的原因令人深思。 根据财联社记者的梳理,除尚未发布年报的银行外,已发布年报的上市国有大行和股份行在2023年个人住房贷款规模增长乏力。进入2024年...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4-08 09:12:13

  • 专家称刚需买房人群今年可以考虑入手

    专家称刚需买房人群今年可以考虑入手

    在当前社会经济背景下,购房问题无疑是老百姓关注的焦点之一。随着楼市调控政策的不断深化,市场走势愈发扑朔迷离,何时出手买房成为众多家庭纠结的难题。近日,北大副教授赵波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对于刚需购房者而言,今年或许是一个可以考虑入手的时机。这...

    来源:金融界

    2024-03-18 16:3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