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万科:疫情之下更显实力 北京市场地位持续领先

2020-07-07 14:48:54 房天下产业网 来源:房天下产业网

2020年7月3日,由中房指数系统、中指研究院主办,中指控股(CIH)、中指研究院承办的“2020半年度房地产市场趋势报告会”在线上召开。

2020年上半年,北京万科继续围绕城市发展、围绕客户需求,在城乡建设与生活服务商的道路上转型,在住宅开发、养老产业、长租公寓、城市更新等领域持续发力。2020年上半年北京万科采取精准的营销策略,降低疫情影响,同时凭借其强劲的产品力、专业的品质服务以及领先的市场认可度,销售规模和市场地位再次位居北京房企前列,均位居第三位,万科在北京区域的市场地位得到进一步巩固。

北京万科:疫情之下更显实力 北京市场地位持续领先

北京万科:疫情之下更显实力 北京市场地位持续领先
图:北京万科荣誉奖状

2020年一季度,受疫情冲击影响,北京商品住宅市场明显承压。线下售楼处关闭,企业复工的延迟,建筑、交房、公积金办理等上下游环节也纷纷被延后。政府虽加大了住房公积金支持力度,但对房地产市场的成交量影响较小。一季度,北京商品住宅市场成交规模同比降幅逾四成,住宅房地产市场陷入短期“休眠”。二季度,随着疫情防控态势持续好转,北京房地产市场逐步复苏,供应及成交迎来“小阳春”。5月,北京商品住宅成交环比量价齐升,市场回暖迹象显著。6月受北京疫情影响,北京房地产市场会受到一定影响,但得益于政府及时有效的防控,影响预期较小。展望后市,在中央坚持“房住不炒”的总基调下,北京楼市仍将以“稳”为主,但在整体信贷环境普遍宽松、房企融资成本有所下调的背景下,房企入市意愿增强,叠加因疫情积压的购房需求逐步释放,未来北京楼市将持续复苏。

面对严峻的上半年市场形势,北京万科坚持以客户为中心,加大住宅产品创新力度,围绕城市需求持续深耕刚需产品,加大高端产品推广力度,通过客户导向下的产品细分和营销体验升级,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赢得客户认可。

市场表现方面:2020年上半年北京万科累计销售面积和销售金额位居同期北京房企商品房销售的前列,市场占有率较去年同期分别扩大1.20和0.47个百分点。分区域来看,2020年上半年北京万科在门头沟、房山、石景山的销售面积位居区域前列,占比分别为21.1%、16.2%和10.8%;在门头沟、房山的销售金额位居区域前列,占比分别为18.0%、12.7%。

项目表现方面:在北京市场承压,表现趋弱的现状下,北京万科今年仍延续其强势的市场表现。2020年上半年,北京万科在售28个项目中,观承别墅、翡翠长安、万科城市之光·东望、翡翠西湖、翡翠长安等项目市场表现良好。其中,观承别墅、翡翠长安、万科城市之光·东望项目累计销售金额均位居同时期对应区域商品住宅销售额排行榜前三位。

北京万科:疫情之下更显实力 北京市场地位持续领先

满意度方面:在保持市场地位持续领先情况下,北京万科始终坚持为普通人提供好产品、好服务,从产品设计、产品质量、市场推广、物业管理、客户活动等不同阶段从客户需求出发,以切实的行动赢得客户的满意和口碑。在2020年北京居民居住满意度评价中,北京万科稳居“2020年北京居民居住满意度企业”前列,同时位居“2020年北京居民忠诚度企业”次席,充分体现了客户对于万科的总体满意度,再购意向、推荐意向水平,为北京万科进一步扩大市场占有率提供良好基础。

品牌价值方面:万科继续深化“城乡建设与生活服务商”战略定位,不断巩固和提升基本盘,持续拓展城乡建设于生活服务相关的业务,坚持于城市同步发展、与客户同步发展。在坚持打造好产品、好服务的同时,严控工程质量、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品牌社会价值持续提升,2019年万科品牌价值908亿元,同比增长26.09%,处于行业领先地位。万科的品牌价值溢价优势明显,为北京万科进一步巩固市场占有率提供有利保障。

北京万科:疫情之下更显实力 北京市场地位持续领先

2020年上半年,在北京严峻的市场环境下,北京万科通过客户导向下的产品细分和营销体验升级,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赢得客户认可,继续巩固其在北京区域的行业领先地位。同时持续深耕长租公寓,肩负社会责任,打造集体建设租赁住房万科样本;探索邻里式养老,积极投身养老服务事业中来,并在产业小镇、科创园、旧改等方面积极发力。

标签: 北京万科疫情市场

相关资讯

  • 市场由淡转旺!一季度我国住房租赁市场运行总体平稳

    市场由淡转旺!一季度我国住房租赁市场运行总体平稳

    点击索取报告完整版 摘要: 2024年一季度,我国住房租赁市场运行总体平稳。租金方面,50城住宅平均租金一季度累计微跌0.29%,市场处于由淡季向旺季转变的过程中,3月份租金环比止跌转涨。政策方面,一季度中央指导性政策出台数量较为有限,主...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4-23 17:06:51

  • 北京楼市,大消息!离婚不满一年但名下无房,执行首套房信贷政策

    北京楼市,大消息!离婚不满一年但名下无房,执行首套房信贷政策

    更多房地产政策监测解读, 点击联系索取 继废止"离婚限购"之后不到一个月,北京再次下发楼市新政。 4月22日晚间,根据央行北京市分行、国家金监局北京局、北京市住建委联合发布《关于我市个人住房贷款中住房套数认定标准执行口径的通知》(以下简称...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4-23 17:04:17

  • 疯狂!5000万/套首开售罄、1.1亿元“楼王”开场被选,供应井喷,上海豪宅市场走出“高热”独立行情

    疯狂!5000万/套首开售罄、1.1亿元“楼王”开场被选,供应井喷,上海豪宅市场走出“高热”独立行情

    4月18日,上海陆家嘴豪宅"滨江凯旋门"开盘售罄,总价1.1亿元"楼王"开场即被选购,单日收金70.27亿元;4月21日,外滩壹号院二期开盘首日去化率高达100%,总成交金额99.97亿元。 据统计,今年截至2024年4月10日,上海总价...

    来源:华夏时报

    2024-04-23 10:37:16

  • “极具危机感”的万科为什么陷入困境?

    “极具危机感”的万科为什么陷入困境?

    4月17日,万科A出现2笔共计近4亿元大宗交易,成交价为6.89元,较当日收盘价折价近3%;卖方均为机构席位,买方为一机构席位及中信证券上海南京西路营业部。 4月18日,万科A继续遭遇北向资金(即境外资金)减持592.46万股,当日主力资...

    来源:中国房地产报

    2024-04-22 09:51:41

  • A股千亿市值房企归零,股民喊话管理层提振股价,万科将高管奖金与股价挂钩

    A股千亿市值房企归零,股民喊话管理层提振股价,万科将高管奖金与股价挂钩

    "现在只剩一手万科A",从重仓地产股到基本脱手,六年间,李雯廷在股市中体验了一把房地产行业的高峰和低谷。 2018年1月,李雯廷分别在32元/股和15.9元/股的价格,买入了万科A和保利发展(时名为"保利地产")。当时,千亿级销售规模的内...

    来源:时代财经

    2024-04-19 15:3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