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下半年买房会很难吗?刚需买房6大难点,你要心里有数

2020-06-28 14:12:33 房天下产业网 来源:楼事纪

最近,一个朋友打算买房了。不过,整天挂在嘴边的一句话就是:不买房,真不知道买房有多难。无论是从自身经济实力来看,还是从当前的楼市发展状况来看,买房难的确是一个不容否认的事实。

记得有一首歌里这么唱:我并不奢求拥有城市的喧闹,我只希望在这里拥有一个家。但是有时候,越是简单的愿望,却越是难以实现。买房自住,本是一件顺理成章,水到渠成的事情,如今却也变得如此艰难。

2020下半年买房会很难吗?刚需买房6大难点,你要心里有数

让我们把主题回归到买房,特别是2020年下半年买房。

:买房门槛提高

楼市调控狠狠打击了炒房者。不少一二线热点城市纷纷提高了购买首套房的首付比例,而且还对社保缴纳年限进行了限制规定。此外,不少二线城市的“人才争夺大战”,也着实再次伤了一部分刚需的心。所以,买房难,首先你得有资格。

第二:选房难度加大

有了买房资格,选房就简单了吗?真的未必。有开发商要求买房者首先购买车位,而且只有购买车位的买房者才有资格或者才有更高的概率选到房子。其实,纵观来看,捆绑销售,双面合同等现象都已经见怪不怪。

第三:贷款利率上浮

首套房贷款利率普遍上浮,让不少买房者一度产生了放弃买房的念头。据了解,如今,每个月就要多缴纳近300元。

第四:房源供应不足

许多二线城市的买房者都应该有一种感受:房源不够,仅有的楼盘都小开小罄。这主要是源于楼市调控的诸多限制。下半年状况如何呢?

第五:买房心态错位

从2016年9月份,楼市调控趋紧以来,买房者的心态也经历了复杂的变化。最初的淡定,乐观的预期,深入的观望,无奈的释然。毕竟,对于一二线城市绝大多数刚需来说,不是不买房,是买不了,是买不起。笔者认为,买房者一定要摆正心态,一切都会过去。

第六:全款买房困扰

曾有一个买房者打电话咨询,为什么开发商要求买房者全款?首先,要求全款的楼盘,基本可以享受到一定的折扣优惠,这对资金充足的买房者来说是件好事。但是对于绝大多数资金不足的买房者来说,支付全款无异于断了买房的念头。但不可否认,这是当下开发商快速回笼资金的不二之法。

标签: 买房刚需

相关资讯

  • 男子豪掷70万练功券送女友买房

    男子豪掷70万练功券送女友买房

    湖北一男子近日因一个令人啼笑皆非的行为,引发了广泛关注。这名男子为了糊弄岳父母,竟然豪掷70万练功券给女友,声称这是用于购买房产的资金。女友对此事毫不知情,误以为男友遭受了欺诈,于是迅速报警求助。 警方接到报警后,立即展开调查。经过查证,...

    来源:和讯网

    2024-04-16 15:04:03

  • 专家称刚需买房人群今年可以考虑入手

    专家称刚需买房人群今年可以考虑入手

    在当前社会经济背景下,购房问题无疑是老百姓关注的焦点之一。随着楼市调控政策的不断深化,市场走势愈发扑朔迷离,何时出手买房成为众多家庭纠结的难题。近日,北大副教授赵波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对于刚需购房者而言,今年或许是一个可以考虑入手的时机。这...

    来源:金融界

    2024-03-18 16:31:13

  • 买房一年后被告知厕所是邻居家的:法院判决归还6平厕所面积

    买房一年后被告知厕所是邻居家的:法院判决归还6平厕所面积

    2018年,黄姨通过中介公司购得刘叔位于广州市的房改房,该房屋虽建筑面积不大,但实用率高,且经过重新间隔,具备两房及独立厨卫。黄姨对房屋条件满意,迅速与刘叔签订《房屋买卖合同》并完成过户。 然而,黄姨入住一年后,陈某声称黄姨房屋内的厕所部...

    来源:和讯网

    2024-03-18 10:11:23

  • 重磅!刚刚,杭州二手房全面取消限购

    重磅!刚刚,杭州二手房全面取消限购

    杭州最新楼市数据,点击查看→ 据杭州住保房管官方微信号3月14日消息,为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适应房地产市场供求关系发生重大变化的新形势,落实城市主体责任,更好满足刚性和改善性住房需求,促进杭州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

    来源:和讯网

    2024-03-14 09:21:24

  • 内地买房客炒爆香港楼市 全面“撤辣”后人群络绎不绝

    内地买房客炒爆香港楼市 全面“撤辣”后人群络绎不绝

    香港特区政府日前宣布全面撤销楼市"辣招"(简称"撤辣")后产生了立竿见影的效果。受到刺激的新盘交易大爆发,"撤辣"后首个周末成交量继续升温,同时吸引了不少内地投资者。香港某新楼盘在"撤辣"的第二天(2月29日)卖了14套,其中有10套都是...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3-06 16:19: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