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业百强丨金地物业: 打造“三横九纵”服务矩阵 向更广阔服务范围延伸

2020-06-09 14:30:45 房天下产业网 来源:房天下产业网

2020年5月13日,由中指研究院、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10研究组主办的“2020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十三届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家峰会”隆重举行。中指研究院以“服务升级,价值释放”为主题,全面启动“2020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研究”,发掘一批规模大、实力强、服务品质高的物业服务企业,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引领行业快速、健康发展。在总结十三年研究经验的基础上,中指研究院进一步完善了“2020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研究”方法体系,更加全面、客观地评价企业的综合实力。

金地物业凭借业内领先的综合实力和服务水平,荣获“2009-2020连续十二年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2020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服务质量领先企业”、“2020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服务规模10”、“2020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经营绩效10”荣誉。另外,还获得“2020中国专项物业服务企业-产业园区物业”、“2020中国物业科技赋能领先企业”以及特色榜单“企业总部服务及集团化科技管控平台”殊荣。

物业百强丨金地物业: 打造“三横九纵”服务矩阵 向更广阔服务范围延伸

物业百强丨金地物业: 打造“三横九纵”服务矩阵 向更广阔服务范围延伸

物业百强丨金地物业: 打造“三横九纵”服务矩阵 向更广阔服务范围延伸

物业百强丨金地物业: 打造“三横九纵”服务矩阵 向更广阔服务范围延伸

物业百强丨金地物业: 打造“三横九纵”服务矩阵 向更广阔服务范围延伸

物业百强丨金地物业: 打造“三横九纵”服务矩阵 向更广阔服务范围延伸

物业百强丨金地物业: 打造“三横九纵”服务矩阵 向更广阔服务范围延伸

金地物业成立于1993年,是金地集团旗下提供物业管理服务、资产和客户资源运营的平台, 中国物业管理一级资质企业,中国物业管理协会名誉副会长单位,深圳、北京、武汉等物业管理协会副会长单位。秉承“精品服务 真情关爱”的服务理念,20多年来坚守初心、秉持匠心,基于对行业发展大势的研判以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追求,将转型成为全业态覆盖的综合服务运营商。面向未来,启动“3+X”战略布局,打造“三横九纵”服务矩阵,住宅物业、商办物业以及城市服务三大业务版块基础物业服务从社区走向城区,增值业务全面发力,向更广阔服务范围延伸。

“三横”:基础物业服务全业态覆盖

金地物业起步于深圳,截至目前,金地物业服务覆盖120余座大中城市及美国东西海岸的8个不同城市和地区,服务近100家政府机构、开发商、知名大型企业总部、物业企业,管理项目包括中高端住宅、产业园、学校、商写、政府机关等多种业态,线下签约面积近2.5亿平米,用SaaS来进行线上服务的面积则有3亿平米。

在金地物业“3+X”战略布局中,“三横”是发展的事业基础,指的是住宅物业、商办物业和城市服务,从社区走向城区,定位于全业态覆盖的综合服务运营商。

(一)住宅物业:品质为基,满意度领先

金地物业的服务品质在行业内有口皆碑。面对纷繁复杂的市场环境,金地物业人坚持“有质量的增长”的同时,不断贯彻“品质为基”理念,秉持工匠精神,努力践行“精品服务 真情关爱”的服务理念,顺应规模化发展,以市场导向为基础制定不同的服务标准,不断的改进、提升、创新,得到地产开发商、大型机构和业主的广泛认可,历年满意度调研结果持续领先。

不仅如此,金地物业还不断深化26°管家服务。26°管家的服务口号是“恰到好处的舒适”,这不仅是金地物业管家服务高于书面标准的自我要求,更是对个性化精准服务体验的“舒适”表达。金地物业始终坚持“客户满意是检验工作的最终标准”,致力于打造有温度的居住社区。

凭借领先的服务质量,金地物业在获得多种类型项目合作的同时,得到开发商的交口称赞,二手项目方面也获得了业主的广泛认同。2019年7月31日,金地物业正式进驻朝阳区石韵浩庭小区,完成新老物业交接,其中涉及的所有业主共同决定事项全部通过市住建委研发的“北京业主”APP进行表决。这也是市住建委指导的本市成功使用“北京业主”APP表决完成物业公司更换的小区。

(二)商办物业:深耕拓域,秉持有质量的增长

在深耕住宅物业服务领域的基础上,金地物业进一步加快非住宅业态拓展力度,推出商业服务品牌——金地商服,与香港品质保证局等国际专业机构一起搭建了完善的商业资产管理、各种业态类型的产业园、企业总部服务的管理体系和服务流程标准。2019年,金地物业先后加入物业管理(高校)企业联盟、物业管理(产业园区)企业联盟,聚焦商业存量物业(资产)的服务;开展以资产管理为主,智慧化物业服务+企业(总部)服务为辅的业务发展模式。其中资产管理业务涵盖策划咨询、招商运营、智慧平台服务、资本运作等四大类服务板块,为商业物业(资产)的管理运营提供更加综合全面的服务方案。

作为服务于商业类项目(写字楼、综合体、购物中心、产业园、政府公建物业等)的专业服务机构,金地商服从专业化、国际化、标准化和科技化等维度不断提升业务能力,加强品牌建设,更好的服务客户。凭借强大的品牌实力和优质的服务提供方案,金地商服先后成功中标西安交通大学创新港、中海油上海大厦、上海金蝶软件园、深圳市交警局、深圳龙岗区坪地街道大院、深圳荔枝公园、中兴通讯北京及燕郊产业园、中国移动杭州研发中心、中国移动西安、常德、湘潭、株洲公司,日照海滨国家森林公园、重庆长城汽车产业园、重庆西永微电子产业园、西安环普产业园、绍兴农业银行、深圳证券通信有限公司、趋势科技(南京)公司、江门台山万达广场。

(三)城市运营:积极探索,赢合作伙伴青睐

金地物业在持续规模化市场外拓的同时,也积极向城市运营服务商转型。2019年10月25日,新昌城投集团与金地物业管理集团杭州物业公司合作成立的新昌县城投·金地城市运营服务有限公司正式挂牌成立,依托金地专业化、标准化、信息化的公共管理服务体系,结合新昌县的发展现状,以政府及市民所需为导向,以品质物业管理和服务为支撑,全方位关注新昌人民追求“美好生活”的需求双方合作朝城市高端物业经营管理领域迈出了实质性一步,产业链条进一步得到完善。

金地物业作为中国物业管理行业标杆企业,积极与行业内外客户谋求合作契机,金地物业通过行业领先的科技物管理念,深耕基础物业服务领域的同时,大力发展科技化、技术化产业技术。与包括置地集团、昌泰集团、中瑞集团、广隆集团、新华地产、兴达集团、长江源集团等知名企业携手,为其旗下地产项目提供物业服务及资产管理整合运营服务,携手共赢。

“九纵”:聚焦资源挖掘,产业融合蝶变

金地物业以“把增值做实”作为新业务孵化方向,从物业的核心优势出发,秉承“资源可达、能力可及”的指导原则,聚焦资源挖掘、资源利用,已成立多个能解决客户痛点、满足客户需求的实体业务公司和项目组:金地楼宇、金地置家、房屋配套、资产经营、享新家等。

金地楼宇继续发力市场化拓展,成为引领行业发展的智慧社区及智慧生活产品与方案提供商;资产经营做大尾盘及车位规模并快速去库存;金地置家聚焦“1+N”、全员联动、新房联动三大业务策略,打造物业型经纪行业专业化、标准化程度的公司;享家帮、享新家、房屋配套服务高联动、强协同,为业主提供“维修+局改+整装+拎包入住”一体化解决方案;智能家居与金地集团强强联手成立智慧产业合资公司,铸造“研、产、装、销、保”五位一体的核心竞争力;社区生态服务通过需求聚合、场景聚合、供应链聚合,打造线下强触点、线上多供方的聚合服务平台,孵化出支付宝小程序"金品拼拼"创新业务模式,行业知名度迅速提升。

科技赋能:全面布局,持续构建“智享生态圈”

金地物业科技赋能投入坚决,并对外输出互联网SaaS线上服务等智能科技服务:早在2015年就成立了智慧享联科技公司进行科技布局。经过5年的发展,金地物业依托物联网、大数据、云技术及人工智能等创新科技,搭建物业云平台和社区物联网,持续构建一个集智慧社区平台、智能家居平台与享家社区服务平台于一体、连接基础物业服务及全产业链创新业务的“智享生态圈”。

金地物业研发的“享”系列平台产品,可满足客户深层次需求,立体而全方位地带给了社区用户便捷、智能的物业服务体验。通过“享家社区”APP联接社区资源,借助移动互联网技术,金地物业打造出了集物业服务、生活服务、邻里圈于一身的享家社区服务平台。

其中,金地物业的“智享+Home”家居平台通过与各大智能化系统的联合,如对接中央控制系统、家电控制系统、电视控制系统、灯光控制系统、空调系统、安防系统、可视对讲系统、家庭监控系统等,能够帮助业主一键享受智能居家生活,达成多种操作,令生活更加智能便捷。通过加强标杆项目建设,金地物业进一步构建智慧社区,并为智慧城市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

组织做强:培养精英人才,打造精英组织

组织建设、人才队伍、文化基因是支撑企业战略落地、业务发展的重要保障,自2013年金地物业管理集团整合以来,金地物业人力资源始终关注在体系完善和运营管理实践中不断注入新元素,旨在通过先进的人力资源管理策略助推业务发展,持续致力于外部客户/业务助推和内部人力质量升级,以提供服务、支持赋能、共享经验等形式,在升级对客服务质量和提升团队专业能力建设上不懈追求,持续焕发新活力。

金地物业为促进人才战略落地,提出的基于客户/业务的HR新三支柱模式,构建了公司人力资源质量的核心竞争力和组织能力。公司的钻石型复合人才培养及网状式成长路径图设计,使各系列学习计划按照通道有序地进行人才交互式培养,全面拓展了从公司人才发展,到组织、文化内核建设的系统工程,在改善组织绩效、提升业绩水平和赋能人才等方面的具体举措上都进行了延伸。

2020年,金地物业提出向平台赋能型组织升级的战略要求,而强赋能的前提是有强大的平台(产品)资源,始终关注一线痛点难点,做好一线业务目标100%实现的全方位保障。

2020年“谋布局 加速度”,金地物业将从长远发展的角度制定战略,把握发展契机,不断进取,持续加大市场化拓展的步伐;继续业立足服务之本,秉持“匠心”精神,切实做好标准化基础服务,打造品牌,线上线下有质量地扩大规模,换挡提速,实现倍速成长;科技铸能,整合资源,打造精品,充分利用智慧科技手段,进一步加强“智享生态圈”建设,与市场合作共赢,精品服务、真情关爱,与更多的客户共享金地物业优质的服务品质。

标签: 物业百强金地物业服务矩阵服务范围

相关资讯

  • 坚持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江山智联物业组织召开IFM专题培训会议

    坚持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江山智联物业组织召开IFM专题培训会议

    3月5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参加他所在的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江苏代表团审议时强调,要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面对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我们必须抢抓机遇,加大创新力度,培育壮...

    来源:江山智联

    2024-04-09 09:30:44

  • 美好上新丨深圳半山壹棠服务公寓焕新启幕

    美好上新丨深圳半山壹棠服务公寓焕新启幕

    春光明媚,壹棠花开。4月2日,招商伊敦旗下深圳半山壹棠服务公寓举行了盛大的换牌仪式。现场特邀政府相关领导、媒体嘉宾、合作伙伴、住客代表们欢聚半山壹棠,共同见证"棠之花"焕新绽放。 下午三点,"壹见倾心 半山如棠"—&mdash...

    来源:招商伊敦

    2024-04-03 14:17:05

  • 保利物业丨品质交付,以匠心兑现期许

    保利物业丨品质交付,以匠心兑现期许

    一把钥匙、一份承诺 今日,保利和光屿湖·逸园 迎来盛大交房 保利物业倾注所有的真心与匠心 一切准备就绪 一起跟随业主的脚步 来体验一场沉浸式保利物业交付吧 精心准备 完美交付 为充分做好交房准备,保利物业多次进行查验,确保各项问题及时处理...

    来源:保利物业服务股份有限公司河南分公司

    2024-04-01 18:55:07

  • 高搏瑞集团:商业场景全生命周期创新运营,全产业链系统解决方案服务商

    高搏瑞集团:商业场景全生命周期创新运营,全产业链系统解决方案服务商

    2024年3月21日,由中国企业评价协会、清华大学房地产研究所、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主办,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TOP10研究组承办的"2024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二十一届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家论坛"在北京隆重召...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4-01 17:33:25

  • 鑫苑服务发布2023年业绩报告:基础盘扎实,第三方市拓强劲

    鑫苑服务发布2023年业绩报告:基础盘扎实,第三方市拓强劲

    2024年3月28日,鑫苑服务发布2023年年度业绩报告。报告期内,鑫苑服务总经营收入749.6百万元,同比增长9.2%,毛利241.3百万元,同比增长5.2%,净利润 2841.3万,占比71.3%物管服务收入实现同比增长7.5% 。在...

    来源:鑫苑服务

    2024-03-29 14:24: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