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爱传递丨中国五十大抗疫感动社区【第二期】

2020-06-04 15:53:13 房天下产业网 来源:嘉和家业物业服务研究院

为爱传递丨中国五十大抗疫感动社区【第二期】

引言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物业企业作为居民日常生活的最前沿保障单位,迅速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纷纷成立总部及各区域防疫小组,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并落实国家相关防疫政策,在联防联控、严防严控、群防群控机制中发挥巨大的作用。

在2月24日,嘉和家业联合33家物业企业发布《中国物业管理行业新冠防疫指南(社区住宅版)2.0版》(点击蓝色字体获取详细信息),以有效防止疫情在社区内扩散蔓延为核心,提炼出7大准则、37条细则,68项举措,提倡标准化、人性化的高效方式加强社区防控工作,将业主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位,把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作为目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

为爱传递丨中国五十大抗疫感动社区【第二期】

2月23日,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中提到了要“深入报道各地统筹推进疫情防控的好经验好做法,完善疫情信息发布,广泛宣传抗疫一线的感人事迹,主动回应社会关切”。

目前,新冠疫已经取得了阶段性胜利,新增确诊病例数量持续下降,离我们摘掉口罩的日子再近一步,这是我们全社会的共同努力的成果。在这一个多月抗疫的时期,我们响应国家及政府号召,待在家里为社会做贡献,但我们工作社区防疫一线的物业人却为保障社区业主生活的正常进行及社区服务的顺利开展,逆行而上,始终坚守岗位职责,为防疫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

嘉和家业物业服务研究院根据物业企业所提交项目信息,从项目防疫应急响应能力、社区防疫难度、社区防疫效率、防疫举措及业主反馈五个维度评选出第二期抗疫感动社区。

为爱传递丨中国五十大抗疫感动社区【第二期】

1、鸿坤物业-宜昌鸿坤·国宾壹号

为爱传递丨中国五十大抗疫感动社区【第二期】项目城市:湖北省宜昌市

项目信息:共1830余户

物业服务人员:70余人

社区单日进出量:约30人次

防疫物资:口罩、防护服、酒精、消毒液等

亮点防疫举措:重灾区严格防疫,保障社区内无新冠疫情出现

鸿坤物业社区防疫感人事迹分享:

做不了一线英雄,就把手头事做好

在疫情重灾区,湖北鸿坤•国宾壹号全体物业工作人员,没有一人提出要回家和倒休,恪守岗位,27个日日夜夜连轴转,全园区消毒、挨家挨户做好疫情排查、取送快递、代购物资、代缴燃气……在小区周边餐饮停业,外卖不能上门情况下,为了保证1000多名业主一日三餐及饮食健康,他们经过多方努力获得宜昌市夷陵区石板河生态农业合作社捐赠的1万斤爱心蔬菜。为了保证蔬菜又好又快地送到,他们在寒风下,用冻僵的手分类包装好1万斤蔬菜,挨家挨户分配给业主。责任之下,是严谨和效率的叠加。

2、佳兆业美好-深圳佳兆业中央广场

项目城市:广东省深圳市龙岗区

项目信息:共5480余户,约26700余人

物业服务人员:130余人

社区单日进出量:3000余人次

防疫物资:口罩、防护服、75%酒精、84消毒液、体温枪、护目镜等

亮点防疫举措:加大宣传防疫检查力度,获得业主高度认可

佳兆业美好社区防疫感人事迹分享:

暖心送菜人,保障业主日常生活

每天隔离业主买菜群一响,佳兆业美好深圳分公司中央广场物业服务中心的秦启家就立马进入备战状态。收集所有有需要的隔离业主买菜需要,然后第二天一大早就和同事们一起到定点商家备菜取菜,核对菜品和金额,争取每天上午十点前把隔离业主菜品送达,保证他们一天所需。

秦启家不仅仅是一个物业人,还是湖北籍的物业人。秦启家:“我觉得自己拥有更多的责任和义务去抗击这场疫情,对这些被隔离的业主也有着不一样的感情。”当湖北籍业主承受着大家恐慌的眼神的时候,他自告奋勇,除了每天做好自己的日常工作以外,也肩负起了为业主买菜送菜,照顾他们生活的事情。

佳兆业美好深圳中央广场是个有着5000多户的大型小区,需要物业人员付出更多的精力和时间对小区每一个出入口严防死守,守护好小区安全的道防线。

3、蓝光嘉宝服务-长沙蓝光COCO蜜城

项目城市:湖南省长沙市

项目信息:共1380余户,约3200余人

物业服务人员:20余人

社区单日进出量:300余人次

防疫物资:口罩、防护服、75%酒精、84消毒液、体温枪、护目镜等

亮点防疫举措:防疫启动时间早,整体效果显著

蓝光嘉宝服务社区防疫感人事迹分享:

高标准创新服务,确保社区零疑似零确诊

项目副经理欧阳芬因疫情防控任务重,为了更好的服务业主,同时也为了自己家人的安全,她搬到了宿舍住,每天跑前跑后解决业主需求,一次由于滞留在亲戚家无法回家的业主打电话到物业服务中心,希望物业到自己家给家中的小狗喂食。她到业主家看到家中一片狼藉,二话不说就开始收拾起来,不仅把业主家的卫打扫的干干净净,收拾了狗狗的便便,还给狗狗喂食。业主了解情况后非常感动。

她还推出很多防疫举措,在疫情期间社区非但没有降低服务标准反而努力创新,提升了社区的防疫及服务标准。她时常忙到下午两三点才能吃上午饭,受到业主的一致赞扬,并陆续收到业主送来的水果、口罩、医用手套、消毒液等物资,这是一份沉甸甸的爱和信任,她说:“因为社区的防疫举措的开展,门岗的严格把控,社区零疑似零确诊,她感觉很骄傲。”

4、朗诗绿色生活-上海上海朗诗绿色家园

项目城市:上海市

项目信息:共660余户,约2300余人

物业服务人员:30余人

社区单日进出量:60-80人次

防疫物资:口罩、防护服、酒精、84消毒液、消毒水等

亮点防疫举措:无接触送快递、代业主解决日常生活所需物资等

朗诗绿色生活社区防疫感人事迹分享:

疫情阻断出行但不能阻断温暖贴心服务

上海绿色家园27单元1502室是一对老夫妻,平时儿女们会定时来看望他们,由于发生新冠肺炎,政府要求市民尽量减少走动,避免不必要的接触。各小区也实行封闭式管理,禁止外来人员进入小区。

两位老人犯了难,往常都是子女买菜送到老人家中,现在日常生活都出现困难。管家小吴耐心教业主网上购买下单,并将菜送至业主门口。老人的药吃完了,无法去医院开药,管家小吴联系社区医生,去医院配好药后再送到业主手中,业主非常感动,也非常感谢朗诗物业的贴心照顾。

5、实地物业-遵义遵义实地蔷薇国际

项目城市:贵州省遵义市

项目信息:共11800余户,约38000余人

物业服务人员:260余人

社区单日进出量:3000人次

防疫物资:口罩、防护服、酒精、消毒液、手套、温度计、体温枪、防护镜等

亮点防疫举措:社区业主体量大,员工整体工作压力较大,但整体防疫成果显著

实地物业社区防疫感人事迹分享:

雪中送炭是责任也是物业人的担当

2020年2月6日,客服部周云正在值班,看到了一位业主发来的求助信息。周云马上给业主打电话,对方表示自己在家隔离,但无奈自己和老公都感冒了,喉咙很痛,非常难受,但是现在的情况出入小区非常困难,急需买一点感冒药。周云告诉业主别着急,我来想办法。但是没想到跑遍了小区四周的药店,但都没有开门。

只能想办法找同寝室的同事们求助了,大家将自己常备的药物都捐了出来,周云一刻都不敢耽搁,将大家捐赠的药送到业主家中。接过药物的业主说真是雪中送炭,但是周云觉得只是做了一件非常平凡的小事。

6、世邦泰和物业-深圳深圳中骏四季阳光

项目城市:广东省深圳市

项目信息:共3100余户

物业服务人员:60余人

社区单日进出量:300人次

防疫物资:口罩、一次性手套、测温、防目镜、酒精、消毒水等

亮点防疫举措:与政府联动进行人员登记,为居家隔离业主提供全方位服务等

世邦泰和物业社区防疫感人事迹分享:

勇当物业“疫线”的冲锋者

深圳四季阳光小区内某湖北籍业主,一家五口人(包括1位老人和两个孩子)1月中旬回了一趟湖北老家。回到深圳后,先在物业安排下进行居家隔离观察;1月30日,女主人出现咳嗽症状并就诊(于2月3日确诊感染),当地卫生防疫部门和社区于2月1日上门到这户人家展开消杀工作。

消息在业主群里传开,引起了恐慌,部分物业同事也不免有些害怕。雪上加霜的是,患者家以有一位老人和两个幼儿为由,拒绝搬到统一隔离点去,这进一步激化了其他业主的情绪。

为保障小区3000多户业主的健康和正常生活为社区工作人员安全及工作有序开展,物业经理条理清晰地落地了这么几件事儿:

1、自己人不能慌——物业经理和所有同事沟通,安抚情绪,提醒大家加强自我防护,鼓励大家在特殊时期更加用心履行好工作;

2、对患者家反复劝说、做工作——物业经理自己也联络社区和派出所,不断给出现病例的这户人家做工作,分析利害,劝他们搬去统一隔离点进行隔离;

3、越近的邻居越要“关照”——物业经理给小区业主写公开信,和大家如实说明情况,保证会继续给患者家做工作。为了让大家放心,在这户人家愿意搬去隔离点之前,物业经理特别派了两位维序员同事何庆伟和周贵全,一人12,保证24有人守在这个楼层,确保患者家无人进出。

一头安排邻居的事儿,另一头,经过整整两天的劝服,患者家其他四口人终于同意了搬到统一隔离点去。

这是个好消息,大家都松了口气。搬离的时候人手不足,维序领班也穿上防护服协助患者家搬运生活用品,很快就完成了人员转移的事务。“人心慌慌”局面好转了,小区的日常工作继续有序进行,目前尚未有新的疑似和确诊病例出现。

7、天骄爱生活-重庆协信公馆

项目城市:重庆市

项目信息:共1000余户,约3500余人

物业服务人员:40余人

社区单日进出量:100人次

防疫物资:口罩、防护服、酒精、消毒液、手套、温度计、体温枪、防护镜等

亮点防疫举措:全面消杀及社区防控巡逻,废弃口罩集中处理,避免二次污染等

天骄爱生活社区防疫感人事迹分享:

物业人疫情期间的坚守,展现军人担当

“你家比较远,你先回去过年。”春节前夕,协信公馆秩序领班谢钱波主动顶岗,让同事先回家过年,他也与妻子约定好,春节轮休时要一起回老家看望许久未见的父母,可谁知,一场新冠病毒的到来搅乱了所有的计划。

受疫情影响,同事无法按时返岗,谢钱波在岗位上便连续值守了40多天,期间一天未休,回家计划便也未能成行。

“没有什么辛不辛苦的,这是我的职责所在,现在没有什么比守护业主健康安全更重要的了,再说,我也不是一个人在战斗。”谢钱波说道。

同事和业主的鼓励是他坚持的动力。面对公交停摆,同事刘俊每日跑步上班,因运动过后身体发热无法通过上岗测温,他必须提前半到达,让自己体温回归正常;业主向女士从凌晨开始忙碌,只为让值班的工作人员吃上一顿温暖的早餐。

“大家都在努力,我是军人,更是要冲在前面,只要众志成城,没有什么是不能战胜的!”谢钱波对未来满怀希望。

8、新希望服务-成都新希望堤亚纳河谷

项目城市:四川省成都市

项目信息:共1600余户,约4900余人

物业服务人员:70余人

社区单日进出量:210人次

防疫物资:口罩、防护服、酒精、消毒液、免洗洗手液、护目镜、医用手套等

亮点防疫举措:落实严格消毒防疫举措,以日报形式对疫情情况做推送等

新希望服务社区防疫感人事迹分享:

做好业主隔离观察期的物业服务

通过物业的宣传,1月26日物业管家接到两户在湖北疫区的业主计划(初二)1月26日22:00和(初三)1月27日凌晨1:30返回小区,项目物业根据公司、社区、项目的防疫应急预案,项目经理带队对业主自驾车消毒;

提示佩戴口罩;测量体温;行走过的通道消毒;传达政府要求家中隔离观察14天的规定;单户建群:邀请社区书记、社区主任、社区网格员、物业经理、物业管家、本户隔离观察业主家庭成员进群;物业温馨提示隔离期间为业主提供帮助;主要提供的帮助内容有:

·帮助购买配送生活所需品到家门口

·每天定时到家门口生活垃圾无害处置

·定期与隔离观察业主微信群内沟通交流帮助隔离观察业主培养健康正确的隔离心态和生活规律

·及时传达政府防疫政策

·照顾业主寄养在商铺的宠物

·每天2次收集隔离观察业主体温报送社区等考虑业主的感受尽力的提供帮助

·送达隔离观察解除通知书

·隔离观察群解散

至今共计帮助14户业主完成隔离观察,得到业主和社区的好评。

9、雅生活-广州广州雅居乐花园

项目城市:广东省广州市

项目信息:共12000余户,约42000余人

物业服务人员:500余人

社区单日进出量:14000余人次

防疫物资:口罩、消毒液、漂白粉、二氧化氯消毒液、消毒粉、消毒剂、护目镜等

亮点防疫举措:对重点区域返回社区的人员配合居委持续进行跟踪隔离等

雅生活社区防疫感人事迹分享:

隔离不隔服务。对隔离户提供特殊服务,上门收集垃圾、派送快递包裹,配合采购日常物资及生活所需的应急服务。(设配送组、卫生服务组)

隔离不隔爱。疫情期间,物业人感动小区业主,小区业主温暖物业人,多次赠送防疫物资给物业一线人员,也有业主赠送防疫中药包、新鲜水果等,让我们众志成城,共渡难关。

10、越秀物业-广州星汇园

项目城市:广东省广州市

项目信息:共1300余户,超5000人

物业服务人员:60余人

社区单日进出量:1500余人次

防疫物资:口罩、防护服、酒精、消毒液、测温仪等

亮点防疫举措:关闭社区内娱乐场所、建立社区、物业、公安、医疗卫生机构“四方”信息联动机制等

越秀物业社区防疫感人事迹分享:

项目经理坐阵指挥、严防疫情

疫情发生后,越秀物业各级管理干部认真落实上级决策部署,把疫情防控作为最重要的工作来抓,每天深入员工宿舍、一线小区、商厦指导工作,协调物资、关怀员工,与基层员工共同投身到疫情防控阻击战中。

防疫期间,星汇园项目经理郭蕾鸣一直坚守在岗,每天都会8:00左右准时到岗,参与项目一线抗疫工作的指挥与协调,果断采取措施禁止“三送”人员进入小区,动员全体项目员工积极备战,守好社区的每一道安全防线。

值守期间,郭蕾鸣每天要安排项目各岗位同事对公共区域、办公场地进行消杀保洁,有时候人手不够,她还亲自上阵帮忙。为保障项目的战“疫”物资,郭蕾鸣从疫情刚爆发开始就想方设法从多个渠道协调口罩、消毒液等防疫物资,确保一线同事的抗疫工作“弹药充足”。

同时,密切关注回乡的员工,进行一对一的关怀,询问在老家的状况,确保员工在假期结束健康回到岗位。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有无数一线物业人默默坚守在岗,从不退缩,直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在疫情爆发之初,嘉和家业便与各奋战在防疫一线的物业企业保持密切沟通,总结各企业防疫经验向全行业进行传播,同时向各企业广泛收集防疫背后的感人服务故事,希望通过物业一线感动事迹向社会传递正能量,重新发现物业行业的价值。

感谢各物业企业的踊跃参与和积极配合,我们将以每周一期的推送形式持续对这些防疫社区及抗“疫”事迹进行传播,并邀请各企业社区项目持续投稿,共同传递社区防疫正能量。

标签: 物业嘉和研究服务

相关资讯

  • 全案承销与资管运营 | 研磨房地产行业新时期的综合服务之道

    全案承销与资管运营 | 研磨房地产行业新时期的综合服务之道

    3月21日,中指研究院发布了《2024百强企业研究报告》。报告显示,2023年百强房企将重点放在核心城市核心区域,销售表现略好于全国水平,市场份额微增。2023年,百强企业的销售总额为53896.0亿元,销售面积为26131.6万平方米,...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3-27 15:37:37

  • 华发优生活:中国品质公寓服务运营平台创领者

    华发优生活:中国品质公寓服务运营平台创领者

    2024年3月21日,由中国企业评价协会、清华大学房地产研究所、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主办,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TOP10研究组承办的"2024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二十一届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家论坛"在北京隆重召...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3-26 10:19:19

  • 星盛商业:大湾区领先的商业运营服务供应商

    星盛商业:大湾区领先的商业运营服务供应商

    2024年3月21日,由中国企业评价协会、清华大学房地产研究所、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主办,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TOP10研究组承办的"2024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二十一届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家论坛"在北京隆重召...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3-26 10:11:15

  • 融创服务的返青技术流

    融创服务的返青技术流

    自然中的时光,总会带给人惊喜 当然也需要精心呵护 园林的美,在刹那间的季节绽放 更在岁月中的细水流长 三分靠栽植,七分靠养护。春季是绿化养护工作的关键时期,为持续提升园区观景效果,保持园区绿化景观"高颜值"生长,融创服务各项目环境团队紧锣...

    来源:融创服务

    2024-03-25 13:52:28

  • 走进天力北京市中心星光家园 “揭秘”高端住宅物业服务基本功

    走进天力北京市中心星光家园 “揭秘”高端住宅物业服务基本功

    星光家园项目位于北京市朝阳区双井街道富力西社区,是"城市心脏里的心脏",优越的位置、优美的环境、高品质的配套设施和高端的业主群体是项目特点,为了实现业主的高品质生活,天力物业北京区域公司对该项目服务提出更高要求,全面升级物业秩序、保洁、环...

    来源:天力物业

    2024-03-22 17:26: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