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龙中国:区域深耕成效显著 规模盈利迅速提升

2020-06-03 16:53:16 房天下产业网 来源:房天下产业网

2020年5月13日,由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10研究组主办的“2020中国房地产上市公司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十八届中国房地产投融资大会”隆重召开。港龙中国在本次研究中荣获“2020值得资本市场关注的房地产公司”荣誉。

聚焦深耕长三角 性战略布局

港龙中国地产集团有限公司源自香港,总部位于上海,以“美好生活筑城者”为愿景,潜心致力于住宅开发。港龙中国多年来秉承“用心创新,以诚筑城”的核心价值观,深耕长三角,布局全中国,以浙沪、苏皖为核心增长区域,伺机拓展区域之外的潜力型发展城市。港龙中国2010年开始走出初创城市常州,陆续在江苏苏州、南通及盐城等城市布局,随即公司进入高速发展期,布局扩展至浙江,综合实力获得全面提升。2018年,拿地上海、杭州等一线和强二线城市,加速长三角深耕布局,同时将业务拓展至华中及西南地区,落子贵州、河南两省。2019年,港龙中国总部迁址上海,助力了公司实现新一轮高质量的发展。今年4月,港龙中国落子安徽,以芜湖为战略支撑点,足以体现其深耕长三角的战略聚焦。

港龙中国:区域深耕成效显著 规模盈利迅速提升
图:区域布局图

精准把握城市投资周期 以客户需求为导向

近年来,港龙中国积极拓展招拍挂市场,精准布局一线和强二线城市的优质板块。翰林首府是港龙中国在南通六开六磬的红盘,每次开盘销售可以达9成。紫誉华庭是港龙中国在苏州常熟城铁新城的站,同时也是当地市场销冠项目。山水拾间是港龙中国在一线城市上海的开篇之作,项目坐落在“全球引领示范作用的生态岛”崇明岛,东滩35km沿线主要为湿地观光区-中华鲟保护区,罕有的约5km富人区,并且拥有众多墅局配套。由于港龙中国的前瞻性择址观,产品定位精准,团队营销能力强势,集团的很多精品项目成为当地热销甚至销冠项目。

港龙中国:区域深耕成效显著 规模盈利迅速提升
图:部分项目图

运营效率提升,财务持续稳健

港龙中国始终追求稳健的发展理念,保持独特的节奏,不盲目加杠杆,从而不断加强集团的抗风险能力。截止2016年末,港龙中国资金基本靠自给,有息负债非常少。2017年随着长三角及房地产一轮行情的大增长,港龙中国审时度势,合理增加有息负债。其2017年至2019年净负债率均保持在70%以下,处于行业较低水平,2018年更是低至43%,远远低于行业平均净负债率。

优势互补,以合作共赢谋发展

随着房地产行业增速放缓、政策持续收紧,合作模式越来越受到房企的青睐。近年来,港龙中国持续与碧桂园、万科、融创、中南、正荣、弘阳等知名开发商合作开发多个楼盘,广受合作开发商的口碑好评。港龙中国广泛与第三方合作的模式实现了双方的优势互补、互利共赢。其一,充分利用合作方的本土优势,以更具竞争力的价格获取土地;其二,共同投入资金,减小企业自身现金流压力;其三,通过合作的方式参与更多的项目,可以实现风险分散;其四,依托知名房企的大品牌优势,实现产品销售的溢价,从而实现共赢。

结语

作为实力港资名企,港龙中国具有国际前瞻性的投资眼光,深耕长三角,布局全中国。截止2020年4月,在上海、杭州、苏州、南京等20余城,累计开发面积已逾千万平米,在售在建项目达60余个,为30多万业主创造了美好的生活。未来,港龙中国将继续以“诚信、务实、简单、高效”的工作作风深耕长三角,用美好匠制,深耕致远。

标签: 上市公司研究港龙中国资本市场房地产公司

相关资讯

  • 华发优生活:中国品质公寓服务运营平台创领者

    华发优生活:中国品质公寓服务运营平台创领者

    2024年3月21日,由中国企业评价协会、清华大学房地产研究所、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主办,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TOP10研究组承办的"2024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二十一届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家论坛"在北京隆重召...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3-26 10:19:19

  • 胡润:中国亿元资产家庭达13.3万户

    胡润:中国亿元资产家庭达13.3万户

    3月19日,全球权威高净值人群研究机构胡润研究院发布《2023胡润财富报告》。 截至2023年1月1日,中国拥有600万资产的"富裕家庭"数量已经达到514万户,比上年减少0.8%,减少4.1万户;其中拥有600万可投资资产的"富裕家庭"...

    来源:金融界

    2024-03-20 09:12:04

  • 许家印及中国恒大新增一则限制消费令

    许家印及中国恒大新增一则限制消费令

    天眼查App显示,3月18日,因未按执行通知书指定的期间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给付义务,许家印及中国恒大新增一则限制消费令,涉及借款合同纠纷案件,申请人为湖北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咸宁分行。

    来源:金融界

    2024-03-19 11:31:40

  • 外国人在中国:有钱也难花?

    外国人在中国:有钱也难花?

    随着全球化的推进,越来越多的外国人选择来到中国生活、工作或学习。然而,在中国这个独特的文化和社会环境中,外国人常常会遇到一些意想不到的挑战。其中,如何在中国顺利地使用钱财,成了许多外国人头疼的问题。在中国,尽管外国人拥有足够的财富,但在一...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2-26 14:38:56

  • 福布斯发布2024中国香港富豪榜:李嘉诚蝉联榜首,李兆基位居第二

    福布斯发布2024中国香港富豪榜:李嘉诚蝉联榜首,李兆基位居第二

    2月22日,福布斯发布2024中国香港富豪榜。 榜单显示,受旅游业和消费增长的提振,香港经济预计在2023年增长了3.2%。即便如此,在房地产行业停滞不前和出口低迷的情况下,疫情后的复苏仍比预期要缓慢。由于IPO荒,基准的恒生指数自一年前...

    来源:中国房地产报

    2024-02-23 09:1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