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市或现“打折潮”,未来几个月是买房的好机会?内行人发声了

2020-06-03 11:20:27 房天下产业网 来源:民工装修

受“黑天鹅”事件的影响,今年开年的楼市如同“一潭死水”,毫无波澜。为了防止疫情扩散,有超过100个城市先后暂停了售楼处的线下卖房活动,加上购房者们在家中“禁足”,导致有近30个城市零销售量。原本春节前后是开发商们“大展拳脚”的时候,没想到今年却如此惨淡。有数据显示,今年有90多家典型房企的债券会到期,总共金额超过五千亿,同比去年到期的债券上浮约43%,今年1月、7月和11月是3个偿债高峰期,这三个月要偿还的债务分别是616亿元、615亿元及662亿元。 

而根据数据显示,截至2019年12月底,我国100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库存量达到48342万㎡,环比上浮2.1%,同比上浮5.7%,已经连续13个月呈现增长的态势,这种库存压力比前几年更大。再加上开年多个城市0销售,库存量无疑仍在增加。一边债务压力大,另一边房产销售遇瓶颈,资金回笼难。面对如此困境开发商不会坐以待毙,于是线上售房和7.5折便出现了。这仅仅是个开始,待线下售房正常进行后,楼市“打折潮”有望出现。

楼市或现“打折潮”,未来几个月是买房的好机会?内行人发声了

内行人表示,2月中下旬后,楼市已经出现了新转机。这主要体现在央行多次强调要予以市场充足的流动性,确保市场的资金需求,并鼓励银行下调利率;官媒发文称今年LPR完全有空间继续下降40-50个基点;已有超过10城实施积极的楼市新政策,以帮助楼市走出“阴霾”,发挥其该有的作用。另外,开发商为了解决债务,在事件出现转机后会用尽一切方法加速资金回笼,“打折促销”活动是开发商的惯用手段。如今已有房企为了回款进行7.5折的促销力度,相信后续仍然会有货真价实的打折出现。

所以,当售楼处的线下销售恢复正常后,楼市可能会因为打折促销和利率下行以及积极政策等因素出现“暖流”,到时候或许会成为购房者买房的好机会。而且房企为了抢占客源冲销量会争相打折促销,到时候的优惠力度一定不小。不过,内行人也提醒购房者,虽然未来几个月或许是买房的好机会,但也必须擦亮双眼,调查开发商打折促销的真实性,房子是大额资产,线上销售和过于夸张的优惠不可全信。 

另外,对于普通刚需家庭来讲,买房是一辈子的事情,要想将钱花在刀刃上,在房子的地段和配置选择上不可大意。内行人建议购房者应优先考虑2类房产:一类是位于一二线城市的房子,受人口流入等因素的影响,未来一二线城市的房子仍会供不应求,房价有望再次上涨,即使涨幅不大,刚需族要达到房产保值的目的也绰绰有余;另一类是位于省会城市的房子,如果一二线城市的房子难以企及,可以退而求其次在省会城市选一个地段好的房产。因为省会城市聚集了一个省最优质的资源和发展机遇,就算省会城市的经济不是最优,也是省内数一数二的城市,对人口存在较大的吸引力。

最后,大家认为未来几个月会是买房的好机会吗?你们如何看待内行人的看法和建议呢?

标签: 楼市打折买房房企

相关资讯

  • 众安集团:轻重并举,稳中求进,与行业新常态同频,与高质量发展共进

    众安集团:轻重并举,稳中求进,与行业新常态同频,与高质量发展共进

    2024年3月21日,由中国企业评价协会、清华大学房地产研究所、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主办,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TOP10研究组承办的"2024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二十一届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家论坛"在北京隆重召...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3-29 13:14:20

  • 住房城乡建设部2024年城市体检工作现场会在津召开

    住房城乡建设部2024年城市体检工作现场会在津召开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城市体检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全国住房城乡建设工作会议部署安排,3月28日,住房城乡建设部2024年城市体检工作现场会在天津召开。住房城乡建设部负责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天津市政府有关负责同志出席会议并致辞...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3-29 10:16:16

  • 蚂蚁集团杭州退地 周边房价直降2万

    蚂蚁集团杭州退地 周边房价直降2万

    蚂蚁金服退地事件对杭州之江楼市产生了显著影响,根据市场数据,之江板块在售二手房的成交均价呈现明显下滑。 蚂蚁金服退地的消息终于得到官方证实。2020年10月,蚂蚁集团以26.98亿底价竞得之江板块XH1710-23地块,计划打造全球总部。...

    来源:金融界

    2024-03-28 18:35:01

  • 北京取消离婚限购 “离异3年内不得京内购房”文件被废止

    北京取消离婚限购 “离异3年内不得京内购房”文件被废止

    为落实"房住不炒"定位,完善房地产市场调控长效机制,3月27日,北京市住建委宣布废止两年前发布的一则文件。 该文件发布于2021年8月,文中称"夫妻离异的,原家庭在离异前拥有住房套数不符合本市商品住房限购政策规定的,自离异之日起3年内,任...

    来源:中国房地产报

    2024-03-27 16:52:30

  • 别用特例唱衰北京楼市

    别用特例唱衰北京楼市

    北京最新楼市数据,点击查看→ 近日,一批房产自媒体账号突然扭转风向,从追捧到唱衰北京楼市,引发关注。据最新统计数据显示,2024年1-2月,北京商品房销售面积同比上涨11.4%,远未出现自媒体所说的"暴跌"。业内专家表示:"特殊...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3-27 16:45: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