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三龙湾 广佛科技城——“碧+海创科技园”揭牌暨系列项目签约仪式盛大举办

2020-05-27 17:02:41 房天下产业网 来源:产业网

5月26日,由佛山三龙湾南海片区建设局、中共佛山市南海区委统战部指导,海创人才南方创业服务中心、广东省海归国际产业创新中心、碧桂园佛肇区域产城公司联合主办的“创新三龙湾、广佛科技城”——碧+海创科技园揭牌暨系列项目签约仪式在碧桂园广佛上城项目顺利举行。中共广东省委统战部知工处处长丘烽,佛山中德工业服务区(三龙湾)党工委委员、南海片区建设局局长、南海区副区长盘石,中共南海区委统战部副部长陈慧,南海片区建设局副局长梁桂雄,中共南海区委组织部、区委党联办副主任钟晓雄广东省留学服务协会会长杜威,碧桂园集团副总裁兼佛肇区域总裁卜德华以及相关人才服务机构、行业协会、商会、校友会代表、企业家及媒体代表近百人出席本次活动。“碧+海创科技园”、“广东省留学生服务中心”正式揭牌,海创人才创新创业基地、海归国际产业创新中心两大项目正式签约启动。

政企合作共建,打造国际高层次人才“集聚器”和高端科技创新“加速器”

“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国家战略正在深入实施,佛山三龙湾南海片区建设局与碧桂园顺应大众创业的浪潮,通过政企合作,充分整合各方资源,探索“1园区+N基地”的运作模式,打造人才高度汇聚、科技资源充分集聚、公共服务便利优质、创业创新高度活跃的创新创业共享平台。园区将于今年10月前投入运营,首期建设面积5000㎡,将设有1500㎡ 的共享空间提供给海创人才使用,包括海归俱乐部、多功能能路演厅、联合办公室、众创共享空间、共享会议室等等。园区还会充分发挥碧桂园佛肇产城运营服务体系的资源优势,为海创人才及其团队、企业提供包括金融服务、工商办理、法律咨询、政策解读、企业孵化、企业技术解决方案制定等一系列的管家式的服务,并为企业打通产业链上下游资源,提供个性化投融资服务等等。

创新三龙湾 广佛科技城——“碧+海创科技园”揭牌暨系列项目签约仪式盛大举办
“碧+海创科技园”和“广东省留学生服务中心”揭牌仪式

优质的项目支撑,助推人才集聚

美好的未来,需要心血和汗水浇灌,的科技园需要优质的项目支撑。海创人才创新创业基地、广东省海归国际产业创新基地是“碧+海创科技园”率先启动的两大项目。该项目是由三龙湾南海片区建设局牵头,通过海创人才创新创业基地的建设,打造和运营重大人才工程入选者为代表的海外高层次人才平台,加速人才引进,服务和创新企业,助力产业集聚与龙头企业的培育,加速创新要素在三龙湾南海片区的快速集聚,撬动佛山传统制造业的加速转型升级,大踏步迈向高质量发展之路。项目由海创人才南方创业服务中心运营,该中心是中央人才工作协调小组批复组建的三大国家重大人才工程入选者服务平台之一,是一家新型科技人才服务机构。“海创人才创新创业基地”将助力南海构建“两高四新”现代产业体系,充分发挥聚合全球资源、链接创新需求的优势,为三龙湾南海片区打造海创人才创新创业和科技加速的区域品牌。与“海创人才创新创业基地”优势互补的,是广东省海归国际产业创新基地项目。项目运营方广东省侨界海归协会,具有丰富海内外侨界精英、海外海归人才资源,该基地的设立将加快推动三龙湾南海片区对海内外人才的资源整合和服务,为海外人才、海归人才回国创新创业打造优质的人脉资源及项目合作平台。其中,该中心正在积极推动“粤港澳大湾区知识产权合作驿站”设点南海片区,为落户三龙湾的各方人才输出专业、权威的知识产权服务。

创新三龙湾 广佛科技城——“碧+海创科技园”揭牌暨系列项目签约仪式盛大举办
海创人才创新创业基地、广东省海归国际产业创新基地项目签约仪式

逐梦湾区,圆梦三龙湾

佛山三龙湾高端创新集聚区,是佛山拥抱湾区、参与湾区竞争和发展的首要平台,科创是三龙湾最核心、最根本的方向,三龙湾要打造广佛科技城,提出“一轴一带三极”的产业发展布局,其中文翰湖国际科创小镇就是“创新引领极”。未来小镇将依托省四大实验室之一的季华实验室这一“最强大脑”,汇聚一批国内外知名的科创企业总部、研发中心、服务中心、新业务板块,它将翻开广佛未来科技城建设发展的篇章,打造成为三龙湾的创新极核、创新引擎。

佛山三龙湾南海片区建设局副局长梁桂雄会上发言表示,一个城市创新集聚,需要人才的聚集,特别是世界一流科技人才的聚集。碧+海创科技园的启动将进一步集聚和发挥各方资源优势,“引智、引技”,吸引一批行业科技前沿、具有国际视野和能力的海外高层次人才创新团队及其创新资源汇聚南海,打造大湾区海外高层次人才集聚的高地。

据悉,三龙湾南海片区从成立开始,在上级的指导下,沟通对接区直各部门、桂城街道优质资源,引入省留学生协会服务中心、海创人才·南方创业服务中心、省海归国际产业创新中心等高端人才服务机构,引导世界500强企业碧桂园集团的产城运营体系,在片区内打造为海外高层次人才量身定制的“碧+海创科技园”,其中“海创人才创新创业基地”项目列入了今年南海区的人才工作要点。

梁桂雄表示,要将“碧+海创科技园”营造成为海创人才的家园,构筑起三龙湾的高端人才朋友圈,成就名副其实的高端创新集聚区,创新创业、逐梦湾区的站。三龙湾南海片区将把服务挺在前面,积极协商和链接各方资源,为海归科技人才努力营造一个良好的创新创业环境,减少海创人才国内创业的“水土不服”,让各类人才在三龙湾这片创新创业的乐土中生根发芽,圆梦三龙湾,“智”造辉煌。

创新三龙湾 广佛科技城——“碧+海创科技园”揭牌暨系列项目签约仪式盛大举办
佛山三龙湾南海片区建设局副局长梁桂雄会上发言

碧桂园佛肇区域助理总裁兼区域产城公司总经理刘伟会上表示,碧桂园佛肇产城秉承着以产带城、以城促产、产城互动的发展路径扎根佛山,推动产业发展升级转型,累计引入企业近300家,其中上市企业2家,高新技术企业25家,规上企业34家,工作站3个,研究院4家,园区企业获得专利1541个。位于三龙湾南海片区的广佛上城是碧桂园在三龙湾重点打造的科技园,园区围绕新一代信息技术、数字经济、海外人才、港澳及国际科技产业服务,搭建产学研用服务平台和众创空间,将集聚式吸引海外高层次人才创业。作为碧+海创科技园的园区平台,在政府明确的指导方向和支持下,在海创人才南方创业服务中心和广东省海归国际产业创新中心的国际化技术支持下,碧桂园产城将做好海外人才以及企业进驻的综合运营服务,携手各方产业资源共同推动海创人才创新创业基地、广东省海归国际产业创新基地两大项目建设运营。

创新三龙湾 广佛科技城——“碧+海创科技园”揭牌暨系列项目签约仪式盛大举办
碧桂园佛肇区域助理总裁兼区域产城公司总经理刘伟会上发言

海创人才南方创业服务中心常务副秘书长徐斌和广东省侨界海归协会创始人、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黄诗琳在会上分别进行了海创人才创新创业基地、海归国际产业创新中心介绍,表示将发挥各自优势,携手共同推动基地建设。

创新三龙湾 广佛科技城——“碧+海创科技园”揭牌暨系列项目签约仪式盛大举办
海创人才南方创业服务中心的常务副秘书长徐斌会上发言

创新三龙湾 广佛科技城——“碧+海创科技园”揭牌暨系列项目签约仪式盛大举办
广东省侨界海归协会创始人、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黄诗琳会上发言

碧桂园佛肇区域产城公司产业运营总经理黄文飞博士全面介绍了碧桂园产业运营服务体系及如何助力海创基地科研成果转化。他表示,“123”全要素运营服务体系包含1类基础服务即企业管家服务,2项经济即科研经济、生态经济,3种联盟即企业联盟、资本联盟、政企联盟。碧桂园依托世界500强雄厚资源汇聚超2000家战略合作资源,其中世界500强52家,龙头企业365家,聚集平台圈层资源296家,自身拥有超1000名来自不同专业领域的博士,成立了《碧桂园产学研智库》,为企业提供全方位技术解决方案。本次佛肇产城将利用碧桂园产业平台在科研、资本、市场、人才等方面的优势,助力海创基地科研成果转化,为企业制定个性化服务方案,打造企业创新发展生态圈,陪伴企业全生命周期发展。

创新三龙湾 广佛科技城——“碧+海创科技园”揭牌暨系列项目签约仪式盛大举办
碧桂园佛肇区域产城公司产业运营总经理黄文飞博士会上发言

标签: 碧桂园科技园项目产业

相关资讯

  • 五矿信托3款政信项目逾期兑付,母公司五矿资本受累股价大跌8%

    五矿信托3款政信项目逾期兑付,母公司五矿资本受累股价大跌8%

    4月12日,上市公司五矿资本(600390. SH)发布公告称,下属控股子公司五矿国际信托有限公司(下称"五矿信托")受托管理的三个信托产品出现逾期兑付情形。 由于三个信托产品都是政信类项目,融资方及担保方为云南省昆明市各类城投公司。因此...

    来源:华夏时报

    2024-04-15 10:03:58

  • 同策金融:产业为体,金融为用,为投资人创造价值

    同策金融:产业为体,金融为用,为投资人创造价值

    2023 年,房地产市场整体仍处于调整通道,监管部门和各地政府持续优化楼市政策,房地产企业资金支持力度亦在不断跟进,如推进"金融16条"、"三支箭"等政策落实,证监会启动不动产私募投资基金试点等;10 月末中央金融工作会议强调"一视同仁满...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4-10 09:12:45

  • 坚持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江山智联物业组织召开IFM专题培训会议

    坚持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江山智联物业组织召开IFM专题培训会议

    3月5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参加他所在的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江苏代表团审议时强调,要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面对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我们必须抢抓机遇,加大创新力度,培育壮...

    来源:江山智联

    2024-04-09 09:30:44

  • 94折、特价房,有人连夜交认筹,某销售:“以前闲,现在从早忙到晚”

    94折、特价房,有人连夜交认筹,某销售:“以前闲,现在从早忙到晚”

    销售喜讯频传,北京新房市场彻底回暖?3月最后一个周六,中海接连官宣在北京4个项目的销售数据:寰宇天下·天镜、寰宇未来、永定玖里以及公元里分别实现20亿元、30亿元、8亿元和12亿元销售额,总销售规模达70亿元。其中,寰宇未来海报显示,首次...

    来源:时代财经

    2024-04-07 10:04:53

  • 美好上新丨深圳半山壹棠服务公寓焕新启幕

    美好上新丨深圳半山壹棠服务公寓焕新启幕

    春光明媚,壹棠花开。4月2日,招商伊敦旗下深圳半山壹棠服务公寓举行了盛大的换牌仪式。现场特邀政府相关领导、媒体嘉宾、合作伙伴、住客代表们欢聚半山壹棠,共同见证"棠之花"焕新绽放。 下午三点,"壹见倾心 半山如棠"—&mdash...

    来源:招商伊敦

    2024-04-03 14:17: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