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节能实业:深耕绿色产业28年,从探索者到引领者的跃变之路

2020-05-27 10:29:30 房天下产业网 来源:中指研究院

5月13日,“2020中国产业新城运营商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五届产城融合发展高峰论坛”隆重举行。作为区域绿色建筑发展的引领者,中节能实业发展有限公司凭借“绿色领航,实业兴邦”的理念和在绿色园区领域独特的优势,位居“2020中国产业园区运营商综合实力10”第2位,实现行业引领者的跃变。

图:获奖证书

中节能实业:深耕绿色产业28年,从探索者到引领者的跃变之路

作为中国节能环保集团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中节能实业以推进节能减排和环境保护为己任,秉持“绿色领航,实业兴邦”的理念,因地制宜,大力实践和推广绿色建筑,致力于打造国际知名、国内领先的“绿色生态城区发展运营商”。

使命担当,专注绿色生态城区建设

中节能实业作为中国节能环保集团的子公司,在落实长三角一体化发展、长江经济带发展等重大国家战略中肩负着重要央企使命与责任,响应国家号召,融入大区域发展,助力绿色生态建设和节能环保发展。

中节能实业打通绿色建筑产业链的各个环节,确立了“绿色园区开发、绿建科技服务、绿建运营服务”三驾马车齐头并进的发展战略,积极发展以绿色产业园、绿色商务园、绿色生活园为载体的园区经济。

以绿色园区项目开发为核心,以绿建科技服务、绿建运营服务为支撑,突出技术与运营的保障作用,实现业务的有机组合、协同发展,相互创造市场机会;轻重资产业务良好配比,整体提高主业市场竞争力,做大业务规模和提升品牌形象,最终实现绿建业务收入和利润的规模产出。

图:中节能实业的三驾马车

中节能实业:深耕绿色产业28年,从探索者到引领者的跃变之路

产业是长江经济带建设的核心和灵魂。推动产业绿色发展是破解长江经济带资源、环境约束的重要突破口,是实现长江经济带生态安全的重要保证,也是当前急需探讨和解决的关键问题。中节能实业专业从事绿色建筑和绿色园区的投资开发运营,主营业务兼顾生产、生活、生态。特别是“绿色生态城区发展运营商”新定位的提出和16.5平方公里湖州绿色生态科技城项目的打造,充分发挥了绿建业务作为集团公司节能环保各类业务的天然载体作用,成为中国节能各业务板块的黏合剂。

2018年7月,中国节能与浙江省人民政府签署了“建设浙江大湾区,共抓长江大保护”全面战略合作协议。未来3年,中国节能在浙江省的总投资额将超过200亿元,为推动长江经济带成为“生态更优美、交通更顺畅、经济更协调、市场更统一、机制更科学”的黄金经济带作出新的贡献。

中节能实业携手各方以高起点、高定位、高标准、高品质为要求打造中节能·湖州绿色智造生态科技城项目,并设定了“186”规划目标,即建设1个生态城,融入8大生态系统,投资600亿。中节能实业将以该项目为样板,大力推广绿色生态城区模式,积极探索“环境治理+绿色发展”以及央地合资、市场开发、企业化运营、商业模式创新、实现生态环境保护修复可持续发展和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

图:中节能·湖州绿色智造生态科技城

中节能实业:深耕绿色产业28年,从探索者到引领者的跃变之路

实力担当,引领区域绿色建筑与绿色园区发展

20多年的发展,中节能实业积累了大量绿色建筑开发和技术集成经验,尤其在绿色产业园、绿色商务园的开发、建设和运营方面形成了独特的优势。截至2019年底,已在上海、杭州、深圳、苏州、绍兴、嘉兴、湖州、无锡、成都、天津以及福建和贵州等地建成40余个绿建精品示范园区,总建筑面积约900万㎡,入驻企业超过1400家,园区入驻企业年总产值超800亿元,税收超40亿元。

图:中节能实业绿色园区布局

中节能实业:深耕绿色产业28年,从探索者到引领者的跃变之路

中节能实业面向市场,以匠人精神专注打造绿色建筑,营造了很多个城市标杆性项目,如国内最绿的建筑之一、绿色建筑LEED-NC铂金+三星级设计+三星级运营级认证项目杭州绿色建筑科技馆,先后被当地评为“改变我们生活的新十大工程”、“杭州市2007年十大重点工程”之一;入选《杭州人手册》的中节能·西溪首座,凭借绿色、创新、专注、融合的理念,成为中国联合国SUC可持续发展社区国际交流实践基地。

图:杭州绿色建筑科技馆

中节能实业:深耕绿色产业28年,从探索者到引领者的跃变之路

图:中节能·西溪首座

中节能实业:深耕绿色产业28年,从探索者到引领者的跃变之路

近年来,中节能实业积极响应绿色可持续发展的国家战略,结合中国节能在节能、环保、健康、能源等专业领域的优势与资源,同时导入国际领先的SUC可持续发展社区发展理念,推动绿色生态城区发展进程,实现从“中国绿色建筑与园区专业投资运营商”到“中国绿色生态城区发展运营商”的战略升级跨跃。

服务担当,聚合资源助力特色运营

中节能实业在多年的发展过程中一直秉持独立自主的运作模式,在项目运行中具备独特且全面的判别能力、鉴别能力、选择能力以及顶层设计的规划能力。与此同时,中节能实业以发展绿色园区为平台和载体,更关注内外资源的整合,聚力共同发展。资源的整合不仅限于中国节能系统内部各方资源的有效对接,同时还积极对接系统外的专业资源,化发挥平台聚力的力量,为民营企业尤其是中小微企业的成长和发展提供了服务和支持。

图:中节能实业六大核心价值

中节能实业:深耕绿色产业28年,从探索者到引领者的跃变之路

在运营层面,中节能实业为园区入驻企业提供三方面的支持:

,提供绿色的生产生活环境。中节能实业坚持以企业需求为导向的产品设计,充分对接并满足入驻企业对功能分布、层高、荷载等方面的具体生产性需求。园区综合采用各类绿建技术,拥有全面和先进的能源数据监测系统,能够给予园区企业节能减排最为直观和有效的指导。同时,中节能物业也对园区进行全生命周期的运营管理维护。

第二,提供产业发展服务。中节能实业通过为政府与企业之间搭建“连心桥”,从而打通园区服务“最后一公里”。中节能实业为入园企业提供工商注册、税务登记、政策法律咨询、项目申报、创业辅导、项目路演对接、企业主沙龙、人才招聘、展览展示等一站式的标准化、专业化公共服务。而且,值得一提的是,中节能实业不仅在园内建立众创空间、小微企业孵化器等,还从中挑选和扶植的创业项目进行投资,把它孵化成为入园企业。

第三,提供特色党建服务。作为央企,中节能实业主动发挥自身的党建优势,联动地方政府激活非公企业的红色基因,以高质量党建带动园区企业发展质效双优。通过“党建搭台,业务唱戏”,搭建起产业园入驻企业与各地方组织、单位,全方位、立体式、多层面的交流与协作平台,使各类资源能与产业园入驻企业互惠共享,构建产业服务生态圈,促进入园企业更好发展,真正发挥出央企在所在区域的带动作用。

结语

作为国内开展绿色建筑领域的探索与实践者,28年来,中节能实业始终走在国内绿色建筑发展前沿,成就绿色产业园领域知名品牌。未来,其将继续秉承“以良好的环境吸引先进技术,以优势企业形成集群效应,以特色园区带动产业发展”的发展理念,“三驾马车”齐头并进,全面落实具有专业特色的绿色建筑开发、绿建科技服务、园区运营服务战略部署,积极开展商业模式创新、产品创新、机制创新。 

标签: 产业新城中节能实业绿色产业

相关资讯

  • 同策金融:产业为体,金融为用,为投资人创造价值

    同策金融:产业为体,金融为用,为投资人创造价值

    2023 年,房地产市场整体仍处于调整通道,监管部门和各地政府持续优化楼市政策,房地产企业资金支持力度亦在不断跟进,如推进"金融16条"、"三支箭"等政策落实,证监会启动不动产私募投资基金试点等;10 月末中央金融工作会议强调"一视同仁满...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4-10 09:12:45

  • 坚持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江山智联物业组织召开IFM专题培训会议

    坚持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江山智联物业组织召开IFM专题培训会议

    3月5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参加他所在的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江苏代表团审议时强调,要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面对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我们必须抢抓机遇,加大创新力度,培育壮...

    来源:江山智联

    2024-04-09 09:30:44

  • 多家中小银行宣布下调存款利率

    多家中小银行宣布下调存款利率

    日前,又有多家银行"降息"。 来自河南、陕西、山西、云南等地的中小银行密集发布公告,宣布下调定期存款执行利率。据不完全统计,存款利率下调幅度从5个基点至45个基点不等。 市场人士认为,大中小型银行通常采取"梯次"调降存款利率,此次多地的区...

    来源:金融界

    2024-04-07 11:19:16

  • 江西玉山回应“提灯定损”:涉事房东被拘留,房屋存在违建情形

    江西玉山回应“提灯定损”:涉事房东被拘留,房屋存在违建情形

    近日,江西省玉山县冰溪街道发生了一起租房纠纷事件,该事件因涉及到砖块砸人、房东讹人以及涉事房屋是否存在违建等问题,引起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 为了深入了解事件真相,玉山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迅速成立了由公安、住建、城管、街道办等部门组成的...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4-03 14:18:49

  • 高搏瑞集团:商业场景全生命周期创新运营,全产业链系统解决方案服务商

    高搏瑞集团:商业场景全生命周期创新运营,全产业链系统解决方案服务商

    2024年3月21日,由中国企业评价协会、清华大学房地产研究所、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主办,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TOP10研究组承办的"2024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二十一届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家论坛"在北京隆重召...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4-01 17:33: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