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辰实业:复合地产强基筑底 多元化发展提质加速

2020-05-26 15:11:51 房天下产业网 来源:房天下产业网

2020年5月13日,由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10研究组主办的“2020中国房地产上市公司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十八届中国房地产投融资大会”隆重召开。2019年,资本市场总体保持“全面深改、提质增量”的主旋律,同时在政策制定和修订层面持续开放创新,为房地产上市公司实现长期稳健发展创造条件。在此背景下,房地产上市公司一方面精准把握资本市场改革机遇,加大热点城市深耕力度、推动产品服务创新升级适应市场变化,释放高质量投资潜力;另一方面借力资本市场,持续优化融资结构、探索多元化的融资渠道,为企业提高市场竞争力、实现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凭借着企业的快速发展及稳健经营,北辰实业在本次研究中荣获“2020沪深上市房地产公司财富创造能力10”、“2020沪深上市房地产公司投资价值10”、“2020值得资本市场关注的房地产公司”等荣誉。

经营:营收稳定增长,盈利能力显著提升 

2019年,北辰实业坚持以品牌扩张、低成本扩张和资本扩张战略为指引,发展物业积极开拓,投资物业稳健运营,创新业务扎实推进,资产规模、收入水平再上新台阶。在发展物业结算面积增加的带动下,北辰实业实现营业收入人民币201.22亿元,同比上升13%。利润总额、净利润分别为人民币27.63亿元、18.44亿元。结转项目权益占比增加,归属母公司净利润为16.51亿元,同比上升39%。北辰实业开发物业毛利润水平进一步提升至32.45%,较2018年同期上升3.56个百分点。得益于北辰实业盈利能力的快速提升,每股的资产也有明显增长,2019年每股分红达到0.15元/每股,同比增长25%。

北辰实业:复合地产强基筑底 多元化发展提质加速
图:2019年北辰实业营收及利润情况

布局:地产深耕核心热点城市,会展开启化布局 

在土地资源日益稀缺,地价成本不断攀升的背景下,北辰实业公司密切关注市场政策导向,深入开展前期拓展研究,精准把控投资节奏,持续加强一、二线热点区域深耕策略和前瞻性战略布局,聚焦长三角、珠三角、大湾区等热点区域,不断优化公司土地储备版图。2019年,北辰实业成功进入粤港澳大湾区核心城市广州,开启化布局。截至2019年底,已进入北京、长沙、武汉、杭州、成都、南京、苏州、合肥、廊坊、重庆、宁波、无锡、海口、眉山、广州等15个城市,总土地储备719万平方米,共有拟建、在建、在售项目45个,规划总建筑面积1943万平方米,形成了华北、华中、华东、西南等多板块布局。

北辰实业:复合地产强基筑底 多元化发展提质加速
图:北辰实业区域布局

北辰实业会展场馆及酒店品牌的经营和管理输出持续发力,已形成化、多城市延伸扩展的战略布局,规模化发展已形成,业界权威性、话语权不断提升。2019年,北辰会展集团成功签约福州数字中国会展中心、雅居乐郑州雁鸣湖国际会议会展小镇、崇礼国际会议会展中心和威海国际经贸交流中心4家委托管理场馆,并在深圳、郑州、威海等会展重点城市新签订6个顾问咨询项目,北辰会展品牌业内知名度显著提升。截至2019年末,北辰会展集团已进入25个城市,累计受托管理会展场馆15个,受托管理酒店19家,实现受托管理会展场馆总面积325.5万平方米,目前已成为国内运营会展场馆数量,整体规模,承办会议档次的会展运营企业;会展主承办业务总结前期项目经验,整合多方展会资源,业务拓展取得阶段性成果。

北辰实业:复合地产强基筑底 多元化发展提质加速
图:北辰会展受托项目分布图

战略:复合地产强基筑底,多元化发展提质加速 

2020年,北辰实业将继续秉承“创造物业价值,筑就百年基业”的历史使命,牢牢把握发展机遇,以“轻资产运行、新经济支撑、低成本扩张、高端服务业发展”为指引,以地产快开发、会展稳运营作为发展基础,以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作为发展动力,加快将公司建设成为一流的复合地产品牌企业和影响力的会展品牌企业。

发展物业

发展策略方面,北辰实业将及时关注政策风向,把握投资节奏,紧抓城市发展机遇,科学审慎获取土地资源。针对经济活力强、人口密度高的京津冀、长三角、粤港澳、成渝圈等重点区域,公司将加大前期调研力度,坚持区域深耕,一城一策,积极获取优质土地资源,为公司可持续发展保驾护航。

项目运作方面,北辰实业将在提升项目开发速度、提高现金回款比率的同时,主动迎合市场需求变化,优化产品结构、升级产品服务,增强企业综合竞争实力。

发展模式创新方面,北辰实业将聚焦地产开发主业,整合多样化资源,通过地产开发与会议展览、健康养老、文化创意等有机融合,挖掘协同发展下孕育的新机遇,激发各自优势,增强各业态合力,为公司业务发展提供新动力。

投资物业(含酒店)

北辰实业将在坚持品牌化、市场化、专业化、标准化的运营基础上,加强顶层设计、整体谋划,切实提升会展资源的整合能力,增强会展研究业务、会展主承办业务、会展场馆受托业务等产业链内各业务端的关联性、系统性、协同性,更大限度的激发北辰会展产业的内在潜在发展空间,从而更快实现创建影响力的会展品牌企业的愿景。

培育业务

北辰实业大力拓展新业务领域,积极推动健康养老和文化创意产业发展工作。健康养老方面,长沙北辰欧葆庭国际颐养中心的开业运营是北辰实业对养老产业模式的有益探索和深入实践,未来北辰实业将在现有养老项目积蓄自身服务管理经验,构建完整的养老照护体系,同时,站在政策层面和专业化视角,努力将养老地产与现有房地产开发主营业务相互融合渗透,创造出可持续发展的养老开发模式。文化创意方面,北辰实业将不断剖析文化创意产业对其他产业领域的渗透和支撑作用,充分利用其高融合性、高延展性、高附加值的特点,努力推进与公司主营业务的交互融合,相互促进。

2019年,北辰实业凭借稳健运营及雄厚的综合实力实现稳定增长。新时期下,北辰实业复合地产开发运营能力和品牌优势逐步凸显,未来公司将牢牢把握发展机遇,以“轻资产运行、新经济支撑、低成本扩张、高端服务业发展”为指引,以地产快开发、会展稳运营作为发展基础,以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作为发展动力,加快将公司建设成为一流的复合地产品牌企业和影响力的会展品牌企业。

标签: 上市房地产公司北辰实业

相关资讯

  • 前山东首富卢志强失意A股,*ST泛海将被终止上市,年内已有12家房企退市

    前山东首富卢志强失意A股,*ST泛海将被终止上市,年内已有12家房企退市

    点击免费试用 中指数据产品 资本版图支离破碎,曾贵为山东首富的卢志强也未能力挽狂澜。 截至12月27日收盘,"泛海系"旗下上市公司*ST泛海(000046.SZ,下称"泛海控股")报收0.38元/股,触发强制退市规定。当天晚间,泛海控股公...

    来源:财联社

    2023-12-29 09:21:44

  • 招股书四度失效!王健林今年年底前未能等到万达商管成功上市

    招股书四度失效!王健林今年年底前未能等到万达商管成功上市

    点击免费试用 中指数据产品 即将告别2023年之际,王健林未能等到万达商管成功登陆资本市场的消息。 12月28日,据港交所披露的信息,珠海万达商业管理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招股书再度失效。 这已经是珠海万达商管提交的招股书第四次失效,距离其首...

    来源:财联社

    2023-12-29 09:19:00

  • 财务造假被罚1600万元,上市公司致歉

    财务造假被罚1600万元,上市公司致歉

    点击免费试用 中指数据产品 因招股书和各期年报全线存在虚假记载,上市仅三年多的北京慧辰资道资讯股份有限公司(下称"慧辰股份",688500.SH)被罚,成为A股市场财务造假又一典型案例。 12月22日晚,慧辰股份公告披露,收到北京证监局下...

    来源:华夏时报

    2023-12-25 09:33:31

  • 京东、苏宁拟退出珠海万达战投?上述公司并未参与珠海万达商管上市对赌协议

    京东、苏宁拟退出珠海万达战投?上述公司并未参与珠海万达商管上市对赌协议

    点击免费试用 中指数据产品 针对京东、苏宁拟退出珠海万达商管战投的传言,知情人士向记者表示,京东、苏宁、融创投资的是珠海万达商管的母公司大连万达商管,因此并不在此次珠海万达商管年底到期的对赌协议范围内。而签署对赌协议的是碧桂园、PAG、华...

    来源:财联社

    2023-12-14 13:43:00

  • 百亿重组收官!中国交建完成分拆子公司重组上市,传统基建业务迎来转型升级

    百亿重组收官!中国交建完成分拆子公司重组上市,传统基建业务迎来转型升级

    点击免费试用 中指数据产品 近日,中国交建(601800.SH)发布公告,分拆子公司重组上市正式完成,中国交建下属三家公路院和中国城乡下属三家市政院均成为祁连山的全资子公司,中国交建成为祁连山的控股股东。 同日,祁连山(600720.SH...

    来源:华夏时报

    2023-12-04 10:44: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