启迪协信:科技创新 打造“集群式创新”体系

2020-05-26 14:34:32 房天下产业网 来源:房天下产业网

5月13日,由中指研究院主办的“2020中国产业新城运营商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五届产城融合发展高峰论坛”隆重举行。这是中指研究院连续第五年开展“中国产业新城及运营商研究”,通过进一步优化适用于国内产业新城及运营商发展特色的研究方法和评价指标体系,结合大数据方法,发掘国内综合运营实力强、创新能力突出、成长潜力大的产业新城及运营商,总结其成功运营的核心价值要素,推介产业新城项目及运营商的发展经验,发挥其在中国产业转型升级中的示范作用,为行业发展提供借鉴。

启迪协信成立于2015年6月,作为一家“源于清华”的科技园投资运营企业,依托各股东方在全球化、网络化、生态化的雄厚资源,不断整合“政、产、学、研、金、介、贸、媒”等多方创新资源,结合地方产业发展规划、区域资源禀赋等进行产业定位,导入全球产业创新资源,有效地推动区域产业转型升级,带动城市经济实现高质量的发展,构建起以科技园区为载体的全链条产业创新生态系统,努力营造卓越的科技创新与创业环境,为创新型科技企业提供完善的增值服务。在本次研究中,启迪协信科技城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荣获“2020中国产业新城运营商综合实力10”荣誉;上海奉贤启迪协信智慧港荣获“2020中国产业运营项目”荣誉。

探索科技创新服务模式

目前,启迪协信的创新基地已遍布北京、上海、深圳、天津、重庆、杭州、武汉等20多个一线和核心二线城市,在建及运营的创新基地达40余个。启迪协信今后的发展还是以京津冀、长三角、珠三角、西南和中部五大区域为主,围绕主要城市群的核心城市,以及城市群中重要的节点城市进行布局。并根据不同城市的特点与需要,提供“科技城、科技园、科技谷、科技小镇”四大战略产品线。

图: 启迪协信四大战略产品线
启迪协信:科技创新 打造“集群式创新”体系

启迪协信通过科技园网络、科技人才网络、科技企业网络的搭建,产生聚集、聚合,达到聚焦、聚变效应。搭建推动自主创新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的综合创新平台,探索建立全新的科技创新服务模式。聚焦并深耕园区投资运营,做大规模并网络化布局,选择创新引领的发展路径,为园区提供创新服务+资管服务+消费服务,实现产业资源的场景化、产品化、数据化、金融化、社群化,努力成为全球领先的科技园投资运营商。

 图:上海奉贤启迪协信智慧港项目效果图
启迪协信:科技创新 打造“集群式创新”体系

从“以重带轻”到“以轻带重”

根据区域社会经济的活跃度、政府的需求和踊跃性是否与企业发展理念的契合度一致。今年受疫情影响,政府对发展经济的渴望和诉求越来越大,对轻资产运营也提供了更多的机会。

从公司刚成立的时候是“以重带轻”的模式,到现在公司的定位为“以轻带重”,以轻资产运营切入,来服务政府、服务企业等,通过以轻带重的模式推进公司业务发展。启迪协信的变化正顺应国家对产业的潮流所发生的变化。

图:上海奉贤启迪协信智慧港项目效果图
启迪协信:科技创新 打造“集群式创新”体系

以上海奉贤启迪协信智慧港为例,该项目位于上海市奉贤区大叶公路3918号,5号线萧塘站,用地约1200亩,总计容建筑面积约169万平米,总投资额将超过百亿元。项目分为五期开发,以“科技创新资源枢纽、长三角智能制造产业引擎、上海市产城融合示范标杆”为定位,聚焦“大健康产业、智能制造产业、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三大主导产业,构建“三大服务平台”、“两大创新机制”,为产业战略落地提供支持和保障。

其中项目一期为整个产业新城的核心启动区,是由“启迪协信+奉浦事业+百村科技”三方强强联合,共同打造“园区+实业+金融”产业创新载体。依托“东方美谷“及”未来空间”产业规划导向与区域利好,整合政府、产业、大学三方资源共同打造产业生态系统,重点打造的生物医药+智能制造示范创新园区,将打造成为奉贤区产业更新发展的亮丽名片、南上海智慧产业高地、长三角区域产城融合示范区。

启迪协信秉承“源于清华、服务创新、产业兴城、科技报国”的宗旨,坚持集群式创新理论,以创新为基点,以产业为抓手,成为科技创新和产业升级的重要驱动。

标签: 产业新城启迪协信

相关资讯

  • 综保产服:协同增效、守正出新,用心创造极致服务

    综保产服:协同增效、守正出新,用心创造极致服务

    2024年4月18日,由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主办,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TOP10研究组、中国物业服务指数系统承办的"2024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十七届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家论坛"在北京隆重召开。 图:202...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4-24 10:45:39

  • 中國國信服務集團:品质服务奠定根基,综合实力迅速攀升

    中國國信服務集團:品质服务奠定根基,综合实力迅速攀升

    中國國信服務集團荣膺 "2024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 "2024中国特色物业服务领先企业——商/住/产/教/旅全息一体化服务运营商" 2024年4月18日,由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主办,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4-24 10:11:30

  • 北京楼市,大消息!离婚不满一年但名下无房,执行首套房信贷政策

    北京楼市,大消息!离婚不满一年但名下无房,执行首套房信贷政策

    更多房地产政策监测解读, 点击联系索取 继废止"离婚限购"之后不到一个月,北京再次下发楼市新政。 4月22日晚间,根据央行北京市分行、国家金监局北京局、北京市住建委联合发布《关于我市个人住房贷款中住房套数认定标准执行口径的通知》(以下简称...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4-23 17:04:17

  • 五矿信托3款政信项目逾期兑付,母公司五矿资本受累股价大跌8%

    五矿信托3款政信项目逾期兑付,母公司五矿资本受累股价大跌8%

    4月12日,上市公司五矿资本(600390. SH)发布公告称,下属控股子公司五矿国际信托有限公司(下称"五矿信托")受托管理的三个信托产品出现逾期兑付情形。 由于三个信托产品都是政信类项目,融资方及担保方为云南省昆明市各类城投公司。因此...

    来源:华夏时报

    2024-04-15 10:03:58

  • 万达引入600亿什么信号?学者:楼市成功拆掉一个暗雷

    万达引入600亿什么信号?学者:楼市成功拆掉一个暗雷

    从去年到今年,一直风波不断的万达前途命运备受关注,因为这也是行业的一个风向标。 想当年王健林豪情万丈,"我什么企业都可以放,这个企业不能放。如今万达商管的年租金收入达到328.8亿元,大概再有个几年,这个数字就能达到1000个亿!" 然而...

    来源:和讯网

    2024-04-10 14:2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