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大:销售逆市上扬稳居龙头地位 新战略凸显投资价值

2020-05-25 14:14:54 房天下产业网 来源:房天下产业网

2020年5月13日,由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10研究组主办、中指控股(CIH)、中指研究院承办的“2020中国房地产上市公司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十八届中国房地产投融资大会”于线上隆重举行。

研究组在总结历年研究经验的基础上,从盈利性、成长性、运营效率、财务稳健性、市场表现等方面对房地产公司进行系统、全面的评价,从中发掘具有良好成长潜力和投资价值、值得资本市场关注的物业公司,为投资者提供科学全面的投资参考依据。

在此次研究中,恒大荣膺“2020中国大陆在港上市房地产公司综合实力10”、“2020中国大陆在港上市房地产公司财富创造能力10”、“2020中国大陆在港上市房地产公司投资价值10”、“2020值得资本市场关注的房地产公司”、“2020中国房地产上市公司治理10”等多项殊荣。

恒大成立于1996年,秉持“质量树品牌,诚信立伟业”的企业宗旨,实施精品战略,打造高品质、高性价比产品,开创行业“全精装修交楼”和“无理由退房”先河,持续滚动开发,高效运作。如今,公司已发展成为以民生地产为基础,文化旅游、健康养生为两翼,新能源汽车为龙头的世界500强企业集团。

二十余载,从个项目奠基到280多个城市810多个项目的全面拓展,从做实做强地产主业到开拓创新多元发展,恒大创造出一个又一个奇迹,成为民营企业跨越式发展的典范,稳居行业梯队,同时不断创新转型,引领行业发展。目前,恒大总资产2.2万亿,年销售规模超6000亿,累计纳税超2500亿、慈善捐款超154亿,员工14万人,每年解决就业260多万人,2019年世界500强排名第138位。2020年,恒大目标合同销售金额6500亿,并立志成为世界百强企业。

首创“网上卖房”,业绩逆势创新高

2019年,恒大坚持「规模+效益型」发展模式,凭借遍布的庞大可售货量做后盾,高质量、高性价比产品做支撑,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实现高质量增长,销售业绩屡创新高。年内,集团实现合约销售额6010.6亿元,同比增长9.0%,销售面积5846.3万平方米,同比增长11.5%,市场占有率从2009年的0.68%提升至2019年的3.76%,行业龙头地位稳固。

2020年以来,恒大更率先启动网上卖房这一颠覆式营销革命,并借助一系列让利组合拳,力度刺激市场,也由此展开了提速抢跑的步调。今年1至4月,恒大累计实现销售额2125.7亿,同比增长19.4%,创历史新高,销售面积2371.1万平方米,同比增长43%。

此外,恒大在销售回款方面的表现也非常突出,今年前4月,恒大实现累计回款1782亿,同比增长60.8%,刷新同期历史纪录,接近公司去年上半年1874亿的回款总额,其中仅4月就录得回款646.5亿,同比增70.8%,当月回款率高达99%。

图 2020年恒大1-4月销售回款情况
恒大:销售逆市上扬稳居龙头地位 新战略凸显投资价值

在市场普遍冷淡的环境背景下,恒大不仅实现业绩同比增长,并且始终保持行业高位水平,充分彰显了恒大作为龙头企业的实力和优势。前4月所取得的佳绩,将成为恒大今年完成销售目标的最有力保障,也为广大企业在疫情下复工复产、支持国家经济恢复生产提供了鲜活范例。

一增一控双轮驱动降负债,新战略凸显投资价值

良好的业绩表现也为恒大顺利实现“高增长、控规模、降负债”新战略做了有力支撑。

为实现更加持续稳健的发展,集团董事局主席许家印日前在2019年度业绩发布会上宣布:“恒大从2020年开始转变发展方式,全面实施‘高增长、控规模、降负债’的发展战略,要用的决心、的力度,一定要把负债降下来。”,掀开了恒大地产集团新一轮战略转型——全面实施“高增长、控规模、降负债”发展战略。

图 2020年恒大新战略
恒大:销售逆市上扬稳居龙头地位 新战略凸显投资价值

高增长,强销售,增厚现金

“‘高增长’就是要实现销售高速增长,今年要实现销售8000亿,到2022年要实现销售1万亿”。面对楼市寒冬,要实现销售逆势大幅增长,就需要充分利用恒大充足的土地储备和“网上卖房”的巨大优势。

土地储备方面,2019年,恒大为夯实房地产业务,保持庞大优质的土地储备,目前集团拥有约3亿平米的土地储备,随着土储的陆续开发入市,销售将稳健增长。截止2019年底,可售货源高达1.27万亿。

同时,得益于“网上卖房”,恒大实现一季度业绩“开门红”,为其完成全年销售目标提供了强有力保证,让恒大“高增长”底气十足。

控规模,控土储,降低成本

“‘控规模’就是要严控土地储备规模,实现土储负增长,未来三年每年要降低3000万平方米左右,到2022年降低到2亿平方米左右”。房企的支出是土地款项,大量的土地储备,容易造成大量资金沉淀,增加负债,因此恒大通过严格控制拿地,土储要实现“负增长”以降低费用支出,节约成本改善负债结构。此外,在多元产业方面,恒大也将收紧投资,5年内不再投资其他任何产业。

通过严控土储、审慎投资,恒大收紧大部分业务的资本性支出,保证了充足的现金流,也有利于进一步降低负责。

一增一控,双轮驱动降负债

“‘降负债’就是要把有息负债每年平均下降1500亿,到2022年要把总负债降到4000亿以下。” “一增一控”是恒大新战略精髓所在,通过“强销售”增厚现金,“控土储”降低成本,从而达成“降负债”这个目标。

2020年,“维稳”将是房地产市场主基调,这为恒大转型成功提供机遇。预计,在产品、营销策略等方面的优势加持下,恒大销售将继续保持强劲,全年6500亿销售目标将顺利完成。可以预见,在许家印坚定的降负债决心指引下,恒大负债率有望大幅下降,进一步实现稳健发展,保障其强劲的实力和巨大的投资价值。

结语

2019年恒大在“新恒大、新起点、新战略、新蓝图”的指引下,超额完成年度销售目标,综合实力再上台阶,行业龙头地位稳固。

随着行业增速放缓及格局变动,未来大型房企竞争的重心已从规模扩张向质量增长转变,2020年,面对复杂的国内外形势和行业竞争,恒大正式启动新战略“高增长、控规模、降负债”,随着新战略的深入推进,恒大将有望进一步提升增长质量,从而实现更为稳健的发展,巩固实力与投资价值,朝着“世界百强企业”的目标全力冲刺。

标签: 上市房地产公司恒大

相关资讯

  • “谁放款谁负责”,10家上市银行“反向讨薪”,累计金额近亿元

    “谁放款谁负责”,10家上市银行“反向讨薪”,累计金额近亿元

    随着上市银行相继披露2023年业绩报告,金融机构"反向讨薪"又成为了热议话题。 截至4月10日,超10家上市商业银行在年报中公布了"追索扣回绩效"数额,其中包括1家国有大型银行、2家股份制银行、4家城商行和3家农商行,总追索数额近亿元。 ...

    来源:华夏时报

    2024-04-12 13:40:52

  • 恒大被罚41.75亿到底怎么缴?

    恒大被罚41.75亿到底怎么缴?

    有关恒大集团的消息,不公布则以,一旦公布必定会炸开锅。 日前,证监部门对恒大集团以及许家印等处罚措施出台,这家房企的神秘面纱,被揭开了冰山一角。 原来,这家超级房企过往的光鲜与辉煌背后,是 疯狂财务造假、欺诈式发行债券以及虚假记载所来。 ...

    来源:金融界

    2024-03-20 09:14:42

  • 许家印及中国恒大新增一则限制消费令

    许家印及中国恒大新增一则限制消费令

    天眼查App显示,3月18日,因未按执行通知书指定的期间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给付义务,许家印及中国恒大新增一则限制消费令,涉及借款合同纠纷案件,申请人为湖北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咸宁分行。

    来源:金融界

    2024-03-19 11:31:40

  • 恒大地产两年财务造假5640亿元,马光远:谁的责任?审计机构呢?

    恒大地产两年财务造假5640亿元,马光远:谁的责任?审计机构呢?

    18日,恒大地产公告称,经证监会查明,恒大地产2019年、2020年年报造假,致虚增收入5640亿元,虚增利润919亿元。经济学家马光远发文称,恒大造假如何触目惊心:两年虚增收入5641个亿。其中2019年虚增收入2139.89亿元,占当...

    来源:和讯网

    2024-03-19 09:38:12

  • 三棵树被恒大搞得钱房两空

    三棵树被恒大搞得钱房两空

    两年前谈妥的49套抵债房,签订了认购书,交了交定和差价款,没想到对方却玩起了心眼,转手将这些商品房出售给他人。上市公司三棵树一怒之下,将"恒大系"4家公司告上法庭。 3月12日,最新市值200亿的三棵树,披露累计涉及诉讼、仲裁情况的公告,...

    来源:和讯网

    2024-03-14 10:35: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