碧桂园服务李长江:服务成就美好生活

2020-05-14 12:17:02 房天下产业网 来源:房天下产业网

5月13-14日,由中指研究院、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10研究组主办,中指控股(CIH)、中指研究院承办的2020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十三届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家峰会召开。碧桂园服务执行董事兼总裁李长江先生以《服务成就美好生活》为题,发表了主题演讲,以下为演讲实录:

碧桂园服务李长江:服务成就美好生活
碧桂园服务执行董事兼总裁 李长江先生

各位嘉宾、各位媒体朋友,今天很高兴受邀和大家分享碧桂园服务的一些做法。我今天跟大家分享的主题是:服务成就美好生活。

物业服务随着这几年资本的介入进入到了蓬勃的发展期,碧桂园服务着重在以下几个方面进行了发力和全力以赴的推进。

,我们聚焦大物业管理加大社区服务,打造国际领先的新物业服务集团。两个发展模式叫:服务+科技,服务+生态。当然还有具体落地的一些支柱,比如住宅物业管理,城市服务,智慧社区服务,以及社区生活服务,也就是增值服务。从目前来看碧桂园服务一直坚持目前的发展战略,一直坚持做我们认为对的事情。

住宅物业管理我们强调的是业主满意度,目前我们觉得住宅物业服务主要模式还是过去的一些传统模式,但是就目前而言我们赋予了它新的内容,比如服务工具,服务手段,什么样的人去做服务,这个方面我们做了一些升级。比如强调持续的创新,服务体系我们要做优化,其次要强调精益管理,实际上就是做得更细,要根据业主的需求,根据客户的需求去做。在这个方面所走的路目前来看方向正确,员工积极性高,公司所要达成的目标,业主满意度也是令我们满意的。业主的满意度在疫情期间季度创下了历史的新高。(证明)目前这个季度得到了业主的认可,这是住宅物业服务。

其次我们强调城市服务,我们希望成为新型城市治理公共服务的探索者。今年以来我们在城市服务方面得到了很多的机会,我跟大家说一个“秘密”,我们去投标要盖章,我们的同事可以盖通宵的章,大家可以判定是不是机会很多。

从城市服务的角度,我们要做的是政府需要的服务,城市居民需要的服务,无论是清洁也好、绿化也好、空间管理也好,还是设施设备管理也好,甚至环保管理,这些就是政府需要的,也是城市居民需要的。

智慧社区服务,我们作为AI全栈解决方案服务商,从2018、2019到现在,我们同多家房地产企业、中小物业企业有了合作,目前来看效果是好的,我们充分利用自己的技术,充分利用科技的元素,在小区里面为业主服务,整个疫情期间我们的设施设备,我们的科技元素起了很大的作用,得到了业主的认同。

社区生活服务,简单来讲就是我们做增值服务,我记得2017年的时候我在行业论坛讲过一句话:增值服务是我们未来决战的主战场。现在来看无论是股权合作还是市场规模的扩张其实质都要集中在增值服务上来,这样才可能达成我们要实现真正的有效益,有收入。在这种情况下为业主的生活服务,紧紧围绕社区开展,紧紧围绕社区居民需求去开展,效果就不会差。

无论怎么样我们都是以客户的需求为中心,提供全周期社区生活服务,我们强调的是任何东西基础服务是关键,所有的增值服务及其他衍生出来的服务都必须建立在基础服务的基础上,这样才可以得到客户的认可、业主的认可。我们在这个方面逐步形成了四大业务品牌,比如房产经营、凤凰到家、凤凰置家、社区传媒,这是跟大家分享的几个方面,以客户需求为中心的全周期的社区生活服务还有很多的内容,这里由于时间关系不展开讲了。整体来讲只要围绕客户的需求去开展的社区生活服务,就会得到客户的认可,最终的效果都不会差,效益也不会差。这就是为什么碧桂园服务这几年在增值服务上得到了大发展,在方面,在净利润率方面得到了显著的提高的主要原因,大家可以看碧桂园服务2019年的年报看出来,我们更看重在基础服务上的增值服务,因此在这一块上和同行朋友做一个分享。

最后,用一的时间跟大家分享一下作为物业行业、物业企业,我们现在可能是处在的时期,但是目前也处在竞争最激烈的时期。因此,在这个大市场下面容纳下所有的有志于做好服务的物业企业的扩张,容纳得下所有企业不遗余力把服务做好的基础上的增值服务。增值服务在城市服务方面这个市场就更大了,包括政府向社会购买服务等等方面目前的空间很大。

最后祝愿物业同行们都做好服务,得到业主的认同,能够为行业的发展做贡献,谢谢各位。

标签: 物业百强碧桂园服务李长江

相关资讯

  • 坚持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江山智联物业组织召开IFM专题培训会议

    坚持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江山智联物业组织召开IFM专题培训会议

    3月5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参加他所在的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江苏代表团审议时强调,要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面对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我们必须抢抓机遇,加大创新力度,培育壮...

    来源:江山智联

    2024-04-09 09:30:44

  • 美好上新丨深圳半山壹棠服务公寓焕新启幕

    美好上新丨深圳半山壹棠服务公寓焕新启幕

    春光明媚,壹棠花开。4月2日,招商伊敦旗下深圳半山壹棠服务公寓举行了盛大的换牌仪式。现场特邀政府相关领导、媒体嘉宾、合作伙伴、住客代表们欢聚半山壹棠,共同见证"棠之花"焕新绽放。 下午三点,"壹见倾心 半山如棠"—&mdash...

    来源:招商伊敦

    2024-04-03 14:17:05

  • 保利物业丨品质交付,以匠心兑现期许

    保利物业丨品质交付,以匠心兑现期许

    一把钥匙、一份承诺 今日,保利和光屿湖·逸园 迎来盛大交房 保利物业倾注所有的真心与匠心 一切准备就绪 一起跟随业主的脚步 来体验一场沉浸式保利物业交付吧 精心准备 完美交付 为充分做好交房准备,保利物业多次进行查验,确保各项问题及时处理...

    来源:保利物业服务股份有限公司河南分公司

    2024-04-01 18:55:07

  • 高搏瑞集团:商业场景全生命周期创新运营,全产业链系统解决方案服务商

    高搏瑞集团:商业场景全生命周期创新运营,全产业链系统解决方案服务商

    2024年3月21日,由中国企业评价协会、清华大学房地产研究所、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主办,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TOP10研究组承办的"2024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二十一届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家论坛"在北京隆重召...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4-01 17:33:25

  • 鑫苑服务发布2023年业绩报告:基础盘扎实,第三方市拓强劲

    鑫苑服务发布2023年业绩报告:基础盘扎实,第三方市拓强劲

    2024年3月28日,鑫苑服务发布2023年年度业绩报告。报告期内,鑫苑服务总经营收入749.6百万元,同比增长9.2%,毛利241.3百万元,同比增长5.2%,净利润 2841.3万,占比71.3%物管服务收入实现同比增长7.5% 。在...

    来源:鑫苑服务

    2024-03-29 14:24:45